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看完朱德《回忆我的母亲》,这本书,不禁让人想起了老话题“学会感恩”。在书中,朱德通过回忆幼年、外出求学和参加革命等不同时期母亲的表现与经历,赞扬了母亲的品德,表达了对母亲的崇敬和怀念,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情。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是每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20__年,在浦东国际机场发生的“儿子嗜母亲”的案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犯罪人汪佳晶解释说由于自己精神压力一直很大,当妈妈说不能在供自己留学的时候,他无法接受,于是一下子爆发出来。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辛辛苦苦挣钱供他读书,他不知感恩,居然拿起刀捅向他的母亲!如果他知道感恩,学会了感恩,能够体会到母亲的辛苦,或许他再怎样也不会拿刀捅向最应该感恩的母亲。感恩是美德,忘恩是大恶。我们应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牢记别人曾经给自己的帮助和恩惠。学会感恩,是爱的延续。我们得到他人的帮助和爱护,我们就要感恩他人。感谢他人伸出的援助之手,感谢他人奉献的爱心,支持和鼓励他人将爱传递,将爱延续。感恩也是一种爱,学会感恩,就是将爱延续。
同学们,人生不也是因为感恩而美好吗?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心存感恩,感谢他人,回报他人,让爱的阳光照射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让感恩延续,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