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希望了,希望在哪里?希望就在我们这些青年的手中,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改革的舵手,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改革的希望。
新者取缔旧者,强者取缔弱者,进取者取缔保守者——这,这就是改革。“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世间万物的发展无不遵循这一规律。
中华民族要腾飞要发展,需要一大批人才,这批人才应该是具有开拓,具有创新,具有改革,具有勇敢的有识之士。祖国和人民对人才的需求是一天比一天强烈,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高水平的建设者。这些人来自哪里呢?还是来自我们青年啊!
我们青年是新时代的希望,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是科学和文化的代表,也是我们新时代的创造者。
同学们,我们不会有负国家,。不会有负民望,不会有愧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这个名称的。让我们拿己的全部聪明才智,去为祖国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让祖国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