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谁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的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著……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规模宏大的故宫;气势辉煌的长城;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雄伟壮观的泰山、黄山;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幸福的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
现在,进步了!强大了!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举办得相当成功、精彩,让那些外国人惊叹不已;同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人的足迹,让那些蓝眼睛、金头发的外国人刮目相看;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让那些瞧不起我们的外国人竖起了大姆指;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我们展望未来,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中华少年,豪情满怀!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我们要发奋读书,学好各种文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