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个词语最亲切,那是——爸爸;有一种呼唤最动听,那是——妈妈;有两个人最伟大,那就是我们的——父母。
怎能忘记,蹒跚学步时,父母那鼓励的目光?怎能忘记,呀呀学语时,父母那欣喜的笑容?怎能忘记,遇到难题时,父母那真诚的鼓励?怎能忘记,受委屈时,父母那耐心的开导?又怎能忘记,生病时,父母那全心的关爱与呵护……这一幕幕幸福的画面我又怎么可能忘记呢?
岁月悠悠,唯有父母的爱依然如旧,深如大海,重如泰山。
汶川地震的第二天,搜救队员在废墟中看见了这样一位母亲:她一动不动地卧在废墟中。透过那一堆钢筋水泥的间隙,人们可以看到她倒下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看上去惨不忍睹。救援人员确认她已经死亡,但救援队长却在她身下发现:“有个孩子,还活着!”废墟被清理开,在她身下出现了一个用被子包裹着的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因为母亲的庇护,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还安静地睡着。随行的医生解开小被子准备做些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流泪了,看到这条短信的每一个人都流泪了。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的父母,终其一生,舍尽一切来为我们挡风遮雨。电视上有一则“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公益广告。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做到了吗?“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或许我们会对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父母的大爱熟视无睹,或许你曾经嫌他们唠叨,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发脾气……然而,父母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地开导我们,给予我们关注和鼓励。
“乌鸦反哺羊跪乳”。动物尚能如此,又何况有血有肉的人呢?
同学们,父母用爱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那就让我们用一颗感恩之心去回报父母的爱。其实,感恩父母,我们不难做到,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满怀感恩之心,为他们洗一次脚,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