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念是前进的源泉和动力”。
先来听一个故事吧,在一片茫茫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在负重跋涉阳光很强烈干燥的风沙漫天飞舞,而口渴如焚的队员们没有了水这时候,探险队队长从腰间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那壶水从队员们手里依次传开来,沉沉的,一种充满生机的幸福和喜悦在每个队员濒临绝望的脸上弥漫开来。
终于,探险队员们挣脱了死亡线,顽强地穿越了茫茫沙漠他们相拥着为成功喜极而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壶给了他们精神和信念的水当他们拧开壶盖时,流出的不是水,而是满满一壶沙。
在沙漠里,干燥的沙子有时候可以是清洌的水——只要你的心里驻扎着拥有清泉的信念。是什么使他们挣脱了死亡线,是信念——一壶水的信念,使他们走出了沙漠没有这份坚定的信念,他们也许会陆续在沙漠中倒下,与这些干燥的风沙永远结伴!
孟子说,信念是一种至大至刚的浩然之气;黑格尔认为,信念是一种理性的思维形态;而我认为信念是呼吸的空气,是沙漠中旅人的饮水,是心中的太阳,是我们前进的源泉与动力。信念坚定的人,,他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坎坷与荆棘,取得辉煌的成就。
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你心中有信念吗?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数学题解不出来,查课本、试公式、问老师、绞尽脑汁,最终在试卷上写下完美答案。英语单词记不住,做纸条、看掌上宝、桌子上、手上到处都记着单词,只为能多记几个。语文作文不拿手,疯狂看书、写随笔,只为写得一首令人称赞的文章,理化题目不会做,没关系,看,一摞摞试卷挤在桌前……就这样,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变得忙碌,变得疲惫,但我们无怨无悔,请看清晨的第一缕光明升起时,操场上我们就已斗志昂扬、踌躇满志;课堂上我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决不放过一个疑点;课后我们虚心请教,争分夺秒,……所有这一切是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六月的中考必赢!如果没有这个信念,我们怎能在繁忙的学习中乘风破浪,劈荆斩棘?我们又怎能在六月的考场上自如地驰骋飞扬?
听到这里,相信每个同学都已拥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中考——我们一定要赢!
同学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在中考的考场上绽放光芒,让我们携手共进,顽强拼搏,带着中考必胜的信念——出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