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你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古人曾写过一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明天对人类来讲是用不完的,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假如真像谚语中描述的“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话,那我们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同学们,学习是为了将来的奉献,学习是为了自身的生存。要学好功课,还得学会学习,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因此,学习第一靠“勤”。伟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聪明出于努力!所谓“勤”就是要珍惜时间。早上,我们不能迟到,上课,我们不能开小差,作业,我们不能偷工减料。也许你们记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格言吧。如果我们一点一滴去努力,何愁不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呢?第二,要靠“思”,我们不能学拔苗助长的人,更不学那囫囵吞枣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学习要讲科学。例如,作业要独立完成,不懂的应该及时问别人,这是基本的要求,但现在我们有的同学还没有做好。
同学们,请你们珍惜时间,珍爱明天,奋发学习吧。认真上好今天的每堂课,做好今天的每一次作业,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干好今天的每一件事,你们在考试中就能考出优异的成绩,你们就不会辜负父母、老师对你们的培养和期望,你们明天的生活就会更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