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我就很喜欢读书,我在没事时读书,我在睡觉前也读书,总之我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人。为什么呢?因为读书使我快乐。
读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他可以使我们平静,能让我们更有修养,让我们的灵魂升华。比如说约公元前3000年的《苏鲁巴克箴言》吧,它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书籍,由此可知,人们在很早很早就已经有了读书的意识了。
我有一段生病的时光,我闷在舅舅的家里,在同龄人在快乐的玩耍时,我在读书,不然我简直不知道该怎样度过那段时光了。我在那时甚至一度想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去好好玩两天,等我病好了,我的梦想也真的实现了,可是,我现在才发现,那段时光中我读的书的知识我现在还是用得到,我甚至有些后悔我为什么不在生病后的玩的那几天再多读读书?或许,这正好反映了高尔基的那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会有一些伤心的事,那时你们会怎么做呢?至少我是这么做的:随手抄起一本书读起了来,我的情绪也会随着情节的变化而变化,随着人物的心情时而高兴,时而愤慨。
在休息时,我会找到一本书,细细地品味里面的情节,慢慢地理解作者的想法,享受读书的乐趣。就我而言,读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已经融入到我的灵魂里去了。
有一天,有一个朋友问我:“你长大以后想要干什么?”我说我想要当一名作家,他笑了。我问他你笑什么,他说:“真好呀,你有梦想,我从来不爱读书,我曾经想像你一样读书,可是,我做不到,所以我从来不敢想自己以后该做什么”那时,我只给了他九个字,也就是冰心说过的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