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先讲个故事,传说安泰是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地神的儿子。战斗时只要身子不离开土地,就能从大地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后来勇士赫拉克勒斯发现这一特性,把他举到空中击毙。
那么如果把大地比喻为集体,个人只有紧紧依靠集体,才能有无穷的力量。正如雷锋所说的那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我们xx班就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在这里,有欢笑,有勤奋,有无私的帮助,也有无数的感动,个人和班级融合在一起。我们有不拘小节的,有工作负责的,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一起前进。这里我要讲一个至今让我难以忘记的事。那是我们班篮球赢了x班以后,班长说了一句话:“好,谁说文科班的男生比别的班的差。”这句话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相信也会陪我走完高中这一段路。只要我们这个大集体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同学之间以诚相待,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那么我们这个班就不会比别的班级差。
所以说,个人离不开集体,我们要在集体中发出光和热,为集体增添荣誉。
目标,也是很重要的,要记住一句话:不要自视甚高,也不要妄自菲薄。就比如说有的同学不参加竞赛,也不参加自招,就想参加普通高考,以综合成绩取胜,却偏偏去了高层学习。明明并不适合、也不需要去高层学习,但是一定要够上高层的进度。往往半夜苦学,挑灯夜读,非但没有在高层课中取得优异成绩,反而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导致其他科目也受到影响,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成本。
那么对另外那些已经有目标的人来说,就希望你们还可以继续努力,在梦想的路上勇敢前行!
未来,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加油,踩着满天星光,实现心中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