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站在爱的平台,我们用真诚的笑容去感受人间的挚情”,微笑,没有声音,没有色彩;微笑,是人们心灵深处反射出来的阳光;微笑,是人心通向人心的金色桥梁微笑是美好的,它会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商店售货员的微笑会给人带来亲切并给自己带来经济效益,而老师的微笑会让孩子觉得老师亲切的象妈妈,幼儿园象温馨的家,会让家长感到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里放心,会让整个幼儿园充满阳光。
记得我刚到幼儿园工作不久,班上有个小朋友叫盈盈,胆子特别小,非常不容易接近,她妈妈心里感到忐忑不安,很担心孩子不习惯这里的生活。自从她来到我班,我尝试用了各种办法接近她,面对这样的孩子,亲切很重要,我常向她展露我的微笑,希望通过我的笑容能让她不安的情绪得到安慰。起初她对我有点排斥。有一天,我拿出手机说要给她照相,但是要像老师一样笑得那么甜,照出的相片才好看!她听了,脸上虽然还挂着眼泪,但是也裂开嘴巴轻轻微笑,我给她看照片,一边微笑地对她说“瞧,你看你笑得多甜,多美啊,老师可喜欢了!”过了好一段时间,孩子慢慢转变了,变得愿意和我说话了,变得爱笑了,孩子活泼了许多,她妈妈特别高兴。孩子由于父母的工作关系,读了半年,要转学到云南了。临走时,她妈妈再三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孩子的转变由衷地感到欣慰。最后,她说:“孩子特别喜欢你,因为你特别爱笑。”听到这里,我非常激动,这微笑使我获得了家长的信任;这微笑,赢得了孩子对我的依恋这时,我真正领悟到这微笑的魅力所在,更感受到这微笑的力量。
在幼儿看来,老师的笑是对自己的肯定,表示老师“喜欢我”,它会使孩子心情愉快,信心十足。所以在孩子面前我永远保持着甜美的微笑,我尤其重视早晨的“一笑”,因为早上是幼儿情绪较容易波动的时刻。每当孩子走进教室,我就迎上去,送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看到孩子闹情绪,我就亲切询问、安慰,直到孩子脸上绽开笑容。
人在笑的时候是最漂亮的,幼儿教师的形象不仅要靠得体的衣着打扮,也依靠发自内心的亲切、自然的微笑。所以,只有脸上常带着微笑,心中充满快乐、充满爱的人,才是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当我微笑着送走最后一个孩子,我心中常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我要用我的微笑为孩子们的童年抹上一道最温馨、最灿烂的色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