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一颗颗耀眼的星星。
我读过许多课外书,课外书里很多知识在教科书上都是学不到的,所以它才叫课外书,和单单只是学知识的教科书是不一样的,我抱着一种欣赏的态度去阅读课外书,同时,它也让我沉浸在课外知识的海洋中。
我读过一本叫《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生性粗野,十分顽皮,专爱搞恶作剧的男孩儿尼尔斯的故事。有一天,父母不在家,他因为捉弄一只鹅,后来被小精灵变成了大拇指那么小的人。就在这时,一群大雁飞过,家里的一只雄鹅也飞了起来,尼尔斯为了不让雄鹅飞走便紧紧地抱住雄鹅。雄鹅带着尼尔斯跟着雁群走南闯北,一直飞到最北部的阿普兰剩一路上,尼尔斯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并且逐渐改掉了许多坏毛病,成了一个善良、勇敢的男孩子。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帮助别人,才会快乐,只有不断改掉一些小毛病,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书让我们懂得的远远不止这些!像《十万个为什么》,它让我们懂得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
像《感恩父母》这本书,它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父母的爱有多么珍贵,让我们好好的珍惜父母的爱。
像《秘密花园》这本书,它用优美的语言展现了人世间情感的重要。
像《儒林外史》这本书,它描绘的一个个人间悲剧不禁让我们感叹!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书让我们的语言不再乏匮,变得能说会道,书让我们的作文不再枯燥,变得生动有趣。
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书,像沙漠里的指南针,又像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时时刻刻都在默默地为人们导航,指引正确的方向。
我很爱读书,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一样爱读书,和我一样都拥有自己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