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
大家晚上好!我是向轩逸。
今天我向各位讲一讲我在学习方面的拓展,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
第一点:拓展
我相信每一位家长都会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些拓展,只不过是方法不同罢了。就我而言,我喜爱阅读。因为只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我喜欢在睡前读30——60分钟的书籍,像“意林”、“读者”这些杂志与小说是我的最爱。我读的书籍很广,从小时候的童话故事,到长大后的《智慧背囊》、《哈佛家训》、《草鞋湾》等等。在读书时,我会做一些记录。摘录好词好句,简单的赏析都是可以的。
当作业写完或在空闲的时间,我都在妈妈的陪伴下先自学,再做一章相关的练习的奥数。如遇不会,便请妈妈或老师帮助答疑解惑了,我也争取在每周做上1—2篇的英语或是语文阅读。
第二点:就是兴趣爱好。
我的妈妈并没有给我报太多的补习班。只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
以前,我是学中国舞的。妈妈本是就着培养我的形体和气质的态度,可我就入了迷。在暑假,我结束了我的8年舞蹈之路,考了中国舞10级。就是在一次次的演出,与一位位老师和同学的接触之中,造就了我开朗的性格。虽说现在已经没有学了,但我也没有放弃,依然会在平时训练基本功。
我在每周四晚上会去学习青少版的新概念英语,不会是特别难,是根据年龄阶段学习。每一节课,老师都会安排单词默写和背诵课文。这样就能够提高词汇量。这也激发了我对英语的兴趣,也扩大了我的知识储备。
因为我本身自己也在学书法,所以在作业很快做完的时候,我就会练一练毛笔字。目前,我正在学习颜体,即使还不能算特别好,但在潜移默化之下,已经有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