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 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 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 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尤其要感谢为我们日夜操劳的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 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 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 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不管父母是否在你的身边,他们在闲暇还是工 作之时,他们心中一直牵挂的必定是自己的儿女。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 不仅仅是“一滴水” ,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 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 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 体会他们的劳累, 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 那一丝丝皱纹。 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 己的小学老师, 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 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 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 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 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 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