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时侯,爸爸最爱看有关抗日的影片。家里总少不了抗日战争故事的VCD,如《小兵张嘎》、《长征》等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地雷战》,直到现在,这部电影都令我很难忘记。
日本鬼子向中国发起了侵略,拿着当时最先进的武器欺负我们中国人。中国人民刚开始没有什么先进的武器,威力最大的就属“地雷”了。可当时的地雷不是埋在地里的,而是靠人用手扔的,但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抗日游击队,在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发明了真正的地雷!影片中村民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制造了许多地雷,有踏雷、拌雷、飞雷、子母雷、蝎子雷等等。鬼子虽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们并不甘心。他们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后把雷起出来。但民兵们也有办法对付他们。他们经过思考,相处了一个办法,就是把地雷放好后,再在上面放一个假地雷,鬼子起出来的是假地雷,真地雷还在地下埋着。之后,他们发明了“蝎子雷”。这种雷,当鬼子去起雷时,就会有一个小小的铁夹子蹦起来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飞魄散。
我想:“那时日本称皇家大军,都是先进的大炮、炸弹,而我们只有土枪,按说游击队是会输的,但是他们非常坚强,不向困难低头,不害怕敌人的强大势力,
在现在的学习过程中,我一样会遇到很多困难,可与他们比起来,又不算什么。我应该向他们学习,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