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期待已久的年度读书节又来了。我们期待的第三届读书节,又在中山小学举行了。
校园里,鲜花盛开,彩旗飘扬。一进校门,地面就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校园里充满了学生的阅读。抬头望去,映入你眼帘的是一个沐浴书香、创造美好生活的刚强有力的汉字。走进大操场,一眼就看到气球下挂着的对联——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使人生飞翔。我们的教学楼里也挂满了关于读书的名言: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多读书,享受读书,懂得读书,读得好。这些名言让我觉得自己掉进了书海,在书海里自由的玩耍。
在每一个教室里,老师和学生也做了精心的准备。每个学校教室前面都有一张漂亮的班卡,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学习花园。教室后面还有一个书架,里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让学生每天都能看到精彩的书。
最难忘的是读书节的开幕式。全校1000多名师生穿着整齐的校服,参加了这次盛大的读书节。四位主持人正式宣布读书节开幕。盛大的音乐响起,礼炮直冲云霄。这时,学生们放下了手中的气球,也让自己爱读书的欲望飞向天空,让它们飘向天涯海角。
最刺激的是学生项目。五年级的演员宋祁《少年中国》在舞台上,随着音乐的起伏,朗诵也如画。这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四年级的《满江红》。那几十个演员,时而个别背诵,时而领唱,时而一起背诵,他们的歌里也包含着对祖国的期待。我一直记在心里。接下来是一年级《春晓》;二年级《兰花草》;初三《童话揭趣》很精彩。
《拉丁健美操》,我们六年级,你看,那不是全国拉丁舞冠军吗?优美的舞蹈让观众的掌声如雷。后来,橙红色的衣服,配上闪闪发光的饰品,让人眼花缭乱,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过了一会儿,读书节结束了。这段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容易溜走。真的希望下一届读书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