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和亲爱的同仁们:
年轻的富水河绕着古城逶迤而去,千年的文峰塔沐着夕照怆然兀立,聆听的是孔庙穿越千载的圣音,执手的是温润如玉的石膏镇纸,这就是我爱了30年还没有爱够得古城蒲阳!或许她没有京都的凝重,没有海上的奢华,甚至没有苏杭的妖冶,也没有江城的宏大。但是,我割舍不断对她的深深依恋,依然坚守小城,情愿用我的整个生命,在这片和谐的土地上精心构建我那蓝色的国税梦!
民以德治家,国以税兴邦!20xx年前,国税事业开始起步,我,有幸成为这支蓝色劲旅中的一员,用20xx年来琐碎而又快乐的工作,诠释了双肩上红色税徽的分量!有人说,“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为了共和国的税收,我,和我身边所有的国税人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没有震古烁今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没有豪情万丈的誓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细如微尘的平凡故事:从一支笔、一本票、一人进户,个税统管,到“以纳税申报和优化服务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集中征收,重点稽查,强化管理”的税收征管模式重大变革;从零散、落后的手工税收征管方式到信息化工作平台的全面推广;从低矮破旧的办公环境到新型办税服务厅的建立,从手工开票到电子监控、从人工定税到电子定税、从征税需要到纳税需求、从粗放管理到精细服务几年来,国税秉承“依法治税、科学管理”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法治型、节约型、廉洁型、和谐型”的国税机关。全市国税收入从1994年的6000万到xx年的2亿7000万,“税收蛋糕”逐年做大,一次一次,创造了总量、增量的历史新高,
为建设和谐应城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保障!正是凭着为国聚财的责任感、奉献税收事业的使命感,我们国税人才从无私无畏中升华了价值,从无怨无悔中定格了丰碑!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没有草稿,篇篇是正文。是的,我身边的国税人正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无私的奉献谱写着为国聚财、为民造福的人生篇章。他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舍生取义,没有撼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环,有的只是我们国税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当我们漫步在游人如织的广场上时;当我们细数着经济园区的规模企业时;当我们徜徉于通畅宽广的林荫大道时,我仿佛触摸到了国税人那颗跃动燃烧的心,正是万千平凡却伟大,普通却高尚的国税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蒲城经济的发展擎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
寒来暑往,花谢花开。20xx年的从税生活,蓝色已然熔铸成我生命的颜色,多少次,我用心去体味着喜悦与自豪,用心思索着追求与梦想,用心感受着奋斗与拼搏,用心咀嚼着艰辛与辉煌。我感恩,感恩于红色的税徽给了我一双飞翔的翅膀,而梦想就在前方;我无悔,无悔于蓝色的税服给了我一个坚实的依靠,让青春激情燃烧!白云奉献给蓝天,岁月奉献给季节。不求长成参天大树,也要作一棵小草为春天献上一抹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昭示一种雄壮,也要当一块路石的撑起前行的步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船已离港,帆已扬起,那就让我们满载历史的辉煌,在xx市局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