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稿600字初一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校友、家长代表、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第xx个教师节美好的日子,我们聚集一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和“五星”教师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老领导、校友及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我校xx年创办小学、xx年开办中学,风雨跋涉xx年,在这xx年里,一中不断砥砺成长,从幼年走向成熟,如今的一中,越来越厚重,越来越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育是农业而不是工业。”意思是说:教育就像农业一样需要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需要很长的一个周期,而不能像工业一样批量生产,迅速出产品。在当今社会急功近利、世风浮躁的环境里,我们坚信,静下心来办教育,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就一定会迎来教育的春天。我们坚定践行“为学生的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教育质量稳歩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我们对学生和老师进行多元评价。取消“三好”学生评比,评选“八星”学生,力争使每一个从长铁一中走出去的孩子“人人有特长,个个有爱好,具有国际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取消了魅力教师和优秀教师的评选,评选“五星”教师和班主任特别贡献奖。只要教师有一个方面突出,就是学校的明星教师。
一中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几代师生艰苦创业、努力奋斗取得的。让我们把我们的感恩和祝福送给曾经、现在为了一中的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位长铁一中人!此时此刻,今年的明星教师即将闪亮登场,让我们期待,让我们仰望。
今天,一中群星闪耀,这是庆祝的大会,也是薪火相传、承前启后的聚会。
长铁一中是一所前进中的学校,是一所不断在激发和挖掘潜力的学校,是一所不断创新、独具个性的学校。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不盲目,不浮躁,坚持走自己的路,努力办成让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好学校。
祝愿我们共同的家园——一中越来越好!
祝愿各位来宾、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生活幸福!
祝愿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