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诚信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伴随我们成长》。
诚信是什么?它是人生最基本的素质与道德要求。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个人不可缺的道德品质。两千多年前,著名的家孔子反复地告诫他的弟子,要“谨而信”、“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在孔子看来,为人处世,不要夸夸其谈,说话要算数;与朋友交往,要言而有信;作为一个人,却不讲信誉,怎么可能办成事呢?如果一个人说话守信用,态度诚恳,就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概括孔老先生的意思,就是“诚信是为人处世的根本,诚信是成就事业的根基。”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言必行,行必果。”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说话要做到‘一诺千金’。”
同学们,“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让这些话永远鞭策着我们,永远伴随我们健康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