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领导、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这个陌生又亲切的环境中找到了家的温馨;还要感谢我们可敬的武警教官们不畏酷暑带领我们训练,经历毅志的考验,我们既感受了训练的艰苦又品尝了集体生活的甘甜,更重要的是一睹了军人的风采,我们终于明白:学会独立、坚定信念、走向成功就要从这里开始!
军训对于每一个高一新生来说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经成为我难忘的记忆。
军训让我懂得了吃苦。心里经常念叨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毅志!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旧不解人情。在烈日下的我们,个个汗流浃背,虽然时常有水补充,但豆大的汗珠依旧接二连三的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橄榄绿迷彩服被汗水浸湿了,但无论怎样受烈日的煎熬,我们每位同学都没有退怯,站军姿时,个个都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最高境界。在x日上午的野营拉练中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并不是脆弱的一代人,我们能吃苦我们能坚持!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我们五中的形象。我们懂得了学会团结才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信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的出色、精彩。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周军训,却让我懂得、学会、拥有了许多,这是我在中上的第一堂最完美、最充实的教育课,相信在今后的高中三年学习生涯中,我们一定会发扬在军训中继承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努力提高自己,在学习上在道德品质培养上给家长、老师、更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