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荣的日子,——1,标志着中国又添了一个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冒着风浪,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元月1日,也叫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个意思;“丹”的意思是早晨和一天。元旦是一年的开始和第一天。从字面上看,“丹”字下的一条横线代表汹涌的海面,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这个象形文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结合“元旦”意味着人们将以旺盛的精力和斗志迎接新的一年。
同学们,老人的脚步在悄悄移动。我们不是都有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感叹:“壮年若不重来,晨起难醒,宜及时给予鼓励,时不我待”。我们也有这种紧迫感。我们是年轻人。青春是生命的春天,是清晨x点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将在本世纪学习,在新的时代开创事业。我们将成为在时代洪流中抗击风暴的勇士。此时,是一种荣誉,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读书是一切成就大事者的必经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努力学习是时代的要求。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术大厦的基础,用努力从时间中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这样才能对得起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带着希望和信心敲着人生的密门。人生如此丰富广阔,有无数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有无数的险峰等着我们去攀登,有无数的蓝图等着我们去绘制……在这生命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