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7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完善自我。
同学们,我想问你们几个问题。当你们每天起床吃早饭时,你有没有想一想,是谁一大早为你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早饭?当你背起书包走进校园时,你有没有想一想,是谁顶着寒风送你来到学校的?当你们一天天长大,头脑越来越聪明,知识越来越丰富时,你有没有想一想,是谁教给了你们文化和知识?同学们当然知道,是父母和老师,是社会、家庭和学校,给了你们这一切。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伟大的党和我们的祖国。
我们要感恩于父母,没有父母的悉心照料,就没有我们的安定生活;我们要感恩于师长,是他们领你上路,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我们要感恩于一切帮助过你的人,是他们的热心帮助,才有你的一次次进步;我们要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祖国给了我们每个人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尊重他人,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懂得感恩,就要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有恩与你的人。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少花一些零用钱,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用娟秀的字迹和高正确率的作业回报老师们每天辛勤的教诲。让我们回报母校:做到不吃零食,不随地乱扔纸屑,自觉维护校园内的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每个人都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人人争做诚实守信、尊重师长、关心他人的好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