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副主任、各位代表: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做市人民政府的市长,我深知这个选举结果的分量,因为它包含着36万人民的重托。能当选资市市长,我感到无上光荣。我热爱资,就像热爱自己的家园一样。资这块热土,有厚重的历史、光荣的传统、丰富的资源、秀美的山川,更让我感动的是资人民的勇敢、勤奋、质朴和包容。这些年来,资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不断进取,勤奋工作,不懈追求,取得了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巨大成就,我为之自豪。今天,我有幸当选资市市长,我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关心,全市人民特别是在座各位代表的信任以及同志们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厚爱与抬举。没有这,我将一事无成。
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我更感到一种压力。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个考生,面临的考题就是资市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或者说,就像一个参加接力赛的运动员,前任们已经把他们创造的辉煌交到了我的手中,如何把这篇文章做得更好,把这一棒跑得更快,这是对我的一种检阅、一种审视、一种挑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勤奋工作,毕全部精力以求不辱使命。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回报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才能无愧于各位代表今天对我的选择。
未来的五年,将是我市全面贯彻党的xx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五年,是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及本次会议提出的战略部署的五年,是继续推进“三化”进程,大力实施结构调整、开放带动、经营城镇、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五年,是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性五年。在这五年里,有三大历史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我想,和全市人民及在座的各位一道,共同奋斗,努力把资市的事情、把属于本届政府的事情办好,就是我的职责、义务和使命之所在。
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水平不高,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倾我所有,尽我所能,为资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我相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想,只要我努力践行“正位、笃学、勤勉、重道、守纪”的为人从政准则,勤政务实,廉洁为民,勇于进取,敢于突破,工作就一定会有成效。我更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监督和帮助,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奋斗目标就可以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渴望在我交卷或者交棒的那一天,得到的掌声比现在更多,更热烈。因为,你们的肯定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将铭记今天,我将忠实履行诺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