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同学:
今天,你们在学业已完成;今天,20xx年6月16日,你们就将离开南园,离开熟悉的校园。
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我们甘苦与共,“豆蔻梢头二月初”,生命中最宝贵的豆蔻年华,老师陪你一起度过。难忘,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影;难忘,校园里张张灿烂的笑靥;难忘,你们用热诚和智慧为学校赢得了荣光。
离别了,亲爱的同学,让我再仔细端详这一张张熟悉生动的笑容;那高高扬起的手臂,载不动我们的师生情谊;请道一声珍重,让我们心中盛满对同学、对母校、对师长深情地祝福。
骊歌响起,心中满是不舍的离情。然而我们欣慰,三年的心血已培养出三百多名意气风发的红衣少年;我们欢愉,高大挺拔的广玉兰身旁,已挺起一排排新竹。校园外广阔的世界,正迎接你们的到来,你们走吧,奔向那更加广阔的天地,苍山归猛虎,大海迎蛟龙。
请记住,我们曾是南园的一员,濡染过“学行天下”的胸怀和抱负。今天,全校为你们壮行,请升起理想的风帆,挥动勤奋的船桨,从这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