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腊八,家家户户是要做腊八粥的和泡腊八蒜,一早起来,爷爷在厨房忙着做腊八粥,我和家人开始剥蒜制作腊八蒜。整个房间里瞬间飘满了腊八粥的香气,诱人香味绵延好久!
腊月二十九,各大商场年货爆满,人也爆满,喜气洋洋的歌曲响遍每个商场,所以这应当算是除夕夜的大彩排了,有些回家过节的人早早关掉的自己的店铺,还有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打工的人们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回家,对他们来说是个遗憾,可是在大连过年也算是稍稍弥补了他们心里的缺憾,毕竟大连过年是比较热闹的!
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开始要贴对联了,说来也奇怪,贴上对联后立刻有了过年的气氛,红红的对联,吉祥的对子,看着就让人舒心,让人兴奋,年真的要来了!
转眼,十五过去了,也就预示着年要过去了。大连一切都恢复到以前的样貌了,上班的上学的,都各就各位啦!
年和欢乐是一样的,总是悄悄地离开,可是也会悄悄地再回来,这就是大连的春节!我爱的春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