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而这盏灯的开关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那就是——“读书”人生很曲折,就像一颗树,若想健健康康的长大,就得有人去砍掉那些乱枝,而读书就是最好的修剪者。如果你迷失了方向,一本好书会指引你出去;如果你沉入了大海,一本好书会将你救出来;如果你受到了伤害,一本好书就是你心中的一束阳光;书,它是你的老师,是从天上下来的天使,是带你走出灰暗的翅膀!
读书吧!如果你的世界一片模糊,那书就是一抹阳光。带给你温暖,带给你希望……读书吧!如果你断了洁白的翅膀,那书就是一朵带你回家的云,给你自由,给你渴望……飞,翅膀带你飞不带那里去。睡,梦只是虚无缥缈。只有书,带你去遨游世界,带你去挖掘森林的宝藏,带你去无边无际的海上漫游,带你去聆听天上仙子琴发出的美妙旋律,让你成为你理想王国的主宰,人生航船上的舵手……
仰望天空,繁星点点。静观大海,波光粼粼,而我只知手捧书,去探索天空的神秘,去寻觅大海的梦幻。湛蓝的天空,只需一把刷子为它添上白云与小鸟儿;黑色的夜幕,只需要一把刷子为它添上点点星光与弯月;宽广的大地只需要一把刷子为他绘上绿色与朵朵小花儿;无边无际的大海只需一把刷子为他点上“亮晶晶”与浪花;则伟大的祖国需要智慧勤劳的人们为它添上光彩,上帝看到了这些,露出了微笑,送来了“书”书本是上帝送的礼物,所以我们要珍惜它。而它,也送来了一句话: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让我们放出希望的白鸽,点亮人生的灯塔,好好读书,让自己在书的陪伴下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