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对于我来说,祖国就像第二个母亲。因为我们有祖国母亲,所以,我们才得以茁壮成长。当我们长大时,是我们回报母亲的时候了!徐特立说:“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大家一定听过这首歌:“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当时,澳门成了外国的殖民地,祖国的领土成了别人的。但后来,澳门回归了。为什么?因为中国人站起来了!爱国的人民站起来了!
中国人的义务就是爱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在1941年12月下旬日军侵占香港时,因担心日本人找他为日军演戏,而留蓄胡子,罢歌罢舞,让日本人无计可施。他为了国家,不为日军表演,中国为有他而光荣!
“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孙中山告诉了我们,我们必须回报母亲。而只是小学生的我们又应如何做?我们身为祖国明天的栋梁,自然要好好学习,打好底基,绝不能让祖国因我们而衰败。我们不仅要学好主科:语文要读懂课文、读进课文;数学要记清公式,举一反三;英语要听说读写,样样精通。还要学好“非主科”:学体育,强健体魄;学音乐,练好歌喉;学美术,掌握画技……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的明天。
鲁迅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应该认真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也只有这样,中国,才有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