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优秀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华儿女多奇志。从1937年,日本挑起七七事变,发动侵华战争到1945年日本投降。这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出了许多英雄人物。我就说说东北抗日联军杨靖宇司令吧!1940年2月,狂风怒号,大雪漫天。杨靖宇为了帮助军队撤出,自己孤身一人与鬼子战斗。但是,敌众我寡,杨靖宇不能敌,被鬼子放乱枪打中了身体,他壮烈牺牲。残忍的日军剖开他的胸膛,他们发现杨靖宇在寒冷的冬天吃的竟是树皮,草根,还有他大衣里的棉絮!支撑着杨靖宇战斗的是什么?是他那浓浓的爱国之心啊!
王二小的故事家喻户晓:鬼子来扫荡他的家乡,王二小自愿带路,将鬼子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当鬼子知道上了当时,把王二小刺死了!八路军冲上来歼灭了所有敌人,王二小为国牺牲。在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让祖国不再受外强欺辱,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
4年后,共产党解放了全中国,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成立了!”终于,中国这个睡狮醒了,这条巨龙腾飞起来了!1984年,中国再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许海峰一声清脆的枪响,打破了中国“0”的记录。此次奥运会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共获金牌15枚,甩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旧中国时,人们的吃是一个问题。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1960年,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亲眼目睹了一场灾荒。1964年,他从事杂交水稻。经过无数次的试验,杂交水稻横空出世,解决了中国10多亿人口吃的问题。
新中国成立后,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创造出无数的“第一次”: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个人造卫星上天......等等。每一个成就,都让我们炎黄子孙感到骄傲!
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新时代的接班人就是我们。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要把祖国时刻放在心里,勿忘国耻。伟大的祖国要靠我们用双手与智慧去建设。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科技知识,长大后去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