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在这天放烟花,包饺子,送红包,家人团聚,张贴春联……。过年的气氛就浓了。每到春节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收到红包和压岁钱,拿着压岁钱去买新衣服呀,小食品呀,图书呀都可以,或者寄给山区,养老院,或者自己存着。
春节晚上,人们坐在餐桌上吃着饭,聊着天十分快乐。春节晚餐少不了的当然是饺子和鱼了,听我奶奶说吃饺子是因为饺子长得像“银锭子”表示“招财进宝”,吃鱼是因为人们都说“年年有余”所以就有了“年年有鱼”这一说。
清晨,外面有着丝丝凉风,家家户户早早开着门等待着拜年的小朋友。春节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拜年。拜年时小朋友们手里提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袋子,高高兴兴地去拜年。小朋友们微笑着对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说:新年好!他们就会给你一些糖、饼干、果冻什么的,成人却拿到的是笔,本子或喜糖。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