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是半个学期过去了!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六(2)班的家长会。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真是万分的荣幸。今天我想与大家讲讲我外公我之间的一点一滴。
第一点,外公总是给我做出好的榜样。我一有不懂的地方就会立刻问他,他也会迅速给我做出回答,从来没有犹豫。他一向都要求我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作业做完后还要检查。一有闲暇时间,他就在我的身边陪着我一起课外练习,一些难点和要点他也总是会给我认真讲,使我能够有更大的进步,能有更快的提高。我经常把他称作我的“学习司令”,只要一有命令,就会立刻服从。正是因为他有这种认真劲儿,才能带动我一起迈着大步,到达成功的彼岸。
第二点,他也会在空余时候间陪我玩。他在完成所有的家务后,总会拿出时间来。他也很喜欢陪我一起玩,我们互相陪伴,其乐融融。
第三点,他还培养我的动手能力。以前我的动手能力很差,做手工也总是笨手笨叫。然而,外公却很有耐心的教导我:熟能生巧,多练才能多进步。于是,经过外公与我的无数次试验,终于使自己的动手能力有了显著进步。他还告诫我总结方法,有条不紊的完成自己要做的每件事。有顺序,有规律,才能有方法,有成效。
第四点,外公非常支持我进行体育锻炼,无论何时,当我提出锻炼的时候,外公总是会乐意地陪伴在我的身旁,且主动使用手机给我计时,帮我完成各项工作。以前,他总是担忧我的个子矮小,而现在我在体育方面也有了极为显著的进步,令我和外公都倍感兴奋。
外公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值得依赖的伙伴,我忠实的好朋友,他一定会陪伴着我走过风风雨雨,经历酸甜苦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