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可以说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也是一个令人百感焦急的日子。今天的37名同学经过自己6年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小学任务,即将告别如梦般的金色童年,并从这里开始起步,跨入旅途中一段新的路程。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很多同学都是在这里度过了六年愉快的小学生活,即使是中途转学来的,我相信也跟这所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校园的一草一木将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师生的音容笑貌也将成为同学们永远抹不去的记忆。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生活往事,历历在目,令人回味
老师与你们已建成良好的师生关系、朋友关系!但今天,你们将要告别母校,要到一所新的学校、一个新的环境、一个陌生的人群中去,老师真诚希在新的学校里开拓自己的新局面,用一颗永不言败的自信心谱写自己精彩的学习人生,用你们的聪明才智编织你们的美好未来!去实现你们的远大理想!构建你们的宏伟目标!可以说在这间小小的教室里,洒下了同学们多少欢笑,又铭刻了同学们多少豪迈的誓言。蓦然回首,那已经过去的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经过自己的课余学习在舞台上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忘不了你们用自己的勤奋来回报给老师们的累累硕果:更忘不了的是你们取得成绩后不骄傲、继续进取的行动!几年来在这片土地上,在学校老师们的培育下,你们已经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这里不仅是你们成长的摇篮,同时也是我们老师播种希望、辛勤耕耘的园地,更是我们施展自己教育教学才华的大舞台。
一切的一切,多么令人难忘;此情此景,多么令人回味无穷。记住母校吧!因为你们在这里放飞了理想,播种了希望。记住每一位老师吧!因为他们将永远是你们的朋友,他们永远拥有关注你们成长成材的热切目光!未来的生活中,将充满坎坷和许多挑战,人的一生就是在爬山。这山路是漫长的,是崎岖的,当然,这一路上也随处可见美丽的风景,但最迷人的风光在最顶峰!所以要一直向前走,不要让藤蔓缠绕住你追求的脚步,也不要让沿途的景色迷惑了双眼,要用智慧用毅力用勇气,来征服一路艰险,攀上峰顶去领略那神奇秀丽的风景,老师爱你们!无论岁月如何变幻,你们将永远铭刻在老师的心间。请同学们把握好每一天!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老师欢迎你们,母校欢迎你们!最后,祝福你们“前程似锦”,为母校添彩增光!同时祝福你们永远快乐!学习进步!“顶天立地做人,脚踏实地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