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优秀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安门上空时,我的心中就会燃烧起一团红红的爱国火焰;每当唱起庄严的国歌,我的心里就涌现出一种自豪感;每当望到那滚滚东流的黄河水,就激起我心中的爱国之情。
穿越五千年的时空变换,回味着祖国五千年的沧桑。62年前的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还记得那9.18事变、南京血腥大屠杀、不平等条约·····这一件件事情让我们悲痛,让我们刻骨铭心。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那时的清政府腐败无能,让人们无奈,让人们绝望。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出了青春的笑脸,“春天的故事”响彻了大江南北,中华啊!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从古到今,中国母亲培育出了多少伟人啊!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用两弹谱写了一曲忠诚的爱国之歌;“水稻之父”袁隆平用自己的双手发明了杂交水稻,为中国的农业史添上了一份光彩;著名建筑设计师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用智慧和力量修好了中国的第一条铁路干线,让我们中国人从此可以扬眉吐气;神舟九号的成功发射并返回,让我们中国完成了飞天之梦。他们为什么会取得这些骄人的成绩,就是因为无论在何时何地,他
们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中国。
然而,就在我们中国繁荣昌盛之时,日本却想非法用金钱来购买宝岛。中国现在已经强大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东亚病夫了,无论如何,我们是绝不会把宝岛给日本的。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捍卫宝岛。如今的中国与时俱进,飞速发展,拥有着光辉灿烂的文化,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
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也将由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响亮地回答:“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中华少年要谱写中国最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