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烟雾迷蒙,小雨淅沥,即使走在刚抽出新芽的一排柳树下,却依旧感受到隆冬那挥之不去的寒意。心底一阵茫然,不知会遇见什么,就这么走吧。
我输了,我输得那么彻底。
回想起两年前,当妈妈说要出国务工的时候,我不仅没有一丝挽留,心底竟还有几分窍喜。现在想起来,才忆起当时母亲脸上原来是那么得失落,而我却隐藏着笑意说:“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放心去吧,早点回来!”现在连我自己听来都觉得这话冷得冒着一丝寒气。
而现在,没有了母亲在身旁呵护着,好像任何时候都少了什么。每每到放学的时候,看到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依偎在父母的身边,那种所谓的稚气,拆射出最耀眼的光芒,却暗暗灼伤了我。两年前埋下的“注”,我彻底得输了。
心不在焉地走着,朦朦胧胧中看到一个来往穿梭的身影——一个小男孩在学骑车。身后紧张关切地提醒的年轻女人,应该是他的母亲吧。
小男孩不断地摔倒,停下,又开始,站在一旁的我似乎能感受到她眼神里无奈的心疼。终于,小男孩又一次狠狠摔在了地上,眼中噙满了泪水,那母亲再也忍不住,冲上前扶了一把。可小男孩却倔强地推开:“不用,我自己来!你去忙吧,我会自己学会的!”那母亲无可奈何地撒手,但始终没有离开,她依然站在那儿,默默地注视她的孩子。
突然间,好像想起什么。我似乎从小男孩身上看到了我自己——当初那个无知任性的自己。而母亲……
回忆像电影片段似的不断涌现:生日时许诺给我的蛋糕和礼物,不远万里从外国寄回来的特产,甚至微小到每周两次的跨国联系……原来,天下的母亲都一样:她们心里永远装着、时刻想着的是孩子!
这时候,迷雾渐散,眼前的那对母子也越渐清晰,小男孩终于自己能歪歪扭扭的骑车了,母亲脸上绽开了满意的笑容。此刻,似乎我那颗迷迷糊糊的心也变得开朗了,原来掩藏在任性下的,是当初还未萌芽的对母亲的爱,只是这份爱,和这春天一样,来得晚,也来得不知不觉。
依旧在这一排柳树下,我一溜烟跑回了家,在妈妈空间的留言板上写下:“我爱你,妈妈!”,这虽然简单,但出于真心,是这次偶然的遇见,才真正触发了它!
世界很大,精彩很多,期待下一次更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