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它可以清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抱怨;感恩是一座桥梁,可以沟通人与人的心灵;感恩是一种镇静剂,可以使人在众多纷扰中保持平静;感恩是一种润滑剂,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感恩,其实很简单。有时在给自己戴花环时,你就在无形中报答了别人,学会了感恩。考试考了好成绩时,你自己开心了,但你也许没有意识到,你已经报答了老师,让老师在辛苦中得到了回报,让老师知道,她的努力没有白费,雨后总会见彩虹的。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落叶归根……这是感恩的一种表现,给母亲倒上一杯热茶、给父亲捶捶背、陪奶奶说说话……这也是感恩的一种表现。感恩其实并不难,一点点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中,或许就让你慢慢学会了感恩。
“感恩”的昨天叫真理,“感恩”的今天叫回报,“感恩”的明天叫传承。如果你用冷漠的眼冰冷了付出的火种,那只有感恩的余温才能重燃那伟大的圣火。施恩不图回报,但每个施恩者都希望爱可以传承下来,生生不息。真爱呼唤感恩!正如冰心奶奶所说:我们可以将爱的种子撒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孩子对亲人的感恩,“高考题名”是学生对老师的感恩。正是有了这许许多多的感恩,才有了和谐的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