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此演讲的题目叫学会感恩。“恩”无处不在,但我们要学会感谢他人。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就要感谢老师给的机会,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爱戴,感谢父母亲的孕育,感谢我自己的努力,所以,我就有今天了。
宗教是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而我们要感谢的远比他们多得多。
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没有他们的栽培,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伟大的父母,付出了多大的代价。看着一点一点长大的孩子,一点一点成熟的影子,你的脸上又多了皱纹,青丝变成了白发。所以,父母辛苦工作后回家我们可以主动端茶,给他们拿来需要换的拖鞋,给他们揉揉肩,让他们享受儿女之孝。是啊!父母在外工作不容易,还要辛辛苦苦的照顾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切切实实地以行动回报父母。
感恩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话来赞颂我们的人民教师。我认为那不是空口说来,而是我们的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们的身上,想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正是这样,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当我们感到迷茫时,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大海航行;当我们感到挫折与失败时,您便化身为勤劳的园丁,为我们除去周围的杂草;当我们伤心时,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让我们快乐起来。诗词
歌赋也颂不完对老师的赞颂。所以我们要认真地学习好每一门课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
感谢朋友给了我友谊与支持,我们之间没有隔阂,无所不谈,谈理想,谈学习,谈生活。无论是快乐的,还是失意的,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朋友更是一种真情。朋友之真,是相视一笑时的心意相通,是远隔千里时的心意相连。“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之纯,就在于没有利欲之争,我们要心存感恩,人生中又有多少个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的朋友呢?这真是“知音难求”。所以我们要珍惜人生中的友谊。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