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懂得了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了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时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们的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我们走来的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声声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条条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声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的旋转。父母的付出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边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之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的人吧!
学会感恩,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鹜地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