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部队首长、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作为一名新入校的学子、一名小军人代表,站在这个讲坛上,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因为,在我们的面前即将展开一段全新的初中生活。在内心里,我暗暗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初中生了!”将告别小学阶段的幼稚和懵懂、向着成熟跨进了一步。我已经看见,一个新的蓝图正在我们面前展开!
初中生活的第一天便是从军训开始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格的考验,这其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在等着我们:天气酷热,一些同学会因中暑而晕倒;在站军姿时,也会有同学疲倦地倒下……但是,我相信经过严格考核才进入莘莘学子们,我们是不会惧怕困难的,要抬起头来勇敢去面对它!我们就像是一棵小树,只有经过风吹雨打,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天气热,我们不怕;训练苦,我们不怕;刮风下雨,我们都不会怕!再多的困难,也难不过我们这些小军人!我们坚信:我们是最棒的!我们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的!我们要做一个坚强的学子,在这次军训中取得优异训练成绩!
请老师、教官放心,我们一定克服困难,以军人的规定来约束自己!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来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