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炎热的暑假像一个大蒸笼。同学们有的选择游泳,有的选择到他乡旅游,有的则是呆在家里吹空调。我选择了读书。
对于读书的兴趣是我上六年级才有的,记得有一次班级举行一场辩论赛,主题为——外星人是否存。我是正方一辩手。经过一番龙争虎斗,辩论进入白热化,反方辩友的观念让我们无从下手。最后我站起来向反方辩友反驳道:?《科学大众》上的一篇关于“外星人是否存在”的文章,文中种种迹象表明外星人是存在的,但不是像人们想象那样,但又是非人类。我的观念提出后,评委宣布正方胜,辩论赛结束后,我们高兴的拍手叫好,大家还夸我是见多识广的好学生。
这件事到现在回顾起来还是那么津津有味。说来多亏书上那些知识产帮助了我,使我增长许多见识。于是我要说几句话,也算是我对书的情有独钟吧!你是我精神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你,就好像没阳光智慧里没有你就好像没有了灵魂!
我爱读书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思想,情操,教育鼓舞我们,我认为读书贵在勤奋。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一勤天下无难事’。唐代大文学家韩愈也曾说过:‘业精于勤’。这就是说学业的精深来源于勤奋。
一直我都认为读书是最幸福的。我除了拥有现实世界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精彩的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