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你们看着校园中旗杆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可曾想起了一位伟大的母亲?是的,这位母亲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说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恒山、衡山、泰山和嵩山;清澈见底的五湖:洞庭湖、鄱阳湖、洪泽湖、巢湖以及太湖。五湖配五岳,给中国增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令人赞叹不已。还有我们中国大名鼎鼎的万里长城,气势宏伟,蜿蜒盘旋,可谓是时间一绝。
建国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新中国迅速迈入全面发展的正轨,共产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短短20xx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健康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迎来了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圆了几代人的统一梦,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进程。
我们的祖国也有着许多的英雄,吉鸿昌就是其中一位。吉鸿昌自幼就以岳飞、文天祥等为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在行伍中他待人诚恳,吃苦耐劳,勇敢善战,就算他在国外,仍阻挡不了他爱国、保卫国家的决心,后来,蒋介石密报要将吉鸿昌处死,吉鸿昌行刑时,他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抗日胜利万岁!”这样一位热爱祖国的抗日民族英雄,使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他爱国、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爱国的英雄,所以祖国才有今天!
我作为一名学生,为生活在这个时刻,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荣幸、自豪,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更有一种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任重而道远,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为人民、为社会作出一份奉献。中国共产党———你是一盏明灯,永远驻留在我的心中,指引我坚定不移地做一名共产主义的忠实追随者。
看着祖国蒸蒸日上,却让我想起了祖国那一些挥之不去的阴影:东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些阴影都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而不能忘记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心中,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我们要为国家做贡献,不能让历史重演,祖国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我们应该为此付出努力,让我们努力学习,我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