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创建一个节日,我会在11月的第一天创建一个阅读节。因为父母盼着成龙,盼着一个女孩变成凤凰,就给孩子报了太多补习班,孩子也因此没时间看自己喜欢的书。
这一天,所有书店和图书馆都可以免费借阅,学校也会放假,让孩子们享受读书的乐趣。不管你是谁,只要你爱看书,想看书,就可以在书里自由遨游。孩子也可以借书,和朋友分享读书的乐趣。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增长自己的知识,学到很多未知的知识。杜浦曾经说过,“如果你读一本书,你会像上帝一样写一本书”。我们读的书越多,积累的好词好句就越多,一些写作技巧也会越来越好,就好像我们的作文被赋予了生命。而且在图书馆看书的人可以免费提供饮料和椅子,图书馆24小时开放,直到所有人都走了。父母不能在这一天限制孩子,什么书可以看,什么书不可以看。想看漫画就看漫画,想看文学就看文学。
我多么希望阅读节真的存在啊!我建议每个家长周末都可以抽出时间带孩子去书店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