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感恩在我身边"".
温室的花儿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是为了报答辛勤的园丁,因为它感恩园丁;可爱的小狗们帮主人看家护院,是为了报答养育它的主人,因为它感恩主人;可爱的蚕儿们吐出洁白的蚕丝,是为了报答养蚕人,因为它感恩养蚕人……天下万物都知道感恩,而有些人为何就是不知呢?
感恩,不是物质上的赠送,而是发自内心上想报答他人的一种思绪。当你的笔掉在地上时,朋友为你拾起,你应该感恩;当你被人欺负时,一个陌生人站了出来保护你,你应该感恩;当你的脚受伤时,同学背着你走向医疗室,你应该感恩;当你考试一落千丈时,朋友安慰你,你应该感恩……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你得到别人的帮助,你应该感恩。人生的道路崎岖,很需要相互扶持;如果你得到别人的赞叹,你应该感恩。语言的扶持,常常有不可思议的神力;如果你得到一个好的建议,你应该感恩。智慧的碰撞,往往能产生惊人的奇迹;如果你得到一个智者的指点,你应该感恩。过来人的箴言,会提高你生命的品质;如果有人侵夺了你的利益,你应该感恩。别人能取走的,一定不是你的东西。更何况,他要替你承担太多的压力;如果你遭到别人的压制,你应该感恩。英雄从拼搏中诞生,拳王从格斗中崛起,不经过逆境的历练,你将难成大器!
记得爸爸讲过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为了一法郎"".主要讲一个穷孩子为了找买火柴的先生一法郎,在回家路上不幸遭遇车祸,但后来要弟弟把一法郎送给那位先生的故事。那个故事虽然简短,但隐含着深刻的含义:人,要有诚信,""一言即出,驷马难追"".人如果没有金子般的诚信,那么你生命所绽放的光彩又在哪儿呢?人们说:诚信就像一面镜子,你笑,他也对着你笑;你哭,他也对着你哭;你生气,他也对着你生气;你撒谎,不守信用,他也对着你撒谎,不守信用!
同学们,让我们在诚信与感恩的雨露之下,阳光之下幸福地生活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