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每年都举办“读书节”,是为了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感受书的芬芳,体验读书带来的快乐。
今年的读书节又开始了。早上老师讲解相关事宜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激动起来,一个个摩拳擦掌。老师一说完,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下楼,跑到前院,焦急的看着名单,然后走到高一四班门口。“啊!好漂亮!”我睁大了眼睛,忍不住欣赏它们。教室前面的柱子上有一排长长的铁丝,上面覆盖着红色的纸条。微风吹过,仿佛红精灵在跳舞,在呼唤我们。我忍不住摘下一个“小精灵”,仔细看了看上面的字。我看着想,《王子与贫儿》里的王子是谁?啊!是爱德华!我高兴极了,赶紧跑向老师。老师身边有很多同学,我好不容易挤到老师面前。老师表情严肃地看着我,我结结巴巴地拿出我想到的答案,盯着老师手里的红笔。“啊!就这么简单的通过。”我把红色的“小精灵”捧得高高的,更别提它有多美了。
然后,我又来到了成语世界。我立刻掏出一张绿色的小纸条。“哦!好难!”我皱起眉头,绞尽脑汁想答案。津津乐道的“天津”这个词可以是哪个城市?我走来走去,苦苦思索。“应该是天津吧!”我对自己说。“你通过了!”老师笑着对我说。后来参加了读书挑战赛,趣味古诗词,才艺展示等项目。
嘿!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中午已经到了,我只好忍痛离开操场。通过这次“读书节”,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更爱读书:书是知识的源泉,进步的阶梯,永远是我忠诚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