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为“告别童年走向成熟”
两天后,就是儿童节了,首先我在这里祝大家儿童节快乐。而对于我们初二的同学们来说,这是最后一个儿童节,也将标志着我们告别童年,带着早已沸腾在血液中的成熟,早已准备着跳动青春的气息,真正地成为一名青少年,去拥抱五岁的天空。
时光荏苒,蓦然回首,这十几年,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印下了一个个或大或小或深或浅的足迹。十几年来,我们用天真烂漫的情怀,编织了一首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童年之歌。
还记得月光下和小伙伴在庭院里洒下的咯咯笑声吗?那是我们快乐的童年。还记得冲刺外校前奔波于各个培优点之间的匆匆身影吗?那是我们紧张忙碌的童年。还记得刚入校时我们无法适应新生活而挂在嘴边的声声抱怨吗?那是我们受挫的童年。
但是,从后天开始,我们的生活不仅仅只有这些…因为,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青春!多了一个新的关键词:责任!
是的,责任,迎接青春意味着背负责任!从后天开始,我们不再是无知的孩子,我们开始走向成熟,我们将肩负更多的责任。我们将背负家庭责任,懂得独立生活,自主学习;我们同样将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更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你想过一个怎样的人生?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我们怎样度过自己的宝贵的青春岁月。“责任”将成为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必须思考的关键词。
时光易逝,初一的学弟学妹们,请尽情享受你们宝贵的童年时光,让你们的童年充满了快乐与梦想。初三的学长们,你们即将迈着成熟的步伐,肩负起为母校争光的责任,向你们的梦想奋进吧!最后,让我们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预祝初三年级全体同学在本次的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