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灯光仍在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小时候,母亲就教会了我这首歌,当时只是觉得上口,后来背着书包上学了,有了知识,满满的我就懂得的了其中的真谛,懂得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高尚。现在,每当想起这首歌时,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荡漾。
人们常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一点也不假。当别人放下一天的工作和家人团聚时,你可曾想过他们仍在灯下认真的批改着作业;当别人还在睡梦中陶醉时,他们早已站在了三尺讲台,开始了一天的早自习;当别人在雨天接孩子回家时,他们还在送学生回家的途中,而自己的孩子早已被淋感冒了。这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家人的怨言,孩子的不满,他们没有过多的解释,因为这是选择,这就是他们的事业,学校就是他们的第二家,所有的学生都是他的孩子。他们懂得,学生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明天寄托在他们身上,——这就是我们最可爱而又最可敬的人。
有人将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是我么们成长路上得指明灯。为了学生,他们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学生,他们放弃了休息日和家人团聚。有人讥笑老师傻,说这个职业又累又不挣钱。我曾经问过自己的一位老师,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一职业,他只是略笑,我喜欢这个职业,喜欢我的学生,看到学生成长、进步是我的快乐。多么朴实的话语,学生小小的进步是对他们的回报,因为他们深深的懂得: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昌盛,都在下一代这些学生身上,他们懂得学生就是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
静谧的夜晚,当人们都准备入睡时,他们又要为新一天备课了,偶尔热一阵凉风吹来,亲爱的老师,该关上窗,添件衣服了。
此刻,站在这里,没有华丽的词藻,所有的语言都化作最最真挚的祝福。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多注意您的身体。想对所有的学生说,闲暇的时候,常回校看看,常到老师那儿坐坐,别忘了成长路上那一盏盏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