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会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落叶飞扬,是树木对大地的滋养之情的感恩;云彩漫天,是白云对蓝天的哺育之恩的感恩,走在林荫小路,是可可花草点缀着你的路。走在小溪边是朵朵浪花点缀着你的路。你可曾满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学会感恩?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恩的事,例如:在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xx年年度人在北京揭晓,山东汉子:田世国榜上有名,他才30多岁,为了挽救尿毒症晚期的母亲偷偷地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母亲,他这种孝行令很多的朋友都为之感动,当他获取十大青年的时候,他说别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而我只是为了母亲为家庭做了贡献。真想不到,国家能给我怎么高的荣誉,其实一个孝子的行为,将可以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风气,呼唤更多的人知恩图报的孝心。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有感恩的思想和观点的人,在现代生活中会处于不败之地。怀着一种感恩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以及同位。感恩不尽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对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父母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你彩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的时候,你会感激你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的时候,你会感激到老师们的辛苦栽培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的时候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关爱的时候,你至少可以由衷的说声谢谢,报之以诚恳的笑脸。当别人需要你的支持的时候,你同样的可以用宽容的心伸出自己热情的收因为心中有感恩才会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
感恩不需要理由也不必解释,在你感恩的旅途上,我看到了尘世的温暖,找到了人间的真爱。感恩不需要金钱不需要珍贵的物品,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