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阅读,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爱读书,读书更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
让我入迷的第一本书,是以众多草莽英雄独步文坛的《水浒传》。一百零八位好汉,形象鲜明,个性突出,洋洋洒洒一百二十回。真是气势宏大,实在令人着迷。尤其当我看到林冲误入白虎堂被害时,不禁为他捏了把冷汗;当我看到武松平方腊断了胳膊,不禁为他伤感;当我看到吴用智取生辰纲时,为他拍手叫好……就这样,在和梁山好汉的深度交流中,我开启了自己愉快的阅读之旅。
《西游记》因为通俗易懂,内容精彩,便成了我小时最爱的读物。许多经典的内容,都刻在我的大脑里。尤其是其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我实在是喜欢的不得了。我有时会想如果我是孙悟空,该多好呀!能上天入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封神榜》因为是文言文,每每读它,都觉得费神,所以至今也没有读完。
《昆虫记》是我读过的第一本外国小说。当时妈妈一股脑给我买了十本书——世界十大名著。其中我最喜欢《汤姆?索亚历险记》,其中汤姆的机智、勇敢、不畏艰险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感觉到汤姆不再是一个角色,而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外国小说也很精彩,像《水孩子》、《堂吉诃德》、《悲惨世界》等都让我着迷。
虽然我现在只有十二岁,可我已经离不开阅读了。读书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方式。图书馆内有许多书刊,我每周都会在那儿度过我的快乐时光。书也有好坏之分,有些书刊中会出现词句华丽、堆砌穿凿、自作多情、狗尾续貂的文章,我一看就扔到了一旁。但是对于真情实感、质朴纯真的文章,哪怕只有几千字,我也会欣喜若狂,如获至宝。
总而言之,我嗜书如命,视书如友。书读多了,也有个体会,书要挑着读,选着读,正如冰心奶奶说的一样“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