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稿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期末将至,从本周开始我们就进入了关键而又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期末考试定于7月1日至7月3日进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考试,争取好的成绩,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每一次期末考试都是对教师教学成效的检阅,更是对每一位学生一个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本次考试是升级考试,决定能否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教师要上好复习课,复习课必须有教案,不准出复习题。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要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和答疑。每一位学生要上好下午的第三节课,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把平时所学知识串成有规律的体系,做到有效复习。要注意复习方法,相互帮助,取长补短。
各班班主任要利用班会时间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有关考风考纪方面的规定。每一位学生都要端正态度,重视这一次考试,放弃侥幸、投机取巧的心理,认认真真地投入到期末复习的状态中去。模范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提高对考试的认识,加深对作弊危害的认识,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纪律。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考试管理工作,从严要求考试纪律,从严处理作弊行为。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再次提议: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师生齐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以自己扎实的学识和诚实的态度,为这次期末考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