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你们举行毕业典礼。在欢送你们离开学校之际,作为你们的一名老师,送大家四句话:
第一句话:不管怎样,总要读书。
我们每天都在消费生命。活一天,生命就减少一天。我们要问,过去的一天,我们沉淀了多少,明日的一天,我们又收获了多少?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靠的就是阅读。所以,不管你中学学习压力多么大,不管你将来做什么,首要的是,做一个永远热爱读书的人。
第二句话:不管怎样,总要善良。
我们之所以接受教育,既是为了提高能力,更是为了陶冶情操,让心灵柔软、善良,以至走向高贵。善良的品性,意味着在今后的学习上既谦虚谨慎、又能不骄不躁;既海纳百川,又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
第三句话:不管怎样,总要心向光明。
你们即将步入中学,步入青年的行列。青春是打开了再也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是书,难免遇到错字,是路难免道路崎岖——不管怎样,我们心中要永远拥有梦想,执着向前。
第四句话:不管怎样,总要顽强拼搏。
爱拼才会赢。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我们不提倡蛮干,但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那种顽强拼搏的勇气。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将来学校将以你们为荣,前方有许多未知数,我们谁都无法预测。但,不管怎样,请记住刚才这四句话,一名老师的嘱托。老师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你们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