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就能成功》!
同学们,在学习当中,我们一定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挫折,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和遭受到困难之后不能气馁,这样你才能攀登到学习的最高峰顶,所以,努力是成功道路上不能少的重要阶段。
我们在生活中遭受过很多挫折,如:考试没有考好,因此而气馁,一蹶不振;自己的小发明没有成功,就灰心丧气……遇到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如果不努力,这个难题就不能克服。所以不应该放弃,应该从哪摔倒就从那儿站起来,继续努力,把困难克服,总会成功的。
我就是一个爱搞小发明的孩子,每天放学,我总会在自己的小工具箱里扒一会儿,发明一些小玩意儿。有一次,我想发明一辆电动小汽车,就动手做了起来。在做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难题,但我一次次地都克服了,我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一切困难。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就能成功。终于,我的发明成功了,这也说明,我的信念是对的。
我的考试成绩也一直都是很好的,但是有一段时间,由于我的贪玩,小测验的考试中我的数学才考了82分,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里,在妈妈最高兴地时候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她,妈妈说:“把卷子拿给我看看。”我把卷子给了妈妈,妈妈看的时候皱起了眉头。我以为妈妈会严厉地批评我一顿,没想到妈妈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努力就行了,下回争取考个好成绩。”妈妈的话鼓励了我,使我一直信心百倍、努力前进。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养成不断努力、持之以衡的好习惯,一起努力吧,只要坚持这个信念,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