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消防的。在这片花草茂密、朝气盎然的醉人季节,在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感受着祖国消防事业的旺盛昌盛,感受着我们上海世博盛宴日益接近,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烈。今日,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进行演讲。在今日的演讲大会上,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世博奉献消防》。屈指算来,我来到消防工作已是第个年头了。风风雨雨、忙劳碌碌逝去的个春秋里,耳闻目睹接触着消防事业的工作种种,让我从一个无知的毛头小伙,逐步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消防战士。我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培育、离不开同事们的帮助,今日在此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
同志们!忠诚牢靠,是消防部队的珍贵品行,是贴党心顺民心之大举!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与党和人民建立互信,在忘我战斗中体现忠诚,在危难关头践行消防部队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同志们!我们没有沙场点兵的豪迈,没有月下追寇的壮烈,没有刀光剑影的潇洒,也没有血染疆场的悲壮,我们有的只是在水与火中的历练,在生与死之间的奔跑;我们有的就是那以服务人民为荣的豪情和气概!火海浓烟中,是谁叫来水龙,救群众于危难?是我们消防兵。抢险救援中,是谁唤来救星,扶人民于紧急?是我们消防兵!是我们消防兵用汗水和无畏,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了和平年头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平安的坚实屏障。战友们!满天繁星,静默闪耀,沧海一粟,静静流淌。我们选择了消防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畏。战友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忱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为人民——再立新功!
适逢上海世博,这是上海的荣誉,但同时也让我消防人时刻保持惊慌不松懈,防患于未然。我消防官兵,挥洒汗水,竭诚服务,排查隐患,不放过丝毫火险,赛前复查,赛中坚守,我们在用一流的服务,只求更好的保卫上海世博期间的生命财产平安。我们所酷爱的祖国和人民,始终牢记在我们的心中,做一块钢铁城墙的砖石,让青春在缄默中奉献,因为将党的谆谆训诲牢记于心,我们时刻不忘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我们深化群众访贫问苦,排忧解难;狂风暴雨里与人民并肩做战;抢险救灾中我们舍生忘死;深夜静谧,而警铃一响,我们已闪雷一般出警了,而这一切的背后,是训练场上洒不尽的汗水和一身累累伤痕,只为能保一方平安,搏父老乡亲欣慰一笑。历史的纪念碑上镌刻着两种人生。一种是充溢、高尚、辉煌;另一种是空虚、卑琐、平凡。看看我们这些日夜兼程奋斗在救灾一线的消防官兵,用时代给予我们的忠诚牢靠的卫士精神,战无不胜的英雄精神,扎根群众的爱民精神,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赴汤蹈火的无畏精神。赴汤蹈火,服务人民,以行动践行着我们在国旗下的诺言,让青春在平凡中永垂不朽。我们消防部队,战斗在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这样的人生,怎能不充溢,不高尚,不辉煌?
上海世界博览大会,我消防部队主动参加保卫任务打算。在实际工作中抓住着力点和关键点,坚持“科技强警”,深化推动部队的勤务实战化和警务信息化,不断强化“六熟识”训练和开展实地、实兵、实装、实战演练演习,完善灭火救援预案,要强化部队的执勤战备,增加官兵的战备观念和忧患意识,加强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和确保油水光电的补给足够,保证队伍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弘扬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从自我做起,仔细做好本职工作,将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融入到详细工作中,转化为自觉的行动,在本质岗位上敢于干事、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的创新人才,争做学问型、学者型的行家里手。弘扬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从自我做起,点点滴滴,切实见之于行动上,始终坚决自己的“忠诚牢靠”思想,发扬传统的“赴汤蹈火”精神,坚持永恒的“服务人民”目标,努力树立公安消防部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随时兑现“有警必出、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的承诺。
头顶着庄重的徽,肩负着人民的期望。啊!请祖国见证我们的忠诚,我们是共和国平安的脊梁,保卫着人民生命财产平安的消防官兵们,我们坚守着岗位,冲在一线,抢在一线,为寻常百姓带去最刚好的救援和帮助。我们用劳碌的身影为人民筑起平安之墙,啊!我骄傲,我是一名消防人。为了人民的生命平安,我们甘愿诞生入死;保卫人民的华蜜生活,总是以胆识和才智在一线冲锋陷阵,以忠诚挽救灾难中的生命--这就是我们消防部队。
挚友们,昨日的成就已经成为记忆的珍藏,明天的辉煌才是我们消防人新的渴望。让我们为消防事业而努力,为自己是一名消防人而傲慢,为国家消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骄傲!在与祖国共同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永铭忠诚,不懈努力,用我们无悔的青春,实践自己为消防事业奉献的赤子之心,为实现祖国的平安而挥洒汗水,激情奋斗吧!我的演讲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