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能到城关中学工作﹑学习和生活,我感到自豪。过去的一年里,在全校领导、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去年中考重点高中上线率达33%,又有460多名初三毕业生走进重点高中。我为同学们在去年中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是他们又一次为城关中学赢得了荣誉,希望上届初三同学的这种不怕吃苦、努力拼搏的精神在我们城关中学更加发扬光大!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努力改变教育观念,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在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同学,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变教学为导学。以诱导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是我们每位教师的神圣职责!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教师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要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
“国势之强弱,视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于学校”。城关中学,是人才汇集的地方,是播种未来的地方,也是收获智慧的地方。初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我们将鞠躬尽瘁,努力奉献,投身新课程改革,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终身的幸福搭建知识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奋飞插上坚硬的翅膀。同学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你们珍视现在,向往未来,学业有成。
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城中新的希望,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几个月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城中争光添彩。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面对知识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学习、思想、生活、纪律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学生们,你们是城中的新鲜血液,要尽快适应中学的学习生活,要学会独立学习,要打实基础,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自己的初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