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我们盼望已久的,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又来到了。我们盼望的第三届读书节又在忠山小学举办了。
在校园中,四周鲜花盛开,彩旗飘扬,一进校门,地上就铺上了鲜红的地毯。校园里四处洋溢着同学们的读书声。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就是沐浴书香,创美人生的一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走进了大操场,一眼就看见了那两个打气球下挂着的对联——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在我们的教学楼上也挂满关于读书的名言: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这些名言使我好像掉进了书的海洋一样,在书海中自由地游玩。
每一间校室,师生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每间校室的门前都有一个美丽的班牌,形成了多彩的学习园地。教室后面还有一个别拘一格的书框,里面装满了各色的书。让学生们每天都能看到精彩的书。
最难忘的就是读书节的开幕式了。全校一千多名师生都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参加了这隆重的读书节。四个主持人正式宣布读书节开幕隆重的音乐响了起来,礼炮也直冲天空。这时同学们放开了手中的气球,同学们把自己喜爱读书的愿望也放飞了天空,让它们飘到天涯海角。
最激动人心的还要属于学生节目了,五年级齐颂《少年中国》演员们在台上,随着音乐波涛起伏,朗诵得也如诗如画。这时,台下哗啦啦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就是四年级的《满江红》了。那几十个演员,时而个人诵,时而领诵,时而齐诵,他们的歌声中也蕴含着对祖国的期望。一直使我铭记在心中。接下来是一年级的《春晓》;二年级的《兰花草》;三年级的《童话揭趣》都非常的精彩。
我们六年级的《拉丁健美操》你们瞧,那不是全国拉丁舞获奖者吗,那优美的舞姿让观众们的掌声如雷。随后那桔红色的衣服,配上闪闪发光的手饰,让人眼花缭乱,也给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一会儿,读书节就结束了。这美好的时光总是容易溜走,我真希望下一届的读书节快点到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