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等我长大了,我变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了真相,抹去了功利。等我长大了,我会变成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了一道彩虹,流下了眼泪……”这首歌表达了我们此时的衷心祝愿。过几天就是第x个教师节了,我们想为老师们做点什么。
怀着对老师的感激,我们兴奋地小心翼翼地制作贺卡。我想对我们的老师们说:老师们,你们就像辛勤的园丁,用知识浇灌着我们娇小的花朵。我们用了六年的时间,从娇小的花朵,变成了沐浴在阳光下的健壮的花朵,这是你的功劳。我又想起张老师,加快速度,在“畅所欲言”一节写道:“祝你以后像海绵宝宝一样快乐,像绵羊一样可爱,像大灰狼一样乐观,像小魔仙一样精力充沛!”
写完贺卡后,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送给张老师,所以我和姜语馨一起去了。我下楼的时候听到大一新生在念:“11=2……”心里又泛起涟漪。虽然张老师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没有带我们从高一开始,但是他对我们很照顾,和徐老师一起处理了很多琐事。这些事情早就超出了一个数学老师的职责范围。
我边走边抬头,来到她的办公室。我羞涩的拿出贺卡说:“祝张老师节日快乐!”张老师被我的惊讶惊到了。她一直问我最近怎么样,这让我受宠若惊。
我默默退出办公室,脑海里依然是张老师的笑脸。我会意地笑了。
今年教师节,虽然我只送了一张小卡片,却承载着我们对老师深深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