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穿上制服的那天,站在镜前,小心地佩戴着徽章,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和自豪。
每天,当迎着朝阳,踏进庄严的法院大门,我就深深意识到,我负载着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我要用辛勤的工作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如果说法律是维护社会正义的一架天平,那么只有在左边的盘子里放上责任,右边的盘子上放上道义,置放在良知的平台上,法律的天平才会不偏不倚。
法官必须深怀怜悯之情和慈爱之心,关注人间疾苦,与人民血脉相连,才会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因为法官面对的不仅仅是凶恶顽劣之辈,更多时,接触的是善良的芸芸众生,普通的大众。
法官为他们调纷息诉,以爱心、真心、诚心做底蕴,以真情化解他们心间的死结,在人间播洒友爱之花。
法官还要有广博的知识、精深的素养、缜密的思维,机敏的体察,才能在扑朔迷离的案情中,通过对证据条理分析,判明是非、主持正义。法官正是凭着渊博的知识,冷静的思维,才确保每一件案件都能处理得合法合理。
在实践中,法官把司法为民作为职业的准则。用秉公无私构筑着正义的大厦,用爱岗敬业的精神撑起着一片公正的蓝天。
法官的职业是清贫的。每当想起敬业奉公、勤恳一生的法官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想起公正无私的法官办案后那身心疲惫的背影,我的心就被深深地震撼着。金钱可以买走许多东西,但它买不走一种精神与责任。法官们对公平正义的执著追求和赤诚肝胆,一直感动着每一个跳跃的生命,坚定着我为做一名法官倾注一腔热血的初衷!
也许我们没有鲜花与掌声,但是我们无悔,因为我们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融进了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里。
我喜欢法官忠于职守、惩恶扬善的情怀;敬仰其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赞赏法院司法为民,弘扬正义的精神;钦佩人民法官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
成为一名法官是我无悔的选择。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持正义之天平,挥法律之利剑,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