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中国这方热土养育了我们这群龙的传人、炎黄的子孙。中国,就是我们的根,我们就是祖国大树上的绿叶。根深才能叶茂,正是汲取中国上下五千年沃土的营养,才造就了我们的中华儿女的智慧、勇敢、善良;反之,也只有我们每片绿叶都充分制造养料,作为对根的回报,祖国之树才会愈加壮大,才会繁花似锦。
我们部队有一名战士叫黄春松民族之树生生不息吗?
黄春松的故事到这并没有结束。年秋日的一天,对韩国一个女孩子和小黄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那天她从黄春松父母那里看到了一身绿军装、大檐帽下一脸英俊的黄春松的照片,不禁芳心大动。她就是韩国老板的独生女——朴小姐。当晚她便和双方父母表明了愿结连理的心事,双方父母更是一拍即合。当下姑娘便给小黄写了求爱信:“黄哥您好!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虽然我们还不曾见过面,但爱是没有种族和国界的,自从看过您的照片,我就已深深地感到,您就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到韩国来吧!黄哥,我等着您!”信中附了张姑娘婷婷玉立的芳照,短短两个月姑娘就给小黄写了三封信。小黄的父母也来信劝小黄退役后到韩国完婚、定居。面对体态娇美的姑娘,小黄的心动了。
本来小黄年已服役期满,可他既是党员又是骨干,当他得知组织上希望他能留下来带带新同志时,便毅然决定留下来超期服役。于是他给朴小姐回了一封信:“尊贵的朴小姐您好!我是一名现役军人,保卫祖国是我至高无上的选择,军人是不准与外国人结婚的,这是纪律。如果小姐定要等我的话,那我有一个要求,您必须嫁到中国来。”出国、发洋财、住洋房、娶洋媳妇是多少人心驰神往、梦寐以求的,而黄春松却为祖国的需要与尊严,放这些于一边。这就是新一代中国军人在商品经济时代,面对市场与操场、洋装与军装、出国与卫国所进行的抉择,这就是新一代中国青年对爱国主义的最佳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