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每当我听到祖国这个词的时候,心里就涌起一种自豪感,我爱我的祖国!
每当我闻到祖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芳香的时候,心里就涌起一种自豪感,我爱我的祖国!
每当我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涌起一种自豪感,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就如同我的母亲一般哺育我;我的祖国就如同我的家人一样爱护我;我的祖国就如同我的老师一样关心我。
我的祖国也有痛心的时候,当清政府腐败的时候,当中国人任由外国人欺凌的时候,当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北京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签订的时候,祖国在痛哭,祖国在流血。当我读到这段历史,我为我的祖国心疼不已。当孙中山带领千万个战士发起辛亥革命的时候,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欣慰,当毛泽东和周恩来等革命先烈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侵略者,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大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我知道沉睡的雄狮醒来了,我的祖国从此站起来了!他将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了。
每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和手中的金牌,每当我看到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看到身边的城市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的时候,我清楚地知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中国的栋梁,我们是未来的希望,祖国母亲您的儿女一定会奋发向上,把您建设得更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