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毕业就像一阵狂风,猛烈的吹了过来,让我们有些凌乱,但理清自己的头绪之后,发现这毕业也是我们新的一次起点,所以同学们,这是我们一次结束,也是我们另外的一次开启。让我们热情的和结束护手,和开始相拥吧!
我相信,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无比美好的。这里有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看书的记忆,这里有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挥洒汗水的记忆,这里有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相拥安慰的记忆,这里也有我们一起眺望未来,一起回首过去的记忆。这些记忆纷纷成为了我们生命之中无比的美好,也成为了我们人生旅程之中难得的经历。而这次毕业,也将我们送入了下一个站口,我们其中有些人下了车,而有些人也在继续前行的。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决定,不管未来怎样,我想我们都会遵循自己原本的内心,不后悔青春时光之中的任何一个决定,也不后悔这段岁月里我们所有的冲动和收获。
学业的结束,代表着我们学习时光的结束,但不代表我们学习生涯的结束。当我们进入社会之后,我们迎接的就是另一个学习的空间了。现在我们在学校里只是一名学生,但是不久之后我们或许就是社会之中的一名工作者,这其中的改变或许会有一些大,所以我们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至于不会让自己显得那么狼狈。我相信在座的许多同学都已经经历了一场实习了,透过实习这扇门,我们也多多少少的懂得了实践的艰辛和挑战,而现在这场毕业典礼,能够给予我们的,或许就是心灵上的鼓舞和安慰。
未来或多或少有磨难,而我们的内心是前进不止的,我们的将来也是值得期望的。所以同学们,我们不应该为这次离别而伤感,因为有一句话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的去追寻自己,去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未来,将来再重逢是,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好。希望那时的我们会是自己心里期待的模样,为我们的青春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也为我们共同的时光画下一笔鲜艳的色彩。
时光的列车不停,我们也即将跟随一同成长。祝愿大家今后在工作当中都能顺利平安,也祝愿大家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同学们,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