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优秀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仰仗万里蜿蜒的山川,我好庆幸,庆幸自己是中国人;眺望奔腾磅礴的河水,我好自豪,自豪自己是中国人!一提起祖国,我心里就像烙进蜜一样甜。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是祖国母亲亲身经历的一段不平凡的传奇。其中,有酸,甜,苦,辣,她都一一尝试,为后人留下一段段扑朔迷离的回忆。而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不少名人志士为她鞠躬尽瘁,从汉高祖刘邦和各个郡王为国操心,不分昼夜地工作,到革命时期为国捐躯,忠心耿耿的战士们在边疆征战,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哪一个不在为她,为她的建设操尽心思?
中华母亲的功德会被铭记在心,但她的苦难也不可忽视。她承受了我们难以预计的苦痛,他黄色皮肤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但她不朽的灵魂却让我为之动容。从中日甲午战争到焚毁圆明园,再到抗日战争,哪一个不是历尽艰辛万苦,付出不计其数的代价呢?但中华母亲却从不低头,携手他的子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挺了过去。被看我这短短几行,里面包含了中华民族的铿锵意志,我喜欢梅花,因为她在风霜的洗礼中还不屈服;傲雪的梅花,只有在风霜的洗礼后更美丽!我们的祖国恰像一枝梅花,她在经历战争与苦难后重新振作,变得更加坚强!
回顾历史,我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也充满希望。随着社会的进步,中国逐渐富饶起来。利用科技的发展,先后发射人造卫星,航天飞机,又举行奥运会,看着中国的建设日益得变好,祖国的先辈英灵满足了,祖国母亲笑了!
今天的我们,不会因为辉煌的过去而骄傲,我们会勇敢向前,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