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年级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心灵之窗的金钥匙。书带给我无穷的知识,书教会我怎样做人。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这字里行间蕴含着无限乐趣的知识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傲游,我可以与伟人促膝长谈,我可以放松身心……
我爱读书,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自己一个人时,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翻上几页书,我便会忘了自己,好像飞进了书的世界中,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也会黯然泪下。在我看来,读书是最有效的心情调和剂,在我心中烦急时,拿来一本书,我竟然奇迹般的快乐起来。我细细地品味着,思索着,我明白了,因为书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她温柔地抚摸我,安慰我,抚平了我灵魂中的浮躁与心灵上的焦烦……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让我们金色的童年更加灿烂,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吧!
预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