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不管你高兴不高兴,愿意不愿意,期盼不期盼,初三真真切切地向我们走来了。一年后,我们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验和选择,去完成我们人生的一次重要的历史使命――中考。初三的日子也许有千分忧愁、万丝苦闷,但是我相信,走过的都是风景,共享的都是美丽。
初三是锤炼。初三是上天赠给我们的一块磨石,用来磨去我们的轻狂、躁动与恐慌,并在打磨的同时赋予我们新的内涵。也许初一初二时的我们免不了有一些浮躁和恐慌,但在初三,我们只能带着坚忍上进、谨慎内敛,选择奋斗。
初三是珍惜。初中阶段虽然是人生中最辛苦的时期,人和人之间的友谊却是最真诚的。一个人的生活不可能定格在一个环境中、一群人中,寻梦的旅途总是充满了悲欢离合,你总会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向对你是非常重要的人挥起离别的手,然后背起自己的行囊,走向新的人群、新的环境。初三,我们会带着老师的鼓励、朋友的祝福,选择珍惜。
初三是充实。初三,并不可怕,并不是人生最难过的坎。天道酬勤,辛苦的耕种总会有所收获。初三,也绝非容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却难买寸光阴,切不可虚度。拥有初三,是一种财富。每个人的生存,总有自己感情的支撑点和奋斗前行的一个目标,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结果与过程一样美丽。初三,我们会带着坚定的目标,坚强的毅力,选择充实。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大家和我一样,在心里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承诺:要对自己的学业负全部责任,少一点埋怨,多一些主动;少做一点无用功,多讲究学习的效能;少一点虚荣做作,多一些踏实努力;少一点三分种热度,多一些持久作战的精神;少一点保守与冷漠,多一些合作与帮助;少一点自卑与自满,多一点自尊与自重,人人追求每天进步一点点。
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时刻已经到来,从现在起,我们就要以必胜的信念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初三的学习中,去抒写每一位同学壮丽人生的新篇章。
“能追无尽景,始是登高人”,同学们,在这新的学期中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