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在感恩节到来之际,上周老师专门给我们布置周末感恩家庭作业,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向父母表达温馨的祝福,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之一。感恩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感恩是人与社会、人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要求;感恩还是人自身成长的需要。
感恩是一种优秀品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起码的品德。一个经常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底是坦荡的,胸怀是宽阔的,不会苛求,知足而会常乐。
感恩是一种力量。懂得感恩的人受人们欢迎,人们愿意跟他合作,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中,每个人的成功都必然有亲情、友情、爱情、社会资源的支撑。懂得感恩的人,愿意帮助他人的人,会得到别人最大的帮助,他拥有的资源也最丰富。
全身瘫痪的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之所以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出一段生命奇迹,源于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被誉为中国的跳马王的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由于训练中的一次偶然失误,体操生涯被无情地画上句号,但她并为因此而一蹶不振,从此她重新面对公众的那一刻起,她的脸上就一直浮现灿烂的微笑,这一切源于她对给予她关怀和照顾的人们心存感激……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有责任把“感恩”这个传统美德传递下去。
在生活中,无不存在着值得感恩的地方。周围的人和物,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将变得那么美好!学会感恩,让你对生活多了份欣赏,多了份爱,少了份挑剔,少了份抱怨。感恩让人更加友善,让人更加平和。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物,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努力创建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回报社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夜深人静时不要喧哗,给他人一个安静的夜晚……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能折射出社会文明的进程。愿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