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话说到春节习俗,大家一定七嘴八舌大发议论:“吃年糕!”“放烟花!”在北京,人们习惯把放烟火称作“放炮”。今天我不说别的,就说说我第一次“放炮”的经历。我从小到大一直只看人家放烟火,自己没有放过。今年除夕夜,我亲自体验了点燃导火索那一刻的快乐。起初,我躲在门卫室里透过窗棂看着外面的火树银花。可一仰头,我只看到白得刺眼的天花板,心里真不爽。可一出门,我的眼睛就被味熏得睁不开来,加上刺骨的寒风感觉就像到了边疆战场上一般。
马上午夜十二点了,北京上空早已成了姹紫嫣红的“空中花园”,“旋转舞台”、“大地花开”、“金玉满堂”、“菊花盛开”、“莲花争霸”……还有好多说不出名堂的礼花与耸入云霄的中央电视塔在首都的夜空中相映成趣,十分壮观。天上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地下霹雳啪啦震天动地。在这欢乐的时刻,我不禁怀念起远在无锡的老师和同学。我多么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分享新年的好福气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