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一班的刘嘉琦。我是一个像阳光一样的女孩,拥有着阳光般的笑容,阳光般的心灵。每天我和同学们迎着阳光开始一天的学习。
我很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乐趣,每当有什么难题时,小组总会唧唧喳喳的讨论,直到得出正确答案。有了小组什么难题都不算难题了,大家互帮互助,被浓浓的同学情包围的我也在用温暖包围着别人。
我喜欢在大草原上奔跑,喜欢对着高山大喊:“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独特的艺术品。”在我的生活中。别人总喜欢称我为“假小子”,是的,我是,我拥有着别人没有的活力,每天都会精力充沛。
我憧憬着未来,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每当,世界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时,我不会害怕,因为我会对自己说:“困难,是上帝送给你的礼物,你会从中学会坚强。”。有了这句话,世界就是光明的。
是的,阳光就是:蓬勃、温暖和希望。阳光少年就是一个有着蓬勃的朝气、温暖的心和希望的信心的青春少年。
今天,我站在这里。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我都不会在意。因为比赛有输也有赢,没什么大不了。我唯一所希望的是今天能够把阳光带给大家,这就是我今天来的意义。我想送给大家一首歌,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好吧,相信大家已经猜出来了,没错,是“阳光总在风雨后”
语文是中华民族国语的基础,是我们学会文字表达的工具,也是我们认识世界、面向世界、改造世界的武器。
我想起了鲁迅先生,他是上世纪初中国文化的旗手。面对贫穷落后的祖国,他立志报国,远渡东洋求医。学成回国后,他发现:中国落后的原因不是疾病,而是文化的落后,他弃医从文,拿起笔杆子,发表很多杂文随感,抨击黑暗落后,唤醒了大众。
我想起了毛泽东,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到重庆与蒋介石谈判,期间发表一首著名的诗篇:《沁园春雪》,让蒋介石大怒,汇集很多诗人编诗,要抢占鳌头,却一败涂地。毛泽东以激昂文字,指点江山,夺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对语文的学习,也有一个认知的过程。开始我以为语文不用学,谁不会说中国话?在学习中,我开始认识到学语文的重要性。我在语文课中,不仅学到了写作、阅读、分析,好学到了很多道理。我爱语文课了!
同学们:让我们学好语文,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吧!
前不久,我读了一则童话故事,它是英国作家王尔德写的《巨人的花园》。故事讲的是一个巨人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花园里玩耍,很生气,他在花园周围筑起了高墙,将孩子们拒于墙外。从此以后,园里花不开,鸟不语,一片荒凉,春夏秋都不肯光临,只有冬天永远留在这里。一天,孩子们从墙洞爬进来,春天也就跟着孩子们来了,园里立刻变得生机勃勃。当他把孩子们再次赶出花园之后,花园又被冰雪覆盖了。后来,在小男孩的启发下,巨人醒悟了,随即拆除了围墙,花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巨人生活在漂亮的花园和孩子们中间,感到无比地幸福……
王尔德的这个快乐故事,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那个巨人,他两次的自私与冷酷给花园带来了冰雪寒冬,让孩子们失去欢乐的同时,他自己也同样孤单寂寞,更享受不到花园里明媚的景色!我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快乐也一样,给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
我还记得这样几句名言:“把你的痛苦与人分享,你的痛苦将会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人分享,你的快乐将增加一倍。”是啊,分享快乐不会使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相反,有了快乐,一个人独乐,最终也不会快乐。
与别人一起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传染。其实很多时候,与别人分享快乐,既是给了别人一个机会,也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既给了别人一个好心情,自己也留下了一份好心情。
既然这样,那么请打开你的心灵,真诚地与别人分享吧——自己是一团火,就要想法把别人点亮;自己是一盆水,就要想法把别人洗净;自己是一粒米,就要想法长出更大的稻穗;自己是一弯月,就要想法给夜行人送去清辉……与人共享快乐,你也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