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如同一颗巧克力,有苦有甜又有涩,而更多的是仔细品尝中的丝丝甜蜜;成长,又像一碗五色五味汤,需要我们慢慢煎熬,然后细细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咸五种难忘的滋味。而我成长中的欢乐正是这巧克力中的丝丝甜蜜、五味汤中的那难忘的滋味。在我一点一滴的成长经历中,也有过这样的事。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时的一次暑假、记得那时我一年级的生活刚刚结束,我当时酷爱读书,这是我的一样爱好,所以,我每一天都缠着妈妈带我到顺联书店去看书。有一次,我拿起来一本《格林童话》,虽有一些字我看不懂,可幸好这是注音版,看得还别有一番滋味,里面一个个精彩趣味的小故事吸引住了我。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时,11:00的钟声敲响了,妈妈拿着买好的菜走来说:"小豪,咱们该回去了,还要回家煮饭做菜呢。"。我沉浸在书香里,回过神儿来:呀!不知不觉看了这么久,还没看够呀!于是我站起来,用乞求的眼光对妈妈说:"妈妈,我好喜欢这本书,我们买下它好吗?"妈妈看着我的殷殷期盼,被我的目光打败了,说:"好吧,看在你这么爱看书的份儿上,妈妈就买了它。""喔耶!"我一蹦三尺高。刚回到家,我像一只离弦的箭般飞快地冲进了我的房间,拿出我喜爱的《格林童话》又沉浸在了那书香之中,吃过了午饭,我之后看;吃过了晚饭,我又之后津津有味儿地看;直到睡了,我还偷偷开灯了看,仿佛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泥坑,令我无法自拔。直到不知多久,妈妈因担心我而来巡房,看到门缝儿那一丝的光,便细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果不其然,我被抓了个正着,只好乖乖地认了错,并关灯睡觉,可我翻来覆去的迟迟入不
了睡,心里还掂量着刚刚王子与公主的故事,但我又担心再次被妈妈发现。突然我脑子灵光一闪,有了个好主意,我拿了一个小手电,翻开书又能够看了,躲在被窝里也不用担心再被发现。我很欢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第二天早上,我起来刷牙洗脸,呀!我居然成了大熊猫的模样,完了,我急中生智的用妈妈的洗面奶掩盖了黑眼圈,还好最终蒙混过关了,但好景不长,不两天就被妈妈再一次发现了,还生气地把我的《格林童话》给"消灭"了,我又气又乐,气妈妈把书给消灭了,乐我最终看完了!
此刻我已经12岁了,大树又多了几圈年轮、花儿又结束了一次青春、爸爸妈妈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而我又多分享了一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