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一缕阳光随着春风飘进教室,懒洋洋地洒在每位同学的笑脸上;
如梦般的歌声慢慢响起: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梦是蓝天的一片流云,轻盈的飘着;梦是山野里的一朵小花,努力地绽放着;汹涌澎湃的刚健,也需要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轻柔。
追梦,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栋梁,是国家的根基,年少的我们更应该拼搏。正如毛泽东所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年轻的我们充满朝气,正如花儿般的满怀希望。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浇灌祖国的梦想。
追梦,为祖国而奉献。从古至今,有多少有志学子,在国难当头的时候毅然投笔从戎,奔赴疆场,为祖国甘洒热血。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抗日英雄杨靖宇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中华民族的脊梁。他用短短20xx年的时间书写了不朽的诗篇,用自己的热血浇铸了一座巍峨的丰碑,永远树立在祖国和人民的心中。
追梦,享受幸福的过程。幸福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源于自己。时光清浅,岁月嫣然,携一抹感悟流年里,那些镌刻在生命平仄韵律中的温暖便是幸福的痕迹。幸福可以很简单,会是一个笑容,会是一个拥抱,会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友善、和谐也是中国梦的一员,我们也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助人为乐的道德楷模孙茂芳曾说:我干不了大事,但是愿意从小事做起,做空巢老人的“小棉袄”,残疾人的“小拐杖”,有困难人的“小油灯”,雷锋精神的“小广播”,青少年成长的“小雨滴”。所谓幸福,不是天天吃最好的食物,穿最好的衣服,用最昂贵的化妆品,住像皇宫一样的房子,而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他人帮助,带给他人温暖。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会不知不觉体会幸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经历磨难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随着班歌的尾声也渐渐消失,我回过神来,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体会季节的明媚了?有多久没有停下脚步聆听心灵的美好了?抬起头,看了看教室里朝气蓬勃,奋笔疾书的同学们,望向了窗外的春天,我看到了中国美好的明天,繁荣而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