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选感谢校领导给我代表全体班主任在这里发言的机会,同时感谢我的学生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想我是不会有在这儿发言的机会的。
通过一年的工作,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班主任的幸福,我明白了应该如何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们要用语言感染学生,用真情感动学生,用实际行动感化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班主任要给学生们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把班级建设成同学们温馨的家,让学生喜欢班级这个家,进而喜欢学校这个大家。让学生喜欢来学校,来到学校就想进教室,一进教室就想学习,这样就不会有跟多的后进生,也不会有跟多的学生辍学。这就是班主任的服务意识。要教会同学们如何注意安全,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学会孝敬父母,学会感恩,这就是教育意识。
作为一名班主任,使我明白了如何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课堂上同学们的会心一笑,课间真诚的问候,插班生都主动选择我的班,当带毕业一级学生,学生离校时的依依不舍,逢年过节时收到学生的祝福和问候,领导的信赖,家长的赞誉,社会的好评,桃李满天下。我认为这就是我作为一名班主任的人生价值。
班主任的工作过程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为课任老师,为学校服务的过程,我们一定会为学生和课任老师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最大限度的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请中寨人民,领导放心,同学们放心。我们全体班主任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绝对不负众望。
最后,祝各位老师第二十六个教师节里,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学期学业有成,百尺竿头,跟进一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