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从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庄严的宣布“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五星红旗已经在每个中华儿女的灵魂中高高飘扬了六十度春秋。每个星期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我们庄严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这时,我心中就会油然生起一种强烈的自豪感。祖国人才济济。
古有文武双全的霍去病、文天祥等,他们都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为国捐躯,死而后己。“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豪气冲天,“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名扬千古;近有不怕困难的詹天佑,在修筑京张铁路时,面对艰难险阻,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使铁路提前竣工,让外国人再也不敢小瞧人;改革开放后,在邓小平爷爷的下,我国人民奋发图强,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各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这61年里,人潜入深海、飞上蓝天、香港回归、奥运会的成功、神五、神六飞船载着人的梦想遨游太空。在科技、农业、文化、体育等各方面都突飞猛进,令世界瞩目。祖国文化灿烂。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隐约都透出一抹“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又似乎有筝曲的清丽。它们构出了独有的如歌唐诗,使人在“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中领略诗句的韵律、诗人的思乡情怀;又令人在“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中感受词牌的格律。汉字,记载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凝结成令人荡气回肠的史诗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同学们,我们将焊接历史和未来,从五星红旗飘起的那天起,新就开始了一代一代的传承,我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的回答:“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让我们用最诚挚的感情将祖国珍藏在你我心中最神圣的一片热土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