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全体同学:大家好!
斗转星移,季节变换。凉爽宜人的秋风吹走了酷热难耐的盛夏。在这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美丽的校园迎来了新学期。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精神抖擞地回到了学校,拉开了新学期学习、工作的序幕。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将人憔悴”的奉献精神。向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升入新的年级。同时,向全体师生表示新学期最良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工作顺利每一天,心情愉快每一日。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尽职尽责育英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筹措资金更换了破旧的学生教室的门窗,购置了幼儿大型玩具,教学条件得到了相应改善,为师生的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教师在各类比赛中成绩喜人。在全乡教师的下水文竞赛中,常立波、王力娜、高玉娟、贾秀云、刘立夏等教师成绩位居前列。常立波、张宇超、王力娜、高玉娟、王晓静被评为优秀教师。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成绩可贺:在全乡举行的作文竞赛中,郑晓旭、徐原原、高玉莹、平平、郭文会、高微、郭春宇、韩庆、陈健飞、孙雪、王晴、冯吉会、张朋等同学均取得优秀成绩。在数学竞赛中,高玉莹、刘明松、刘涵琪、徐原原、邢瑞、黄海欣、兰天月、郭春宇、赵博舒、班海侠、于航、张力娜、林长龙、冯吉会、李世勇等同学榜上有名。经过师生的评选,李世瑶等46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原一年二班、三年一班、五年二班、幼儿二班被评为先进班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有赖于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还存在,不容忽略。我们的个别学生还待于培养和教育。他们的有些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不符合学校的规章,不符合《守则》《规范》的要求。上课不注意听讲,书写不规范,不按时完成作业,不认真读书的有之;厌恶劳动,自己的事情不能自己做,娇气十足的有之;不讲卫生,衣着不整,乱扔废弃物,破坏校园环境的有之;说谎话,欺骗人,不诚实守信的有之;不讲文明,不懂礼貌的有之,林林总总不良习惯显得尤为突出。同学们,你们要认真反思,这样做对不起培养教育你们的老师,对不起生你养你的父母。
各位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刚刚开始,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营造积极进娶团结向上、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氛围,树立大林子中心校师生良好的形象。在此,我提出以下希望,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