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它掌握在人手上,会让太多的是是非非,太多的流言蜚语,顿时暗淡,进而烟消云散------它们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它平凡而又高深,简单而又复杂,于是,上帝让它担负起了开启成功之门的重任,可曾有多少人怀疑它被藏在了天使的翅膀里,他们总是仰望天空去寻找它,殊不知它就在地上,就在每个人身边,只不过有人把它看作是一种装饰品罢了。
从古时起,金钥匙便散布在人间的每个角落并早被古人意识着。有人不屑;有人追求;有人成功。还有古语为证:“成在学、思、行,行在诚、实、信”、“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有德有才者,谓之君子;有德无才者,谓之贤人;有才无德者,谓之小人”。上述三句古言也反映了诚信、成人、成才的关系。其中“成在学、思、行,行在诚、实、信”就已经高度概括了诚信、成人、成才的关系,诚信是基础,然后才谈得上探索如何成人与成才。
要注意“才”≠“财”,诚信与财富无关但诚信远比财富重要。有的人富了,反而离诚信远了,离平庸近了;有的人很穷,却拥有了诚信,且无处不在。诚信需要用互动来维持,它是有回报的,然而诚信又并非简单地视为“感情投资”,它并不是要你稍微有了一点资本以后,你就可以让别人诚信于你,而不是你对别人诚信。人的一生就是在“相信别人”和“让别人相信自己”中度过的。从“相信别人”到“相信自己”仿佛更是顺风顺水的事。由此综观中国历史,“诚信”曾引出了多少时代骄子。
大家有没有想过,没有诚信,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孩子说谎、朋友违约、贪官吟哦不决、奸商东游西荡,到处充满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人人都生活在欺骗的面具下面,你的眼睛还可以相信谁呢?料是谁都会一筹莫展,终日人心惶惶,那活在世间又能得到什么乐趣呢?人类文明又怎能前进呢?一个言而无信的人,他又怎能保住人格的最低限度?此类人繁衍凝聚成的又是怎样的一种族魂、国格?长此下去,人类文明将停滞不前。有谁还想重复皇帝的新装的故事呢?还是这话说得好:要使社会上所有人都讲诚信,那未免过于天真,而若连讲诚信的人都找不出,那又未免过于堕落。
诚信是就如一颗大树,浓郁挺拔,无论雨有多大,它都始终婆娑憧憬着。诚信是一面鲜明的旗帜,迎风摇曳,无论风有多烈,它都始终舞动希冀着。
诚信企业更是一个需要我们全体职工共同推进的奋斗目标!
我们不能对此无动于衷,也不能空待诚信体系的趋于完善,才释放自己心里那微弱的诚信。心底坦荡天地宽:诚信为人,必能取信于人,立信于人,收获的一定是朋友;诚信做事,必能韧如江流,动如海啸,赢得的一定是信赖和尊重;诚信对待生活,才能挫之不馁,安之不燥,我们终将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