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六班百花园中队的。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踏实学习,不负自己。”要做到踏实学习,首先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停一秒)同学们,你是不是很多时候觉得学习好苦,生字词好难抄,数学题好难解。其实这是源于我们没有及时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也没有明确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唯有把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你就会发现学习并不难,甚至才能品尝到学习的乐趣。
其次,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里,我送给大家三条锦囊妙计,第一条:要想学习好,得把课上好。一定要认真听讲,及时梳理笔记;第二是及时复习和巩固。《论语》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经常复习才能使知识掌握得更加牢靠,才能打败那个叫遗忘的小人。第三条是整理错题本。将自己易写错的生字词、出了错的数学题,整理在一个小册子里面,复习的时候重点看、重点记,才更高效哦!
最后,珍惜时间也很重要。记得把那些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比如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写22个汉字,可以写12个英文单词,可以跳100多下绳,可以阅读一篇500字的文章……时间不仅需要珍惜,还要学会合理的安排。在吵闹的环境里做抄写类的作业,安静的时候做思考类的作业,并且做到劳逸相结合。
心念执著,微笑如初,以梦为马,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扬帆启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愿我们都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踏实学习,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