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代表高三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请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三年来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三年来对我们的无私奉献;谢谢您,给了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是您眼里那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是您让每一个花瓣都散发出了清新的芬芳。当时间的年轮再次转到六月,我们已站在了惜别的十字路口。纵使有不舍,纵使有留恋,我们不得不道一声再见。在这三年中,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我们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交往,如何成长。学校这个大熔炉锻造了我们的自信和坚强,铸就了我们的青春和梦想。或许有过磕绊,或许有过矛盾,然而,更多的是谦让,是宽容,是关爱。这里有失意时心酸的泪水,也有成功时喜悦的欢笑;这里有颓丧时朋友的鼓励,也有奋起时豪迈的誓言。
有人说,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正如“不经风雨哪知晴天之可爱,不经暗夜难知白昼之光明”。高考来了,没有像以前所想的那般惨烈,战死于书山题海,马革裹尸,有的是对学习方法的重新调整,是对自我的重新定位和对生活要义的重新审问。康德说:你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却能改变帆的方向。峥嵘岁月中,得失寸心知。这是一段可喜可歌、可叹而又可忆的日子,付出了就无愧于心,无论结果如何,我想我们可以无怨无悔。同学们,明天是属于我们的,成功是属于我们的,整个世界是属于我们的。
不用迟疑,不用退缩,我们的母校,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恩师,就是我们永远的支持者。当我们高考成功的时候,一定会听到母校的师生为我们喝彩。努力吧!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吧!为了母校的辉煌。胜利就在眼前,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在铜中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