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优秀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颗璀璨的明珠,他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我是中国人,我时时刻刻都想着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正如邓小平爷爷所说的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曾经的祖国,虽然很弱小,还被可恶的外国人抢了一些“孩子”,就是中国台湾、香港、澳门。但是,祖国在我心中却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象,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这么广阔的胸怀。我们一直在祖国的怀抱下茁壮成长,而祖国却承受着千灾百难,但他从不放弃,时时刻刻的保护着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赶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富饶起来了,不再受别人的欺负了。当然,祖国的强大与和平,和爱国主义的奉献与付出是分不开的。很多无名英雄在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啊!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您那江河的乳汁把我们养大了。您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
同学们,你们想想,如果没有祖国的保护,我们能在校园里嬉戏吗?能在安静的教室里愉快的学习吗?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也为祖国做出贡献吧!就让我们把这个响亮的名字永远留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