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次能够作为高三学生的代表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感到万分的激动和荣幸,也不免觉得有些惶恐。因为我面对的是众多的高三战友,将要在不远的未来共同面对高考,走向未知未来的战友,我们将在高考这一战场中,将我们寒窗苦读十多年的积累展现出来,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将我们的未来推向更美好的方向。
在这个新学期,我们面对的压力重了很多,学习也必定会更加辛苦。但是这些不是早就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吗?我们生来就是要闯过一道道考验,这次只不过是人生中一个较为特殊,较为困难的考验罢了。我们肩负着使命,肩负着期望,我们的背后是这么多年来自己刻苦学习的背影,是为了供我们读书,让我有更好的生活条件而努力工作的父母,是在凌晨时仍然要为第二天的课程备课和批改作业的老师。
高考,是多么沉重却又闪耀的字眼,它是鲤鱼眼中的龙门,是我们眼中的天梯。人生在这里转折,也在这里走向辉煌。大家也都听说过很多关于高考的故事,其中有点故事让人觉心酸难过,有的却让人不由得心生向往。当知道我们是即将步入高三的学生时,每个熟识或不熟识的人都会眼神复杂的过来拍一拍我们的肩膀,用各种音调、各种心情的祝福来勉励我们,让我们在接受这些鼓励力量的同时又不有得感到了一股股沉重的压力随着拍在肩膀上的手而停留在我们身上。
但是啊,同学们,我们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刻了,这时候是不可以有任何放弃的心思。我们肩负着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未来,还有很多人的期望。回到家里,我们的爸爸妈妈会用心的准备各种各样的营养餐,去探望老人,会将一个个大红包塞进我们的口袋里,让我们努力学习,用这些钱给自己买一些学习资料和营养品,一定要在考试高考出一个好成绩。
也许曾经的我们会在这些压力面前妥协,会想要放弃,会感到不安而抗拒。但是我们已经闯过了种种难题来到了现在,我相信我们在场的每人一个人都没有放弃这种想法。我们必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积蓄力量,在考场中将自身的所有知识运用上来,用一个优异的成绩来给自己这十多年的学习付出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在大学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直到人生的尽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