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一班的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爸爸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当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我的祖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当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画的画是五星红旗;当我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唱的歌是国歌……祖国两个字早已刻入我心中。
你知道吗?我们祖国有着许许多多秀丽的景色。泰山、黄山,长江、黄河,风光无限,气势宏伟;青藏高原是世界的屋脊,一望无垠的草原延伸到天边,茂盛的森林藏满了秘密;桂林的山水秀遍天下;峨眉的山峰峻拔,又神奇;九寨沟、张家界……都是祖国绘制的迷人画卷。
你知道吗?我们祖国有着灿烂的文化。诸子百家,琴棋书画,四大发明,武术中医,阴阳八卦,奇门遁甲,命理术数,古老的三百六十行中消失的和正在消失的所有的民俗民节,民间手艺,历史遗迹,神话传说等都是祖国文化的见证者。
你知道吗?我们祖国有着辉煌的历史。“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都深深的打动了我,五千年的历史是我们祖国的瑰宝。新中国成立后,祖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东亚病夫”到“成功举办奥运会”,从“大刀长矛”变成“两弹一星”,中国人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一步一步地向世界最高峰前进。我爱祖国,爱她辉煌的历史。
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未来,我们要为祖国母亲做的还有很多,我们要努力学习,我们要不辱使命,我们要让祖国母亲永远屹立在世界的顶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