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之桥观后感
闭上眼睛,打开心门,你就会发现一个美好的世界。
——题记
也许在每个人心底的深处都有一个仙境,可是当没有桥梁与之沟通时,那只是一片荒芜的森林。
男孩杰西的心底隐藏着一个仙境,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出身于贫苦的农民家庭,父母的忽略,姐姐们的鄙视,同学们的嘲弄……他只是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沉浸在自己的绘画世界里。
一切的一切都在金发女孩莱斯莉的出现开始发生变化。
这个同样受到同学们排斥的插班生,向杰西伸出了她的友谊之手。这是一个漂亮,乐观,有着无尽美妙想像力的女孩。她发现杰西潜在的艺术天赋,并鼓励他敞开通向梦想的心门,杰西则通过她的眼睛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他们在家附近发现了一片荒芜的森林,在大人的眼里,那也许只是一片废弃的丛林。可是在他们眼中,那是他们的特雷比西亚王国,他们就是王国里的王子与公主。一根从树上垂下的麻绳就是通往特雷比西亚王国的桥,只要抓住麻绳荡过小溪就能到达他们的王国。在那里,他们愉快地奔跑,尽情地欢笑,勇敢地与想象中的魔王、怪物、巨人、一精一灵战斗。那片原本静默的丛林,因为他们而重新展现了其无限的生命力。杰西的世界也开始闪闪发光,他的童年这时才真真正正地开始。
然而,人生永远都有意外。一天,杰西接受老师的邀请去参观博物馆,回来之后,他却永远地失去了莱斯莉。莱斯莉溺死在了丛林边的小溪里,因为她紧拽的麻绳断了,她跌进了小溪里。特雷比西亚王国似乎也随着莱斯莉的远去而消逝了,恢复了原来那片死寂的丛林。
莱斯莉也许真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是来唤醒杰西心底的那片仙境的,当她的使命完成后,她也该归去了。
杰西在父亲的怀里失声痛哭:“是我害死了她!我没有邀请她一起去博物馆啊。她会象《圣经》上说的人死后下地狱吗?”父亲搂着他一温一柔回答:“她死了的确是件令人伤心的事情,但是不是你的错!她曾经带给你美好的东西,所以会永远活在你心中。她是好人,不会下地狱。”
是的,有些东西我们永远都不会失去。伤害也许会让你痛一辈子,但美好也可以让你甜蜜久远。莱斯莉走了,杰西要学会自己一人面对。杰西在莱斯莉失足落水的地方搭起了一座通往仙境之桥,他牵着妹妹梅宝的手走过小桥,梅宝在杰西的引导下幻想着特雷比西来王国的美丽,特雷比西亚王国在梅宝的幻想下又恢复了生机。深情的山川,低吟的海洋,绵延的繁花、宏伟的城堡,还 有热情迎接他们的特雷比西亚的子民们。梅宝成了特雷比西亚的新公主。
杰西的心门真正敞开了,他的人生不再灰暗,他找到了通往梦想的仙境之桥。
很多人说,莱斯莉就是杰西的仙境之桥。但我觉得,杰西又何尝不是莱斯莉的仙境之桥?父母带杰西去吊唁莱斯莉时,莱斯莉的父亲把他揽在胸前说:“莱斯莉因为在原先的学校没有朋友,我们才帮她转学到这儿。感谢你成为她一生中的好朋友”!莱斯莉走时,心中大概也是甜蜜的吧。她拥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她是在通往他们的王国的路上逝去的,她是带着美好的回忆走的。要是没有杰西,又有谁能陪着她一起共建他们的仙境?又有谁能与她在那片幻想的世界里一起勇敢地战斗
梅宝说如果你不相信圣经里面的话,上帝会让你死后下地狱。而莱斯利却反驳说上帝哪里会有时间让人们下地狱,他正忙着掌管着这世间的美好呢。在我们成一人的眼里,世界总是充满着邪恶,而在孩子们的眼里,世界是美丽的,因为他们有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和一颗充满着幻想的真善美的心灵。
友谊、梦想、童年、乐观、追求、纯真,也许这就是这部影片所想要告诉我们的一切。
莱斯莉走了,但是特雷比西亚会永远地传承下去。
杰西找到了他的仙境之桥,而我们的仙境之桥又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