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为城市美容;是他,让我们的家园变得干净漂亮;是他,让地球妈妈不再哭泣。他,是一名环卫工人,他是那样默默无闻,他是心胸是那么宽大。是他那默默无闻的身影,带给我深深地感动。
那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我正在大街上散步。不经意间,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两个年轻人倚在电线杆上,一边聊天,一边啃瓜子。可气的是,他们既不讲卫生,又不爱护环境,竟然把瓜子壳吐在地上。接下来,又发生了令人气愤的一幕:一位环卫工人发现了他们脚下的垃圾,赶紧过去扫干净,并对他们说:“请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而那两个年轻人不以为然地说:“要你管?你管得着?多管闲事!”说完,继续吃着瓜子,吐瓜子壳。
我见了,义愤填膺,心想:这两个人真没道德、没素质,太可恶了。那里,一些爱打抱不平的人见了,上去批评道:“你们两个人,这么不爱护环境!环卫工人好言相劝,你们居然……”两个年轻人羞涩地低下了头。而他,一句也没再说,在众人对两个年轻人的批评声中默默离开了。
他带给我深深的感动,他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我深深地感动。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