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好的表现就是“自我”,因为不论怎么做,旁人都会有异见。在这个太会“演”的年代,能朴拙做自己,不容易。--UUMOB
同学们,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圣诞节是个象征着美好的日子。世界大多数的基督徒都以12月25日为圣诞节,它是为了纪念救世主耶稣降生。由于圣经记载耶稣生于夜间,故传统称12月24日夜也就是今天晚上为“圣诞夜”或“平安夜”。
我们国家这些年从国外学来了很多节日,但没有感恩节。在美国,每年的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那一天,人们要感谢父母,老师,感谢社会,感谢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为自己,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
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之心。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感恩是人之常情,事之长理,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
上海市的《中学生守则》中增加了“学会感恩”的条款,这意味着现在社会上包括我们的同学当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感恩缺失现象。的确,有些同学老觉得生活没意义,似乎找不到任何学习的动力。仔细想一下,是不是我们都在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沐浴着问寒问暖的关怀,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幸福中生活和长大的,所以感觉麻木了。所以对这种关心,帮助,照顾,我们似乎不知感动,不知报恩,如此心枯如井,对得到的一切觉得理所当然,激不起感激和爱的情感,生活自然不会有什么意义,人生也就没有什么动力。
感恩,不仅是为了表示感谢,更是一种内心的交流,在这样的交流中,我们会感到世界因这样的息息相通而变得格外美好。
对于“幸福是什么”的命题,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回答。有位哲人说过:幸福就是感恩。是的,一个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不足,但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就一定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不断成功的人,一个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幸福快乐的人。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享受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关怀,充满真情,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