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天高云淡,九月丹桂飘香,九月硕果累累,九月笑语绵绵。在九月这个清风飒爽的季节里,教师节带着秋的馨香如期而至。
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让孩子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如果教师是大桥,它能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孩子走向收获的峰巅;如果教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它能指引孩子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如果教师是一个蚌,那么孩子便是蚌里的砂粒,她会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支教的教师,我感到无比的幸运、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也认识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