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想简单地说说自己对于感恩的认识。
感恩是天下最简单却又最珍贵的情感,感恩之心是和谐社会的基石。
自私和狭隘的人回避感恩,冷漠和对立躲在感恩两旁的角落里。
大多数看似冷漠的人并不是真的不懂得感恩,只是需要自己去发掘或唤醒罢了。
感恩总是与回报联系在一起的,当你向一个身处逆境之中的人伸出援手时,你或许只是出于本能的善良并不图求回报,但那受恩之人在脱离困境之后他会自然心生感激,会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当他碰到其他遭遇困难的人时自然也会伸出援助的手。
感恩的心来自施恩的行动,施恩是回报的动力,回报建立起无猜的感情;只是,我们年纪尚轻,施下大恩大德总是很不现实,那不如先从周遭的小事开始,用感恩来证明和表达自己对身边万物的认可以及尊敬。
从此往后,每当你享受一件事之后,不要再理所当然地无动于衷,请你想想是谁让你有机会去享受的,把这份至谢埋在心中,有机会时则尽可能地行动,没有机会便让它在心底扎根,时刻提醒你,要懂得珍惜感谢。
感恩并非非得整天对父母、老师说着貌似花言巧语的华丽辞藻,但至少应当做到行为得体,彬彬有礼;感恩的对象也并非非得是那些救过自己性命的人,只要为你付出过,你就应当把那句“谢谢”留住;要记住,永远怀有感恩之心的人才是真正发掘出百分之百人类情感的。
若你觉得感恩的举动是件很困难的事,那么不如从身边的一点一点开始施恩,或许很少有回报,但在这整个过程中你就会懂得感恩,因为你施恩的同时传递了感恩的机会,你有机会、有条件去施恩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感恩不是一个夸夸其谈的话题,感恩的心灵是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展现出来的。
这一切都不遥远,站在这里的我现在就要衷心感谢大家耐心地倾听完了我的演讲,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