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沐浴着阳光,冉冉升起。我们x幼儿园会在每周一定时举行升旗仪式,那小朋友知道我们国旗的含义吗?接下来我就向大家讲述一下有关国旗的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在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
面对着高高升起的国旗,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爱你国旗的颜色!因为你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我们爱你国旗的图案,那紧紧围绕大五角星周围的四颗小星星,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地团结!
我们小朋友也要和老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让国旗相信、让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不辜负老师们、家长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团结友爱,成为一个有用、有爱、有责任感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