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腊八粥是我家乡的一个古老传统。腊八粥很受欢迎,不仅因为它是一个传统节日,而且因为它是一种美味。在他们的家乡,人们煮腊八粥,无论他们贫穷或富有,忙碌或不。
每年农历十二月,人们开始准备腊八粥的原料。首先要准备的是各种各样的大米:糯米是首选,因为它既糯米又香。
黄米也很好。它是我国北方的特产,是我国最古老的粮食作物之一。比起两种米饭,我更喜欢黄米饭,因为黄米饭做的粥味道更浓。加入大米、小米等。
其次是各种豆类,主要是红豆,它既有营养,色泽又鲜艳。大豆,绿豆就是一切。我最喜欢的是红枣,其实红枣早在深秋就开始准备了。
刚打翻的红枣在阳光下晒干,直到表皮起皱。听爷爷说,红枣越干越甜,因为在阳光下,阳光下,所有的水都跑掉了,只留下糖在里面。所以我家每年都是晚收红枣的其中一家。
太阳出来后,还去摘坏了的枣子,枣子坏了,就会变苦,很涩的那种。虽然现在超市里也开始卖枣了,可以节省大家力,但是人们还是用传统的老办法,因为超市里不仅坏枣居多,而且跟自己种的没区别甜。
到今天,人们还会煮腊八粥。第一天煮枣,花生,米饭,小米,绿豆等在锅里,用文火慢慢煮开。熬起来粘稠、松软,吃起来不但细腻,而且味道极佳。
腊八粥,有这样一个传说:在一个贫穷的,干燥的地方,在那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瘟疫,在最后一刻的谷物和草筋疲力尽,人们发现一些零碎的粮食成粥,给病人喂,奇迹发生了,那些病人所有的疾病。
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写在农历十二月初八的日记上,每年庆祝。以期待明年的健康、无病。
腊八节的腊八粥特别多,家家户户都要煮一大锅,要吃十天,人们不仅要吃腊八粥,更要有那种氛围,那种欢乐,那种文化,那种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