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晚上好。首先感谢大家给予我这次机会站在这里来毛遂自荐。想必不少的同学是在进入大学之后才认真思考起是否入的问题。而我早在高中读书时就明确了自己的目的,上了大学,我一定要上交一份入申请书,努力学习,认真办公,积极参与课内外活动,是自己全面发展。这样我才能拿到成为一名合格员的资格。
三个多月来的大学生活,让我深深刻刻地体会到大学真得与以往的高中生活存在着太大的差异。比如说学习。学习从来都是自己的事情,学习的好坏与一个人的自制力息息相关。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不想去做。当我们去适应大学生这个角色时,我们发现除了自己几乎没有人乐意整天跟在屁股后面督促着我们完成这完成那。说起高中,我觉得那时我真是太自觉了,只要有关学习的一切事物,我总会亲力亲为。自己上买教辅,自己找补习老师,自己自觉写随笔,背英语,做练习。然而上了大学,我发觉自己竟是渐渐懈怠了。这样很不好,也不应该。我读书做事是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不是随随便便寻个借口去蹉跎岁月。每当我反省自身时,我会想起申请员的事,也许你听了会觉得过于矫情。但是我的的确确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入积极分子或是有望成为优秀员作为学习的动力之一。国家对大学生中合格员的要求之一便是学习优异,既然 我意推荐自己,怎能不做到这些要求呢?
再谈谈工作上的事。我从未想到大学社团活动,学生会活动是如此的丰富多彩。看着琳琅满目的社团名目怎能不心动,整个人的激情被调动了起来。经过慎重选择,我加入了智力助残和工业设计协会。在智力助残这个大家庭中我能感受到团队的温暖。每到开例会的时刻,大家嘻嘻哈哈,互相出主意,好不热闹。每到周二出去和那些头脑不灵活的学员们一起做游戏时,我们总是玩的不亦乐乎,没有歧视,唯有相互包容;没有不乐意的情趣,只有积极主动的参与;没有冷冷的臭脸,只有大家满满的温柔笑意。我热爱珍视着这样的生活,它让人感到轻松惬意和暖暖的爱。
我从社团活动中学会了很多很多,比如如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比如怎样自信地发表见解,比如应以何种方式调动大家的情绪等等。当然,从事学生会的工作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我仍想感谢学院给予我这次机会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没有学生会的历练,我想可能自己会一辈子缩在小小的壳里,只是偶尔探出头来。每一次培训部主办的活动,我接受不同的任务,像是处理邀请函,像是撰写活动,像是学会超链接,做表格。每一次的任务,每一次的努力,每一次的细节处理,每一次的反思,我受益颇多,感悟颇多,成长颇多。这一次次的历练真真叫人难忘,这里面凝聚着不仅仅是我的汗水,还好整个部门的心血。我想我是何其幸运,抓住了这样的机会,遇见了如此可爱亲切的部友。我们共同并肩作战的感觉像是只身在外的自己有了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