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想以一个真实的故事开始我的演讲: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蒸汽渡轮“埃尔金淑号”撞上了一艘满载木材的货轮,船上的393名乘客全部掉入了冰冷的密西根湖水之中……一个名叫史宾塞的年轻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了冰冷的湖水中,抢救落水者。当他救出第17个人后,终因筋疲力尽而虚脱,再也没有站起来。从那以后,英雄在轮椅上度过了自己的余生。
多年以后,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记者问道:那天晚上留给你最难忘的是什么?现在你最想说的是什么?他的回答让人感慨万千:我救出的17个人中,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一个人回来跟我说声“谢谢”。
由此可见,一声“谢谢”在一个人心中有多么大的份量啊!什么是“谢谢”,就是懂得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只要有了这颗心,你就会受用一生!
有个百岁多的老太太,仍然健健康康地活着,很多人都感到很惊奇。总统也登门拜访这位百岁多老人,问她有什么长寿秘诀,老人说长寿秘诀有两条,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二字。感谢父母,感谢丈夫,感谢儿女,感谢邻居,感谢大家给予她的关怀和体贴,感谢每一个祥和、温暖、快乐的日子。别人每对她说一句亲切的话语,每为她做一件平凡的小事,每送她一张问候的笑脸,她都忘不了说声“谢谢”。
这个老太太的一生是幸福的,因为她的心中充满着感恩!
感恩是阳光,是发自内心的阳光,它不仅照亮了自己的心田,也温暖着被自己感谢的人;感恩是雨露,它流淌于口中,却滋润在自己和他人的心上!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我想,那一定是“谢谢”二字,它不需要你付出,却可以从中受益。
感恩的力量是无穷的!感恩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那就让我们用一生来说好这两个字儿吧“谢谢”!!!
最后,再以一个真实的故事结束我的演讲:有一位在马来西亚奋斗一生的老华侨,如今,荣归故里,看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高兴极了,决定要为祖国做点儿什么,于是联系了几所高校的校长,要来了学习成绩优秀、品德优良,家境贫困的一些大学生的联系地址,老华侨买了很多书籍,分别寄给了这些大学生,过了一段时间没有音信,老华侨焦急地等待着,心里很郁闷,就在感恩节那天,老华侨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有回信了,真有回信了”,信中这样写道:“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我会加倍地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又过了一段时间,也就是在圣诞节的前夕,又收到了一封贺卡,上面说:“谢谢您送给我的书,虽然我不认识您,但我会永远记着您”!老华侨激动地对家人说:“他们就是我要捐助的人,我还要继续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