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您好!
每天,我们都在两点一线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中周旋;
每晚,我们都要苦战到深夜。我们抱怨,我们烦闷,甚至厌恶学习。而有两个人,在我们学习辛苦时端来一杯热牛奶,在我们熬不下去的时候为我们加油鼓劲。他们辛劳,他们无私,甚至把医生给了我们。他们,就是一辈子都勤勤恳恳的父母。
清晨,当我们还在酣睡,父母早已起身,精心精意的调剂饭菜,只怕儿女的眉头皱起愁云。想唤醒爱子,内心却翻腾着矛盾:既怕打扰了爱子的睡眠,又怕浪费了晨读的光阴。可我们呢?
却似乎习以为常,反倒有些麻木不仁。只要学校收钱,再清贫的父母也会慷慨解囊;只要孩子买书,再懒惰的父母也会踏遍书店大门。只要孩子端起书,再劳累的父母也不肯让孩子洗洗手帕;只要孩子拿起笔,再辛苦的父母也不肯让孩子为家务分神。可我们呢?吃得好却不觉甜,穿得暖却不觉温,得到爱却不领情,享着福却忘了恩……但是父母,却早已成为两头点燃的蜡烛。一头点燃,照亮了工作;一头点燃,照亮了我们。他们在加倍地煎熬着心血,他们在加速地毁灭着自身。
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感恩?
父母,把一切都给了我们,我们却如此无情无义,我们,自私的接受了这一切,去从没想过感恩。
享受父母的爱,却从不想到反哺,我不相信他是一个真正的人。
得到父母的爱,却从不想到回报,我不相信他是一个无私的人。
接受父母的爱,却从不想到回敬,我不相信他是一个高尚的人。
获得父母的爱,却从不想到感恩,我不相信他是一个纯粹的人。
学会感恩吧!让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感受到你的温暖。学会感恩吧!让这支红烛燃烧得更久,更亮。等到有一天,我们都做到了,就可以真诚地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