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飘飘的雨丝,如甘露滋润着那美丽的水仙花时,我不禁又一次想起了难忘了往事。
当——当当,上课的铃声在校园里回响,我和同学们静静地端坐在教室里,这时快步走进来一位中年妇女——我们的语文老师李老师。只见她那慈祥的脸上按捺不住兴奋的笑容,我猜想,李老师肯定又有什么喜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李老师提高声音说:“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为了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学校决定举行作文竞赛。”她以鼓励的目光注视我们,顿了顿话语,她又神秘地透露:“奖品嘛,一等奖——一盆美丽的水仙花!”啊!太好了!李老师的话音未落,同学们都欢呼起来,我呢,那股高兴劲儿就甭提了。所以我首先就想到了李老师,她上的课没得说,我们总觉得听不够,课余她还经常带领我们去欣赏她种的那几盆美丽的花草,给我们讲有关花的知识,她懂得真多呀!多少次我也梦到自己养了一盆好美的花儿,赠送给老师,这次机会正像老师说的那样真难得呀,我一定要把这盆水仙花拿到手,望着敬爱的李老师,我暗暗下定决心。
竞赛揭晓,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我在热烈的掌声中捧着那美丽的水仙花回到自己座位时李老师那激动的目光。刹时一股热浪直涌上我的心头,李老师这是您辛勤劳动结出的硕果呀,所以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走在了去李老师家的路上,捧着美丽的水仙花,我仿佛看见了,看见了老师在讲台上挥舞教鞭指点江山,看见了老师在办公室里孜孜不倦冥思苦想还看见了老师深夜里用红钢笔勾画出是非曲直、圈点出一片片洁净的蓝天。是啊,亲爱的老师,您无私付出的心血,您真诚奉献的爱心,何止那千千万万啊!带着我感恩的心,带着我感恩的情,捧着美丽的水仙花,我敲开了李老师那简陋的家门,李老师不在家,她的女儿小芳开门后突然惊叫:“这不是我家的水仙吗?”我一愣,本能地朝窗口望去,窗前空荡荡的,原先那几盆花草已不见了踪影。天哪,我明白了一切,心里不禁一酸,簌簌的流下眼泪,放下水仙,转身跑出门来……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刚要躺下,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我的喉咙哽咽了:“李老师,是您——”我再也说不出来一个字!“怎么啦,不欢迎?”李老师笑着摸摸我的头,深情地说:“小桂嵩,老师祝贺你,这奖品是你努力学习的结晶呀!孩子,你的情老师领了,好好的养护它吧,它会给你鼓舞的。”说着她亲手把水仙花放在了窗前。
是呀,老师,它一直在鼓舞着我,鼓舞我奋勇向前,因为看见它就像看见您一样,像春天般的甘霖默默无声的滋润着我的心田,像严父慈母般的温暖让我感受着情深深、意绵绵。
啊,敬爱的老师啊!在学生的心中是您播撒了希望的种子,是您送来了智慧的钥匙,是您托起了明天的太阳。您就是天上最耀眼的明星,永远是在座的你、我、他、我们所有学生心中最崇敬的人。
忘食废寝迎芬芳,殚精竭虑育栋梁。
亲爱的老师啊,您永远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