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最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长满青苔的青铜鼎上,我看见的,是祖国幼年时的天真烂漫;在充满战火的长城上,我看见的,是祖国少年时的生机勃勃;在飘洒着科技与和平的土地上,我看见的,是祖国壮年时的年富力强……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位母亲,祖国,她是多么的伟大,多么值得令人赞扬!从一开始的愚不可及和腐败到现在的国富民安与昌盛,这中间仅仅过了一百零六年啊!我们的祖国便如此强大,如果再给祖国一百年的时间,谁也不知道祖国母亲又会发生什么惊人的变化。
祖国母亲也是地大物博的,于是,便有数不尽的资源供我们使用,在清朝时代,这使外国人眼红不已,后来,羡慕变成了嫉妒,嫉妒发展起来,侵略者的铁蹄便疯狂地践踏上了我们美丽山河,每一只侵略者的手上,都沾满了中华人民的鲜血并握满了属于中国的奇珍异宝,这件事,使许多的爱国人士异常恼火。为了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祖国,无数人,为其献出了一生,甚至性命!
这千千万万的赤子,为祖国撑起一片希望,为人民撑起了坚不可摧的脊梁!那可悲的耻辱早已成为过去,随着一艘艘载人飞船飞向太空,中国那崭新的今天,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
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世界强国”!不再是长刀和鸟枪,而是坦克与原子弹!不再是宣纸与竹纸,而是彩纸与电子书!中华的进步是突飞猛进的,也是人们所感不可思议的,中华人民的前程将会是一片光明!
祖国的山清水秀,祖国的一望无际,祖国的奇珍异宝,祖国的历史悠久,祖国的繁荣昌盛,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