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演讲稿
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我是X年级X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夸夸我们的班主任》
开学第一天,我走进教室,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这时进来一位四十岁左右、身穿蓝西服、身材高大、魁梧的老师,他浓眉大眼,圆圆的脸上常常带着微笑,走起路来脚下生风。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X老师,他教我们语文课。
在我看来,X老师是我遇到过的最优秀的班主任!他是我受益终身的良师益友!
X老师教学严谨,做事情一丝不苟。在给我们上课时,X老师总会事先准备好给我们做的练习题、等等;课堂上,要是我们有不理解的题目,老师就会反复讲,一字不漏!直到我们懂了为止;下课后,我们有不会的题目向老师请教,X老师完全不厌烦,会耐心地教我们……所以,我们经常告诫自己:班级的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不然就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了!当我们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老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不是自满,而是欣慰!
X老师在课堂上很亲切。有一次上课,X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着举手,可我不敢,只好低着头,心里念叨着:“千万别叫我。”,可X老师却偏偏叫了我,我慌极了,脸顿时红得像熟透的苹果,一直不敢把头抬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得就像蚊子嗡嗡叫,心砰砰直跳。生怕他冲我发火,可我万万没想到,X老师不但没发火,反而亲切地对我说:“不要害怕,答错了也没事。”听到这话,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微微抬起头,触到X老师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我鼓起勇气,回答完了问题。
X老师对我们书写姿势要求严格。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业,因为太投入,不知不觉脑袋低了下去。忽然,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X老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头抬点起来写!”从此,每当我业时,都会感觉X老师好像站在身边,于是我总是提醒自己,要注意写字姿势,做到“三个一”。
老师,您就像一位辛勤耕耘的园丁,培肓我们茁壮成长;老师,您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您就像一只尽吐青丝的春蚕,默默工作,无私奉献;老师,您就像一支洁白无瑕的粉笔,缩短了自己,教育了下一代。老师,您是那样伟大,那样让人敬爱,您是一位好老师,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的!X老师,您永远是最有风采的班主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