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在目前这中科学知识快速更新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读书来给自己充电。
我们要爱读书,要读好书,读对我们自身有用的书,或跟自身兴趣有关的书,因为那样我们用来读书的时间才真的没有浪费,而且一本好书,它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让我们收获到有利的东西。也可以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比如有一阵子我就非常喜欢看一些有关于旅游类的书籍,因为我一直都很想多出去玩玩,长长见识。总而言之,大多数人还是很清楚读什么书对自己有用,只是自己愿不愿意花那个时间去好好的读一本书。
选择一个好的坏境读书很重要,它能提高我们对读书的兴趣,如果你在一个很喧闹的地方,看书的心情可能也会被影响,很多人之所以喜欢去图书馆读书,不仅是因为那里安静,还有那种氛围,记得第一次到民院图书馆,我捧着一本书竟然睡着了,因为坏境让我觉得好舒服!
现在的网络很发达,很多人都喜欢网络阅读,网络上的文章鱼龙混杂,怎样找到好的,那就要看我们自己的眼力了。在图书馆无法找到的书,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的形式去获得一些信息,很多图书都可以网购,而且价格也会有优惠,时代的进步让我们阅读的领域大大的扩宽了。
说到这里,大家也差不多明白我的意思了,培养读书的兴趣,成就美好的人生,让我们一起嗨皮的读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