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读书榜样》。
我身边的读书榜样,就坐在我的正前面,她就是吕。
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下面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读书是她最喜爱做的事情,从一年级到现在,她已经读了几百本课外书了,光是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书,她都读了三十多本。每次下课,她都会坐在教室里,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上几则小故事。有时看得入迷了,就连同学叫她她都没有听见。直到上课铃响了,她才反应过来,只能依依不舍的把课外书收起来。
图书馆是她放学后流连忘返的地方。一有时间,她就会拿着借书卡,一个人开开心心地来到图书馆,精心地挑选自己要借读的书。有时候,她一去就是好几个小时,在里面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读着读着,便忘了回家。直到腿站酸了,她才知道自己已经在图书馆里呆了几个小时了,便拿起书,匆匆忙忙地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她也还是忍不住边走边看,一直在低着头读书的她,竟忘记了看路。有几次,走着走着,差点撞到树和电线杆身上,这时,她才回过神来,绕着树走了过去。
吕真是我读书的好榜样!我要向她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