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初三3班的。今日,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辛勤劳作的老师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作为新初三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快乐的日子,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天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我们在操场上撒欢,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在教室里积极思考发言,我们成长着、汲取着,度过的是一段充满活力学的习岁月。
无法再想,因为每当我们驻足,时间便叫嚣着扔下我们飞奔而去,唯向前奔跑!只要能通向终点,我们必须选择路,必须从最难最难的路上走过!这亦是人生!
有人说,初三是条汹涌的大河,但只要我们紧握理想的船桨,划过去,就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的确如此,或许我们会觉得初三的生活会很枯燥、无味,但只要我们真正懂得了学习的目的,紧张的学习就不枯燥了,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是一种吃到苦而又不觉得苦的境界”。
时光一点一点流逝,从不曾留恋地回头。但我们感受着,经历着,活在每个当下,可以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赶时间的脚步。将过去的留恋,埋在心底深处,怀着对未来的期盼,把握每个现在吧。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人可以预料我们下一秒会是怎样,但是这一秒却很真实,只有把握现在,才有资格站在时间的前端,对着未来骄傲地挥手。
上界的学长学姐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
同学们,拿起自己的信心与勇气,在自己的心底刻上刚毅与坚强,我们要出发了,不再留恋过去的辉煌,去面对更艰苦更灿烂的人生;不要害怕会迷失方向,朝着前方,挺起你的胸膛。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经过一次次失败与苦难,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些成长。祝愿各位在今后的旅途中,劈荆斩棘永争先。相信自己,我能行!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