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学会感恩》。
歌曲《感恩的心》有这样的歌词:“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是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我们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感恩老师,是你们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无私的帮助、指导和关怀,我们感恩同学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陪我一起成长。
“感恩”是一种认同。对太阳的“感恩”,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是对纯净的认可;对草原的“感恩”,是对“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是对兼收并储的倾听。我们感恩大自然。
“感恩”是一种回报。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是一个人永恒的良知。我们感恩社会。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的智慧。感恩可以化解内心积怨,可以涤荡世间尘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暂时的失败,偶尔的疏忽,都需要勇敢地面对,豁达的处理。我们感恩生活。
“感恩”之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美好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你的生活便充满了阳光,便有了动人的风景。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感恩大自然,感恩社会,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学、朋友及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把我们的感恩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刻苦学习,用德、智、体各方面的优异成绩来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所有帮助我们成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