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节到,鞭炮响,喜气洋洋过新年。而这个春节,真是过得与众不同。在这个春节里,我们没有放鞭炮、更没有出去东窜西窜,而是出去爬爬山了、到农家书屋看看书了!我们乡村的山虽不出众,但也是绿树成荫、风景无限好的地方。至于为什么会在春节出去游山和游印象深刻的风景,且等我慢慢道来。
初一,中午。毕竟是初春,天气自然是算不上炎热的,倒也不冷了。我们一行人"兴致勃勃"的便出发爬山去了!其实这只不过是大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哎,大春节的,还要出去爬山,想想都累啊!不过,威于大人的淫威,我还是乖乖的跟去了。显然,我们到底是小孩,一到山上便活蹦乱跳起来,哪有在家那副闷闷不乐被大人拉去爬山的样子?看,一路上绿树成荫,我们一家竟也走走停停,在要上山顶之际。我皱了皱眉,只见那儿大约有五六个人,有大人有小孩,都在那里摘花呢!若是摘花,那还没有什么,可是她们的举动,跟砍树有什么区别?!此刻,一个游人从我身边轻叹一声走过:“山花烂漫哎”是啊,山花烂漫,怎能被如此糟蹋呢?女孩子谁不爱花,我一见到别人在摘花,就会情不自禁的萌动摘花的念头。但是当我看到别人在那里夭折花时,那点小心思便在那一刻烟消雾散了。最终我还是没能说出什么,只是无奈的走过。因为我根本不能撼动那里的人一丝一毫!虽然有些不乐,但是来爬山,朋友又是在讲笑话给你听,你也不好意思拉着脸吧?下山时,看到有一块众多小石头堆积而成的小山峰,站在上面,所有的不快立刻便被风吹散了。我们一路跑着下了山,心情都是愉悦的。就这样我们一家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这一次的爬山,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些折樱桃花的人。你摘花可以,但是为什么、又凭什么去挨折樱桃花呢?若是抛开这个不说,这绝对是一次有趣的爬山记,绝对能给那五彩缤纷的童年“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