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春天的四季都是阴雨天,几场秋雨洗缺口!
谁把雨露撒了一地?谁培育的幼苗?“黑发织日月霜,粉笔写无字春秋”的赞歌是谁在演奏?你,亲爱的老师!是你用最高尚的人间情怀,播下了春天、理想和希望。
经常听父母给我讲的一句成语:“桃李满天下”。我当时不明白这个成语的意思。直到走进校园我才明白。
三年前,我进入了一中的一所实验学校。我记得那是开学前一天。我带着理想和背包走进自习室。学校的环境很好,校舍古色古香,到处都是树,给人的感觉就是读书的好地方。这让我产生了努力学习的想法。
我向宿舍走去,沿途的风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下楼到宿舍后,有一块巨石像巨人一样立在我面前,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红字,“桃花源”,四周桃花环绕,美如花园。桃花源是园丁辛勤劳动的成果,充满了生机。
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父母说的一句成语“桃李满天下”的真正含义。三尺灌,三寸粉笔写春秋;三千桃树李树承载着园丁的心。
老师是园丁。他精心地、不断地培育我们的种子,让我们长大,长成桃花。收获的季节果实累累,芳香四溢。然后,我们逃跑了。然而,无论我们离得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老师是我们的第二家长。没有他们的精心培育,我们不会渐渐长成桃花。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茁壮成长,走向成功,让我们不断超越自己,创造人生辉煌。
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老师在教育上的恩情。我们要用最美的花朵歌颂老师,用最美的祝福为老师唱颂歌。
幼儿园如春露。今天,桃李遍布五大湖。在这个庄严的教师节,我只想说一句:“谢谢您,一路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