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师,各位家长:
你们好!
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下面,我从个人理解出发谈一谈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一、家长应成为孩子的榜样,言传不如身教
我们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好子女的榜样,和小孩一起互相监督,共同进步,配合老师加强对孩子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引导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
初中相对小学来说,一个显著的不同就是科目增多,作业量大,应该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娱乐、作息时间,懂得有步骤、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
三、经常与孩子沟通,多多鼓励和赏识孩子
了解并理解孩子的想法,即使孩子的某些想法不妥甚至是荒唐的,我们也不要去责备和嘲笑,否则就会切断孩子与我们交流的桥梁,多给孩子一些尊重,像对待成人一样对待你的孩子,给孩子发表意见和观点的权利,做一个民主型的家长。初中家长会学生家长发言稿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我们的孩子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