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是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他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不知不觉,我已经参加工作快一年的时间了。刚来到货运中心的时候,我想,货运员有什么难的,不就是运输货物吗,可是慢慢的我发现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每天与货主,钱、数字、票据打交道,光电话就要接好几十个。
货运员的工作需要的是热情、耐心、仔细,货主发货前,要耐心的帮他查运费,查运到期限;货物在运输过程中,货主还会时不时的打电话催问货物的运输情况,如果货物没有按规定的时间到达,他们还会发脾气,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只有耐心的解答,面对个别货主怒吼的语言,我们还是保持微笑,这就是我们铁路职工的微笑精神。永远把热情、微笑呈现给货主,是我们的宗旨,谁叫我们是铁路人,当我们选择这一份工作开始就准备好了!
虽然说我的工作每天基本上都是重复的,有点枯燥,但每当货主的货物及时、完好的运送到目的地时,我都会有种满足感,因为这就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自身价值的最好体现。
20xx年的春节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难忘的节日,是我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说句心里话,谁不想在这个时刻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一起和家人看看春晚啊!可是我们铁路人没有,我们更多的把温暖送给了万千思乡的游子,我们更多的把平安和祝福送给匆忙返家的旅客和货主,我们把时间奉献给了那些更需要的人。
我只是这万千铁路团队里最平凡最普通的一员,作为一名年轻职工,我没有多少辉煌的工作历程,我有的是一颗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心。作为一名铁路人,"爱岗敬业"将时刻铭记在我心中,时刻鞭策我不断努力,为喜爱的铁路事业奉献青春。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将会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充实、久远。
亲爱的朋友们,劳动者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事业中吧,让我们悄悄的奉献,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把每一滴汗,都洒在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中去,为我们铁路的发展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共创沈阳铁路局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