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军训在血与汗中完美结束了,我们虽然在这流血流汗,但却增强了自我的意志力,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有班级的凝聚力。
x月x日,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一直听长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家,开始哭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过,我也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的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
军训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身体似乎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冰一样的冷酷。可现在回想起来这五天的军训生活,觉得种种烦恼是的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的一次洗礼,也是一次挑战!
军训虽苦虽累,但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加强了我们的团结意识,增加了我们的指示素养,提高了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因此,这次军训,我敢说我们的苦没有白受,我们的汗没有白流。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正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地准备投身到大学的学习中。大学不同于高中和初中,讲的是经验与实践相结合。试想,如果我们没有强健的体魄,如何能够完成大学中的课程。所以军训培养了我们良好的锻炼习惯。
有一首歌唱得好:团结就是力量。是的,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一起打扫卫生,一起搬水。训练场上休息时处处流淌着我们的欢笑。
同时,部队还为我们安排了国防教育课。是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世界和中国的国情。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前进目标和方向。
生活在蜜罐中的我们,在家就像小公主一样,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在军训的一个礼拜里,教会了我们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除掉了家中养成的娇气,增添了几分军人的坚毅。在训练场上,从开始的怕脏怕累到现在的能在灰尘中正步走并且不皱一下眉;从在家的挑食厌食到现在训练完后的吃啥啥香。这所有的一切无不显示了军训的作用之大。它所影响的不仅仅是我们一个礼拜的军训生活,而是大学的4年乃至今后的一生。
感谢军训,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感谢领导,给了我们成长的条件。感谢教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军训虽然过去了,但军队的精髓我们时刻铭记在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