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点亮成功的灯》。
自信是什么?
自信是一粒生命的种子,深藏在人们的心里,随时可能发芽,开出绚烂夺目的花朵。
自信是一个人心中的灯,时刻照亮着人生的坐标,辉煌着人生的旅途;
关于自信,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一位心理学教授希尔曾说过:“每个人的成功都与自信是有关系的,如果一个人真正具有成功的信念,所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这是因为乐观自信的人和悲观主义的人在对待同样的挑战与失败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乐观自信的人具有进取的精神,他们百折不挠地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也就大大增加了成功的机会;而悲观者往往自怨自艾,遇到一点挫折便打起了“退堂鼓”,是难以成功的。同时在对待成功的态度上也是不一样的:乐观自信的人会增添勇气,继续努力,而悲观主义者却会将成功归为一种侥幸。
其实人生之路上布满了荆棘,成功者同样要经历风霜雪雨,缺乏自信就会遇到困难就后退,永远无法品尝成功的喜悦,缺乏自信就会在遭遇失败时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便永远没有成功的希望。
我们的身边不乏自信成功的榜样。海伦-凯勒女士,她既聋又哑,遭遇了人生之大不幸,但她自信、坚强、勇敢,她的一生证明了:只要够自信,有理想,愿付出,你绝不会被挫折击倒的。还有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说过:“一个人唯有在相信自己会达成目标的情况下,才算是有接受成功的准备。”
同学们,请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坚强,多一份努力,让我们一起快乐地学习,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长!相信自己,我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梦想在我手中,这是我的天地!相信自己,我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我们将是第一!相信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