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来宾:
十月,是流金的岁月,收获的季节,满眼都是硕果累累,扑面而来都是果实飘香,双耳闻听处处捷报频传。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相聚在风景秀丽的大别山主峰脚下,隆重举行罗田县河西畈大桥开工奠基仪式。这是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是我镇加快发展步伐,建设旅游重镇的又一喜讯!在此,我代表全镇四万人民向百忙中不辞辛苦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我们九资河镇位于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中心地带,是省际重点口子镇,闻名全国的“茯苓之乡”。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丰富的药材、木材、蚕桑、石材和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不移的走“强农稳镇、兴工富镇、促商话镇、旅游兴镇”的路子,经济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随着经济超常规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已严重制约了九资河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处于罗九干线及天堂风景区交汇处的河西畈漫水桥多年来一直阻碍了九资河发展,也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在此时刻,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从发展旅游产业高度出发,从解决群众息息相关实际问题出发,在财力十分紧张情况下,毅然决定投资200万元兴建河西畈大桥,解决了广大九资河群众多年的夙愿。
今天,罗田县河西畈大桥工程建设项目已破土动工了。罗田县河西畈大桥位于九资河中部张胜线与罗九线交汇处,是替代此处漫水路面的跨河建设项目。河西畈大桥既是罗九线、张胜西线的必经之地,又是罗田大别山区的主要通道,它的建设为构筑九资河镇全面小康的快速通道,创建九资河“大别山风景区”发挥极其重要作用,它的建成将使罗北山区公路形成一个循环络,有利于发挥项目的整体效益。在大桥的规划设计的前期筹建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县委、人大、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忘不了以罗县长为首的县多次召开督办会,为大桥顺利开工建设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我们忘不了县人大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提交议案,跟踪监督,为大桥建设了强大的法律保障;我们忘不了县计划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为项目申报以及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费尽了心思。在此,我们向所有倾心关注大桥建设的各位,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桥工程建设,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九资河的全面发展。同时,我们决心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以赴,通力配合,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尽心竭力各种优质服务,努力为大桥建设营造一个宽松的施工建设环境。
最后,衷心祝愿大桥建设工程早日竣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