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你好!
是谁抚平了脆弱的心灵,是谁抚慰了痛苦的伤痕,是谁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还有您,我的老师。老师的爱,它让我重见天日,让我彻底清醒,让我充满自信。作为老师,要让爱在杏坛生根发芽,春暖花开桃李满天下。
爱是人生的指南针。人生充满艰难险阻,荆棘遍布。爱是师生之间的桥梁,是打开心灵的钥匙,是成人成功的阶梯。幸福和喜悦,在爱的传递中,像花朵一样绽放,像甘泉一样流淌,像山谷一样包容。人生就像在黑暗的大海中航行,狂风暴雨,险象环生,命运无常,路途遥远。没有爱情的陪伴和援助,总有被吞噬和毁灭的危险。爱就像一个指南针,让人在危险中冷静,在黑暗中开明,在苦难中充满信心。潮起潮落,月有得失,但爱情的指南针是“一片一片指向核心的指南”。它可以融化人情的坚冰,打破世俗的包裹,打破无知的枷锁,冲破人生的重围,走出苦难的泥潭。爱是人生的指南针!
这是爱情生活中的止痛药。讥讽、嘲笑、忽视、挖苦,甚至羞辱,让我们难过、痛苦,甚至绝望,让我们在炎热中燃烧,在寒冷中煎熬,在痛苦中痛哭。但是当爱来临时,它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伴随着清脆甜美的乐章,美丽温柔的微笑,它抚慰着我们内心的痛苦。在时间的“滴答”中,它减轻了我们的痛苦,冲淡了我们悲伤的记忆,填补了我们孤独的灵魂。爱让我们看到了期待和自信,让我们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爱也让学生们沐浴在柔软芬芳的春风里,让他们陶醉在温暖舒适的夏日里,在圆圆明亮的秋月下翩翩起舞,在洁白纯净的冬雪中深思——爱在四季,爱是永恒的,爱会永远陪伴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的伤痕。
爱是生命的血液。枯燥的公式,枯燥讨厌的公理,单调苍白的公式,被爱情滋润,焕发青春。它让公式翩翩起舞,让公式变得聪明优雅。它让公理歌唱,歌唱新的生命和欢乐。它让公式笑,让公式笑出青春和活力。是爱让我们聪明,让我们快乐,让我们快速成长,给我们新鲜的活力,给我们注入年轻的血液,让我们充满活力,意气风发。有你一路相伴,我们欢歌笑语,努力拼搏,梦想成真。
仁慈的情人。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风景,是重铸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精英中的领袖。我们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们要做教书育人的仁人志士,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让爱在杏坛扎根,让爱感动社会,让爱充盈人间。
爱,轻如烟,轻如丝,柔如水,会感动整个社会!在爱的日子里,只要爱在杏坛生根发芽,就一定要收获花朵,一定要收获丰硕的成果,一定要收获此生无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