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位叱诧风云的帝王,再他历经南征北战而最终敖视天下的时候,却长叹着发出这样的呼唤: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家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是啊,不得猛士守四方,我们就要忍受圆明园中的烈火,不得猛士守四方,我们就要吞下那南京城里的杀戮。尤其在部队面临机械化,信息化双重转变的今天,没有高科技武装起来的头脑,没有创新思维的新型军事人才,我们就要再次遭受侮辱,遭受践踏。
有人间:这样的猛士何处寻,那么我会告诉你说,那就是穿着一身翠绿战袍,肩上扛着两团火的我们。祖国和亿万人民等待着我们去守护,然而要做到不褥使命又是何其的艰难。如果说中国的军事发展史是一条长河,那么八十年前就是上游丛山竣岭之间奔腾咆哮的河水,它以猛虎之势,气吞万里,荡涤着八万里河山,然而今天的水之中游,水量更大,更易于航行,灌溉着更多的土地。水道中游,美得丰满,美得深刻,这种美来源于大量的补给,要求更多的灌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何才能把自己磨练成祖国的厉剑,我们在思索在探求之中。忽然,我肩上的两团火又在告诉我答案。
要想在世界军事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有自主的创新的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是一个国家兴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推动了国防科技的长足进步,创新促进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征程。被誉为“硕士导演”的海湾战争揭开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序幕,高新技术广泛应用与军事领域,战争形态发生了翻天覆地得变化。空间战,电子战,深海作战已不只是电影中的情节,然而对人才的需求也已经是迫不及待,日益壮大的军事科研力量已经冲破重重限制,象一股奔腾的洪流,咆哮在二十一世纪。我们的军队在乎唤着具有创新思维的新型军事人才,高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创新。
在创新面前,我们毫不卑躬屈膝,因为我们要做军事变革中的弄潮儿,我们要用智慧的火花敲开创新的大门,从中汲取智慧与甘露。敢于向墨守陈规说不,勇于向平淡要珍奇,善于从寻常中标新立异,这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理想。科大人求实进取的精神,已经成为国防科研战线上的一座不朽的丰碑,作为科大的一员,在科学战线上奋斗,拼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强军兴国之路是如此的漫长,似乎没有边际,但我相信只要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定会向着目标一步:—步的迈进,只要我们在创新,在进步,那些鲜活清醇的音符就会不断的从我们的生命之琴中溢淌而出,最终汇成那凯歌的旋律。
军事变革中必然是荆棘满地,困难重重,但我们军中男儿是最不畏惧艰险,最不怕迎接挑战,因为我们炎黄子孙的血脉里激荡着黄河的涛声,我们华夏儿女的身影中影射长城的巍峨。亲爱的战友们,让我们把我们的意志化做那茫茫乾坤间的一道风景,只有这样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
时代的号角把我们呼唤,和平的目光把我们期待,厚德博学,强军兴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们的满腔热血,唱出了我们军校大学生的共心声,也唱出了为祖国献青春,为部队竭忠诚的赤子情怀。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迎着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料峭东风,置身于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之中,我们要勇于创新,勇于拼搏,我们要向祖国母亲深情的说一句:我们是您最优秀的儿女。若干年后,也许我们双宾鬓斑白,也许我们埋骨它乡,但我们拼搏过,我们无愧于这身绿色的军装,因为我们增经让这座象征着国防事业的钢铁长城更力口巍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