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节,其实无处不在。我站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感恩。我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爱,感谢学校给我机会,感谢妈妈的培养,感谢自己的努力。正因为如此,我今天站在这里。
宗教是最感恩的。他们感谢众神和上帝。当然,我们比他们感激得多。
感谢父母给了你生命,把你抚养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会你知识,带领你成为“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你的对手,他们让你不断进取,努力工作。
感谢太阳,它让你温暖;感谢河流,它给你清澈的水;感谢地球,它给了你生存的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道德原则。很多人,很多事,都被指责不能感恩。的确,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说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但是,这不应该是借口。乌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求哺乳之恩。没有感恩,他们就失去了爱的情感基础。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好,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朋友的帮助,感谢所有好心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谢我们经历的坎坷。我不会忘记不久前的一件事。那天和同学去逛街,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前面跑过来。因为已经是冬天了,羽绒服把小男孩抱得圆圆的,滚得像个小球。他问我去动物园坐哪路车,我告诉他坐那边的4路车。他高兴地跑回来。我和同学就往前走。我们都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听到那个小男孩在后面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就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额头冒汗向我扑来。我问他是不是在做什么,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刚才忘了对你说谢谢了。妈妈问我说谢谢没。我说算了,我妈让我追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孩子和那个母亲。他们让我永远不会忘记学会感谢,永远不会忘记感谢世界上任何人对我的一点点帮助和关心。
带着感激,我们会更加感激和怀念每一个对我们好却不说回报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快乐和喜悦。如果你总是心存感激,你会把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作为你最大的幸福,你就能向那些处于困境或绝望中的人伸出援手,而不要求任何回报。如果你总是心存感激,你就会少一些对别人的挑剔,多一些对环境的欣赏。
“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也会好好珍惜。”学会珍惜自己的幸福,学会感谢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有,感恩才会永恒。
感恩节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热爱生活。我们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