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优秀: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 ——父亲节演讲稿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就要到来了, 大家知道那一天是什么节日呢?没错! 那一天就是父 亲节啊!还记得我以前曾读过余光中先生的《我的四个假想敌》 ,读的时候,我只觉得这篇 文章风趣、幽默,读完以后,回味时才想到文中的父亲之所以会将女儿们的男朋友当成假想 敌,是因为如山般的父爱啊。那时我就想到了我自己的父亲,自己的父亲会否也有余光中先 生的那种女儿将被抢走的感觉呢?他会否也存在着假想敌呢?我想, 所有的父亲都会类似的 顾虑的,有女儿的,当然是怕自己宝贝了十几二十年的女儿,一夕之间被不知从哪儿蹦出来 的小伙子抢走, 而有儿子的,就会害怕会有“狐狸精”出现, 把自己的宝贝儿子的魂给勾走。
想到这,我只感到有一股暖暖的气流从心里散发出来。
小时候很怕爸爸的,因为只要我做错了事,爸爸打我可是不遗余力的,他打我一下能抵 上妈妈打我十下。加上我又是女孩子,所以我一直都跟妈妈比较亲近,跟爸爸的交流一直都 不多。那时候小,总觉得爸爸打我是因为不爱我,可长大以后就知道了,这只是一个希望儿 女成才的父亲会有的正常举动。我知道,我父亲不善于将他对我的爱表现出来,他只会一直 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一再地提醒我小心这个,小心那个。即使不擅长,但我的父亲还是尽他 的所能表达出他的关心。我相信每个人的父亲都会这样的,尽自己所能关心自己的子女。
记得看过一个广告,里面有这样的一段话:小时候,父亲的背是我们仰望的大山;长大 后,父亲的背是我们休息的港湾。是啊,父亲一直是我们的依靠。无论我们遇到什么事,只 要打开家门,看到父亲微笑的脸,似乎就什么都能解决了。
虽然现在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父母 对于我们的爱是一样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用他 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着我们;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 不妨反省一下, 我们有否注意到父亲给我们的爱, 注意到他也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虽 说父爱如山,但在高再大的山,如果不断地挖掘而不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那么这座山也会有 采尽的一天。
现在该是我们为这座山做出一些贡献的时候了, 我们要给这座大山种上一些四 年常绿的松柏,让大山常年葱茏、繁盛。从这一刻起,我们要向父亲表达出自己的爱意,在 爸爸上班时说上一句叮咛,在爸爸下班回家时帮他捶捶肩,平常多聆听爸爸说的话,即使感 到不耐烦。这些简单的事情,却能令我们的父亲,印象中坚忍不拔。无坚不摧的父亲变得热 泪盈眶。
每个人的父亲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爸爸也是我心中的唯一。爸爸,如果生命可以轮 回,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父亲节将到,我只想在您耳边说一句:爸爸,我爱您!这是一个 女儿的心声,祝愿天下的父亲母亲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