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数平凡和不平凡的职业中,我拥有宝石般闪亮的职业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我是一个老师 在无数奉献和进取的篇章中 ,我拥有金子般闪亮的一页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我把神圣而崇高的理想之灯 ,在我的心中点亮 高高挂在我的头顶, 让它燃烧我的诗意和激情 让它照亮我的心灵和行程 ,让它点燃我的机智和活力 让它升腾我的恒心和爱心! 我是一个老师 ,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 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 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 ,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
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 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 ,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我是一个老师 我在春天的土地上播种, 让它照亮我的心灵和行程 ,我栽培美的幼芽,等待它繁花似锦 我埋下知识的种子,盼望它硕果满枝 ,我播种优秀品格 我播种高贵感情 ,我用语言播种 ,我用彩笔耕耘 ,我用汗水浇灌 ,我用心血滋润 ,只要我的幼苗能长成参天大树 我不悔粉笔灰染白我的双鬓 ,只要我的希望能把他们的前路照亮 我宁愿把自己化作灰尘 ,我是一个老师。
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 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 因为执著,我微笑着写下希望擦去功利 因为热爱,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残 因为执著,选择诗满人间,画满人间 为什么我的眼中总是饱含泪水 ,为什么我的心里总是波涛汹涌 ,因为,我的爱如此深沉 我的执著早已在土地中扎根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是火种 将学子们的心灵之火点燃 ,我是石子 ,将学子们的道路铺平 ,我是阶梯, 将学子们高高托起。 如果我可以是阳光 我会让温暖充满每一个心灵空间 如果我可以是春风 我会让真情开遍每一个心灵花园, 如果我可以是雨露。如果我可以是泉水 ,我会让每一次成功和失败都化为甘甜 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 ,因为我知道 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 我不会让我知识的清泉变为一潭死水 ,因为我知道 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 ,在高大的灌木面前我不曾悲哀 因为大地不会忘记小草的绿色 ,在宽阔的海洋面前我不曾气馁 因为我拥有大海一样的胸怀!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我是一个老师, 我无怨于自己的奉献 ,我是一个老师, 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我是一个老师, 我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我骄傲 我是一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