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来自xx班,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大美,中华》。
当珠穆朗玛峰上的雪花悄然飘落,当戈壁的沙尘暴呼啸着奔向防风带,我不禁赞叹祖国的魔剑,当西湖的湖面又变得雾蒙蒙多雨,当大运河旁的柳枝随风飞舞,我看到祖国一寸深的心;当黄果树瀑布的水汽迎面而来,长江滚滚的水拍打着陕西西陵的礁石,我感受到了祖国的雄壮气势。
《美丽的中国》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它是一部轰轰烈烈、跌宕起伏的交响曲;是蓝天白云瀑布山川密林海潮;它是农民耕田的希望;是孩子们心中最幼稚的童话;充满色彩的是诗人手中的画笔;是从土地中喷射出来的一点点绿色,是在树木茂密的枝干中绽放的生命;它是人与人的类、环境与自然的交汇与融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儿女用短短四年的时间,把这个满目疮痍的东亚病夫建成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兴国家,书写了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一个又一个奇迹。祖国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楼平地起,铁路如钢龙穿梭山河深海。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给我们了。我们绝不能忘记祖国昨天的痛苦和荣耀,肩负起今天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美丽的中国在我们手中会越来越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