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三尺讲台,融进我多少欢喜和泪水!从一个青涩少女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我曾付出过多少真诚和善意。我曾用省吃俭用的钱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小孩子买书买本子,我曾费尽心思转化那些被其他老师认为无药可救的孩子,我曾绞尽脑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曾不惜牺牲个人的节假日为那些学困生补课,我曾用心呵护着那些因缺爱而脆弱的心灵……为学生,我曾哭过,哭得痛心疾首;为学生,我曾笑过,笑得淋漓尽致。还记得初登讲坛的那段日子,我一个大孩子围着几十个小孩子转,整天被他们搞得昏头转向,但是仍乐此不疲,最后还是用真诚打动那群顽童。第一年考试成绩一塌糊涂,第二年却来个年级第一,那个打架大王成了我的跟屁虫,那个喜欢逃学的被其他老师认为是“烂皮鞋”居然当上班干,那个没妈的孤僻女孩脸上有了笑容……那段时间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光,那个不足8平方米的宿舍常常挤满了学生,这个去了那个来,我的小小的办公桌上常常堆着学生送来的土产和食物,累禁不止!有时是热腾腾的番薯或芋头,有时是自家种的果子,有时是地里刚砍下来的甘蔗,刚拔出来的花生……还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学校附近的一个女孩子特意为我煎了退烧的凉水给我送来……不过我也曾经因为工作投入、出色被人误解过,妒忌过。他们说什么我什么好出风头啦,想引人瞩目啦,想评先进啦……我曾为此烦恼过,悲伤过,彷徨过,不过最终坦然而且坚持……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声有色,这就是我三尺讲台的生活。
三尺讲台,选择了你,我知道我的此生注定要与清贫为伴,与富贵无缘,与轿车别墅擦肩而过,与粗茶淡饭终生厮守。朋友曾为我惋惜,但我无悔!因为,我知道,这里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