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山清水秀,爱她红色文化。
在这诺大的世界,我的家乡小村就像一颗发光的星星,装扮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所处的城市里也是个红色之都,有着淳朴的民风民俗,我耳边顿时想起了:每到佳节时那个热闹的景象;农民伯伯起早贪黑地耕作;以及珍珠粉传统的制作过程……
因为这些,让我这个不起眼的村庄显得那样朴素,犹如一朵开放在山坡里的野菊,永远朴实无华!
家乡有红色文化。每每回想起革命先烈的壮丽事迹,我总是对他们肃然起敬!看到家乡旁边学堂里高高悬挂的五星红旗,在微风的轻抚下,正轻轻地飘扬着。还记得某年的夏季,我亲眼目睹了小学生向国旗、向革命先辈致敬的景象,那里我们提前一两天放暑假,我看到他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那里小学堂正在改善,操场也已伤痕累累,但因为这些同学的点缀,却又是显得那样平整。胸前的红领巾也随风舞蹈,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记得某年的清明节,家乡每年都会有一种“游行”,就是去祖先那里祭拜。
而这一年,我终于也可以跟大人一起“游行”。家家户户都挑着瓜果,瓜果篮里可真是五彩缤纷啊!爷爷每每这时,都不会忘记那位革命先烈!爷爷告诉我:“他是红军,是一位十分勇敢的小伙儿,我们的祖先都可能因为他而活下来的,这是一个壮丽的事业!可异,寿命不长啊!我们要时刻铭记,要振兴中华……”我总是牢牢地记住爷爷说的话!我肃立在这位革命先烈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我想就是因为这里有革命烈士的战争历史。所以当代人才那么坚强不屈,吃苦耐劳。
家乡的一切都好,每次放假回家,那股浓浓的好客味总是那样迷人!在温馨和谐的家乡里,我感到很安心,放眼望去,眼里中剩下流动的绿色,那样可人、舒适!平坦的马路旁,放着绿色的垃圾处理桶,现在每个家门口都有垃圾桶,大家都自觉地讲卫生,把家乡打理得十分整洁。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肮脏的村庄了,真感谢党的乡村振兴计划。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很多时候,大家相互团结也是很重要的。因不有了大家共同的愿望,这里才会越来越好,社会才会越来越美,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
我想用红色和绿色来描绘我的家乡,因为红色是热情,绿色是希望。我想有了这种颜色的映衬,它一定会很美!虽质朴,却清雅,感谢祖国赋予我强大的生命力,我会一直阳光,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