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老师们落落大方[注: 落落:坦率,开朗的样子。形容言谈举止自然大方。]的举止、谈吐不凡的气质、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注: 潜:暗中同,不见形迹;默:不说话,没有声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觉受到感染、影响而发生了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孩子,使他们既学会了读书,又学会了做人。让他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的孩子自从进入六年级六班后,我发现孩子变了,变得快乐了,变得开朗了,变得自信了,这是老师的管理和教育的结果。我的孩子每一点进步,都和老师们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没有老师的严格要求,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只是想把自己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目的是与大家一起交流切磋,取长补短[注: 吸取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泛指在同类事物中吸取这个的长处来弥补那个的短处。],共同提高。在此我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粗浅认识。
一是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有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场所。以平常心对待孩子,与孩子交朋友,让孩子感到亲情,驱除压力感,有话乐意向你说,有苦愿意向你诉;
二是采取鼓励为主,批评为辅的方法。多一点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沟通。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少指责,家长在有些时候还是要做出牺牲的,陪着
孩子看看书、看看电视,让他感受到你的关怀和爱意。
三是培养健全的人格,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如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我建议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让他们有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因为只有在活动中孩子们才能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乐!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作为家长,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也离不开家长的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科学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他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在此,我再次向为了我们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