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阳光,世界是昏暗的,我们将无法生存。正如没有祖国,也就没有我们。作为继承人,我们应当好好报效祖国,成为它的支柱。
从我记事以来,我就知道有一位硬汉。他就是外公,外公出生于,少时曾别亲人,参加了新四军。在那个山河破碎的时代,外公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一起拯救陷入水深火热的祖国。
在拯救过程中,有一位班长是爷爷的战友,大家尊称他为仇班长。这位班长在战斗中指挥战斗,它站在高坡上挥舞着红旗指引着战友们向敌人进攻。敌人发觉,这位班长是关键人物,于是全把矛头——敌人的炮弹对准了他。
不停在地他身边轰炸,而仇班长毫不畏惧,依然指挥战斗。敌人步步逼近,炮弹声声爆炸。这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突然有一颗炮弹向班长飞去,等到黑烟渐散,却是一场惨不忍睹的画面。他英勇的牺牲了。本有机会撤退的他,却选择了在自己的位置上战斗到最后一刻。
对于仇班长的死,让人悲痛不已。再从我们现实生活中来看,人们又是不是像仇班长一样呢?事实证明,却十分令人心寒。如当我们对国旗行注目礼时,有的人在做小动作,低着头;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有的同学还在窃窃私语,难道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爱国吗?国旗乃是祖国的象征,那是数亿炎黄子孙的崛起,那是一个文明古国的飞跃。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中国永远在我心中,我永远永远与阳光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