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年轮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转过四季,完美的祝愿伴随新年的钟声纷至踏来,那以往走过的365个日日夜夜已被岁月的年轮装订成册,成为尘封的记忆。
站在新年的门槛,回眸往夕,凝思岁首,百感交集。任季节充盈交叠的思绪,穿越尘世的浮华,徒步几季的萧瑟。人的一生循序着季节的变迁,周而复始地演绎着每个年轮的春去冬来。
我们每个人都是岁月长河中的匆匆过客,一年又一年,转瞬即逝,我们能留住些什么?在浩瀚而无涯的岁月面前,我们太渺小了。财富留不住,千金终有散去的时候,容颜留不住,美人终有迟暮的时候,还有权利、地位、荣誉…,都留不住。然而,你以往扶助人的温暖的手,你的智慧,你的爱,却能够长久地留在别人的心里,当别人想起并诵念你的时候,是那么蓬勃而富有生命力,使人津津乐道,口齿留香。
我们不能总是感叹岁月的无情和时光的匆匆,相反,正是时光的我行我素,坚持着永恒的信念和诺言,吝啬得从不给我们哪怕是片刻的回首或停留,总是固执地按时敲响警钟,才使我们醒悟:必须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耕耘,永不懈怠。
静静的风,沉稳地轮回,仅有心明白,岁月不待人。应对新的一年,静下心来,理一理自我的思绪,静静关上昨日的门窗,认真应对今日,畅想明天,仅有一生的耕耘,才能闪烁生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