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廉洁,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廉洁处处都有,不时在我们身边出现。就拿上一次教师节送礼来说一说吧。
教师节的前一天,我一做完作业,便马上拿出了贺卡,开始制作起来,我先写好了要对老师说的话,又在旁边画了一两个烟花,就把这三张贺卡放进了书包里。
第二天,我兴冲冲地来到了学校里,我看见翁佳瑶给老师送上了一大束鲜花,陈思帆,柴文露和朱思媛也送上了昨天晚上她们三人一起精心挑选的十分精致的小礼物——一对水晶小鸟,听说要二十多元呢!接着,周诗怡也送上了十分小巧的音乐盒。我看了看讲台上一个个精致的小礼物,又看了看自己做的三张贺卡,有些难为情,想:别人送给老师的礼物都那么贵,而我给老师的礼物却连一元也不值,老师肯定不会喜欢的!下午,我鼓起了勇气,来到老师面前,把贺卡送给了她们,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老师的脸上竟然出现了灿烂的笑容,还一个劲地说:“这份礼物真不错!”
第二天,我发现讲台上的礼物都不见了,只留下一束鲜花。原来那些贵重的礼物都被老师物归原主了。那我的贺卡呢?它们会有什么样的待遇呢?我有些忐忑不安。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去拿记分册,没想到,我的贺卡竟然安静地躺在了老师的办公桌上,是那么醒目,那么耀眼……这就是我心中可亲可敬的老师!我想:长大了,若有人来送给我送礼物,我一定也要把礼物退回去,绝不像那些贪心的人,什么都要!
同学们,“廉洁”虽然这个词中只有两个字,但她包含的太多太多,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体会。有时,它仅仅是有人来送礼,我们又把礼物退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