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各位好!
我是张某某,从6(7)班来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轻松复习,从容考试”。谈到考试时,不少同学都心生不安。事实上,考试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是你的小测验,当然你可以不畏惧它,但是千万不要小看它。
在考试之前可以仔细检查一下你的错题本,想一想自己为什么会错,这样可以帮助你复习易错题。考前模拟考试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但复习了所学的知识,而且减轻了自己考试的恐惧感。
考前最重要,要及时清理文具:钢笔,铅笔,橡皮等等,样样都不能少。而且要有足够的睡眠,我想你们都不愿意盯着熊猫看吧?假如躺在床上无法入睡,你可以通过电影来思考数学方法,英语单词…不一会儿就入睡了。
考的时候也不要紧张,实在不行,可以做几次深呼吸。在写名字之前,先拿到卷子浏览一下,看看是否有印刷问题。解决问题不能马虎,要看情况,挖掘出问题中隐含的信息,理清思路,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可以先跳过这一题,以免浪费时间。
答完题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有漏题,高题优先解决。每个问题都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写这样的题目。
考完试,保持平常的心态,准备下一次考试。下课时做好三件事,在心里默默地说:“我细心,我做事,我坚持,我最棒!”
这是我的一点小体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芝麻开花———节节高”,都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