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女孩,我看的第一本课外书是《格林童话》注音版的。看这本书时,我常常废寝忘食,罗伊·兰德说过“阅读是永恒的乐趣”。言归正传,《格林童话》里有许多的故事:如谜语,虫子和跳蚤,三种语言……
我喜欢《红楼梦》的情意绵绵“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要多多珍惜时间啊!正如富兰克林所说:“你热爱生命,那就珍惜时间吧!因为生命是时间组成的材料”。
我喜欢《笑猫日记》的滑稽可笑却有时严肃或紧张,这里面的故事都围绕着一个人来写的——笑猫。笑猫顾名思义,这只猫是会笑的,这种笑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笑,是含有深意的笑。
我也喜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本书作者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熬过啦87年无光。无声。无色的岁月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啦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后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这些成就全靠不屈不挠的心。
我还喜欢《今天我是升旗手》,主人公肖晓出身于军事家庭,并且崇拜英雄,帮助“学习尖子”林茜茜,与好朋友智抓偷猴子的人,参加活动帮助祝小娜;终于快毕业的时候,亲手升起啦那面五星红旗。这本书都具有艺术感染力。
其实无论是什么类的书,我们都要吸收它们的“养分”,读取它们的知识。书里的内容有欢乐也有悲伤,有忧郁的当然也有活泼的;有谦虚的,也有骄傲的;总而言之,书里的内容是多变的,看到这些情节,我仿佛明白啦人物的处境,领略到故事的精彩。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