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第 26 个教师节,此时此刻,我和同学们最想说的一句话 就是:感谢您,老师!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离不开老师——“生在父母,育在教师。正因为此,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才如此盛大!在教师节这一天,举国上下都会怀着感恩的心,由衷地送上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我们每一个人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老师,您是爱的使者! 我们每一个人从走进幼儿园起,就在老师的呵护和关爱中学习成长。老师的爱,使校园像一个大家庭,让我们倍感温暖,相互关心;老师的爱,化成了我们孜孜以求的学习动力,激发 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求;老师的爱,深深的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使我们懂得爱祖国,爱家 乡,爱集体;爱科学,爱进步,爱学习。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尊重教师,我们要首先从尊重教师的劳动做起。我们虚心学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用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发展自己创造性的思维,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 是对老师劳动的最大尊重。
尊重教师,我们要从尊重老师的人格做起。作为学生应发自内心的敬重老师,欣赏和学 习每位老师的人格魅力。比如我们老师和我们谈话时,应主动请老师坐,要集中精神,端正姿势,双目注视老师;有不同看法时,可及时向老师虚心请教。
尊重教师,我们要从日常文明礼仪做起。见到老师问声好,上下课要起立迎送;进老师 办公室时要轻轻敲门或喊报告等。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的班主任、任课教师,对学校其他教 育工作者,包括后勤职员和校园清洁人员也应讲同样讲礼仪。在校内,人人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在校外,时时处处尊师重教,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尊敬老师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词汇,只要我们用心感悟,用实际行动来真诚回报师爱。尊师重 教不仅仅是我们的节日教育内容,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品德修养的必修课;同时,传承 尊师重教,更是我们青少年的一个重要历史使命。
最后,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培育我们的每一位老师由衷地道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衷 心地感谢您! 谢谢大家! 2019 年 9 月 6 日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教师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今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 28 个教师节。
在此, 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年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 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 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他们在 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
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 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 体为老师们开一个简短晚会。赶快动手吧,用自己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 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可以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