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恩生活。生活就像一颗大树,在春天时抽出新芽,在秋天飘落,翻来覆去的轮回。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是绿色的,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当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绿色时,应当好好的珍惜;当我们的生活中遇到阻碍时,应当坚持不懈,努力冲破一道道难关。事情往往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坏的一面,我们不应该看到好的一面,却忘记了坏的一面。生活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生活。
感恩自然,大自然哺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以朋友的身份去保护它,爱护它。春天时,鸟语花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时,硕果累累,使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蓝天是那么的空旷,给了你无限的遐想,草原是那么的宽广,给了你思想的空间。让我们一起对大自然感恩吧!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洁白的雪照亮你的心灵。学会感恩吧,这会使人间更加美好。
愿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