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真情》。
春天带着泥土的气息开启了四季的新一个轮回,树儿又发出了新芽,花儿又含苞欲放。树叶青了又青。岁月啊,它唯一带不走的是真情。真情的爱伴随着我们成长,细水长流。从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从狂妄的少年到白发苍苍,我们永远也走不出爱的真情,但是我们是否学会了回馈,学会了感想?
我们要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的生命,把我们抚养大成人。是他们在我们一次次生病的时候照顾我们,是他们一次次在风雨中接送我们,是他们在冬天一次次帮我们盖被子。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家的温暖。
我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是他们帮我们树立远立的志向,指引了我们人生的方向,他们就像勤奋的园丁,给我们剪掉了缺点的枝干,发展我们优点的绿叶,让我们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结满了成就的果实,感恩老师,因为他们让我们的人生不在迷茫。
我们要感恩对手,是他们让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位置。虽然他们一次次超越我们,但他们给予了我们的斗志,让我们继续努力,一步步爬上人生的顶峰。他们不是对手,不是人生拦路虎,而是激发我们动力的清泉。感恩对手,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尊严。
小树会长高,麦子会成熟,付出的真情也会开花结果。但是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帮助我们的他们。我们要把花儿献给他们,给他们希望,把果实献给他们,让他们骄傲。我们要怀感恩之心,用心去行动,去爱更多的人,这样我们就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