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8)班的,我很荣幸作为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从梦想出发。
x年的九月,我刚刚踏入红岭中学的校门。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惴惴不安,因为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未知世界。在这里,我们懵懵懂懂地学习着,成长着。而如今,我们已经完全融入了红岭中学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沉浸在知识的殿堂里,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有这样一句话: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不知道同学们心中有没有一个坚定不移的梦想呢?如果有的话,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过辛勤的汗水呢?梦想是抢不走的,它永远只属于你一个人。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从踏进红岭的那刻起,我就问我自己:“在这三年我要实现什么梦想呢?”寻寻觅觅中,有一天我无意识地看着自己的名字:王冠澜,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我知道父母给予这个名字的含义了,找到我的梦想:我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成为年级学生的领跑者。所以在红岭这片热土上,作为班长以及作为初一8班普通的一份子,我演绎着属于我自己的精彩:闻鸡起舞,挑灯夜读,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朗诵领读,全情投入,带领班级勇夺桂冠;纸雕设计,奇思妙想,获得年级师生一致好评;作文比赛,积极参与,书写成长的足迹。
我知道作为初一的学生,我还是很稚嫩的,在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也遇到了困难,但是每次看到师长亲切期盼的眼神,想象着每实现一个小梦想后那种成就感,就让我咬牙坚持、直面生活中的困难。光有梦想没有行动和方法,梦想就是幻想了。美国著名学者本杰明?斯洛特曾这样说过:一个能够在知识的海
洋自由驰骋的人,至少是做到了“四个舍得,三个刻意”。“四个舍得”是:舍得花时间学习,舍得开口学习,舍得动脑思考,舍得在学习上丢脸!“三刻意”是:刻意去观察,刻意去积累,刻意去运用!我以此为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努力上进!
求学路上,成长路上,任重道远。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现在,荣誉已属于过去,崭新的明天即将到来,等待我们的是更多的挑战和不断的探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学们,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去探寻那知识的海洋,从梦想出发,演绎我们的精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