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与鼓励,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代表全体新教师在这里发言。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能够来到七中,无疑是十分幸运的。这里,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教育资源;这里,有着舒适宁境的校园风光;这里,有着爱岗敬业,运筹帷幄的优秀教师团队;这里,更有着青春勃发的在座的各位同学。因此,我已能够成为这里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小时候,我就是一个孩子王,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站在一块石头上挥舞一根树枝给小伙伴们当小老师。没想到,十几年后,我真的成为了一名教师,只不过脚下的石头变成了三尺讲台,而手中挥舞的树枝成了神圣的教鞭。
当上了教师才知道教师的辛苦。才明白,在学生时代,班主任的每一句嘱托,也许已经在心里打了几次底稿;在课堂上看似轻松的每一堂课,都要经过科任老师对每个教学环节的反复打磨;而作业本上的每一个红勾与批注,则是老师们无数次挑灯夜战的结果。当上了老师,才知道老师的不易,才知晓上好一堂课对一名老师的知识基础与教学技巧有多高的要求,而当好一名班主任的难度,更不亚于指挥一个团的作战。作为一名新的老师兼班主任,在开始工作的这几天里,我常常被各种突发事件弄得手足无措。幸运的是,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教师不厌其烦地指导着我们,将他们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向我们倾囊相授。在这里,要再一次感谢学校领导的悉心栽培和老师们无私的帮助。你们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们感到温暖,也倍受鼓舞。
父母告诉我,选择老师,就是选择了一条清贫的道路,龙老师告诉我,当老师辛苦,但苦中有乐,我们其中的老校长曾校长更是语重心长的嘱咐我们:一名教师,如果没有一点教育理想和追求,是没办法在教师这条路上走得稳健,走得长远的。因此,带着对教师职业的热忱和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我们来到了这里。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们深知三尺讲台对我们和学生的意义,我们将虚心向老教师们求教,学习他们深厚的涵养,精湛的教艺;我们会潜心钻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新教育理念,丰富教学经验。“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坚信,有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会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新教师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美梦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