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
您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恩情大于天”,古往今来有很多知恩图报的感人事例。恩情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在蓝天的云朵中跳跃,在人们的心目中成长。
我们都看过《三国演义》,也知道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可又有几个人知道诸葛亮为了感激刘备“三顾茅庐”的大恩而献出了一生呢?那个扶不起的阿斗让诸葛亮费尽了心力,劳其一生,终究还是扶不起来。那么为什么他还要尽心扶持呢?为什么不取而代之呢?还不是诸葛亮因为感激刘备的恩情而无法等闲视之。
孔明先生是何等智慧,可他在恩情面前也是卑微的,正因为如此,才有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绝世名言。
这是古代的感恩故事,而如今人们的感恩情感越来越强烈,仿佛真的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这个和谐社会里,没有感恩之情的人是要被社会淘汰的。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她与母亲吵架了,于是离家出走了。在她饥寒交迫的时候,一位老奶奶给她一碗热面条,她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她跟奶奶讲述了离家的原因。奶奶说:“我给你做一碗面条,你就感动得落泪,可你母亲给你做过多少面条呢?”女孩听了奶奶的话恍然大悟,于是回家不再与母亲怄气了。
是的,我们会对给我们一碗面条的陌生人感激不尽,却往往忽略了身边最爱你的人,他为你付出了一切,可我们却从没有留意,更没有感恩。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不要让恩情在我们这一代消失,我们应让感恩之情绵延长远。
朋友,如果你还不懂得感恩,那么你就从现在起,留意身边的每一份温暖,在快乐中学会感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