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见证新学期的开学典礼。首先祝贺我校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是实实在在、有目共睹、来之不易的,它凝结着全校师生的辛勤汗水,是广大教师无私奉献、全体同学勤奋拼搏的结果。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我热爱我的工作,同时我也深知双肩重担,感谢校领导对我的信任,新学年给我一个全新的课题,我将努力钻研,在使自己学科教学过硬的同时,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愿与同学们一同成长,用拼搏和汗水努力争创明年中考大捷!
借此机会,我也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二中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争取在学习、纪律、卫生、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一新生们,你们是二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希望与收获;选择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理智与自由;选择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练达与成熟;选择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成功与辉煌!请用自己的勤奋、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在这里,我深深地祝福二中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二中越办越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