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是20xx年9月2日,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因为我们1200名师生的汇聚,又呈现出一派春天般蓬勃的生机。此时此刻,我想我们每个人仍会有一种对假期难以割舍的留恋,因为假期是一段满载自由、自我的轻松舒适旅程。此时此地,我想我们每个人也会不由的对过去的一年投去深情的一瞥,因为这一年,曾留下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友情的珍视,对集体得热爱以及对逝去年华的脉脉回眸。从我们学校来说,过去的一年是欣欣向荣的一年,这一年,我校有蒋泰华,张福俊,李久,崔英,许轶凡等7名教师在年度考核中荣获赛罕区优秀教师的奖励,赵琼,刘燕等三位教师荣获赛罕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吉雅老师荣获呼市教科所课题研究先进个人,曹凯老师荣获赛罕区教育局德育先进个人,任炜老师荣获内蒙美术优质录像课奖,张福俊主任为全区数学老师做了示范课,受到听课老师和专家一致好评。三年级三班的中队会受到教育局德育检查团的表扬,我们五六年级有近30名学生在呼市作文比赛中获奖,我校上学期卫生的清扫和保持得到上级和家长的赞扬。我们五六年级的部分学生一直坚持义务为低年级同学搬水,出黑板报、表现出一个新时代学生的良好风貌。我们大部分值周生严以律己,尽职尽责,为创建平安校园院做出了贡献,上学期期末有些班级的成绩在全赛罕区名列前茅,尤其是六一、六二班的英语成绩上学期有了很大进步。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的事迹,在上学期不胜枚举,还有很多。可以说去年我校的每一个成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我们教师的勤勉和垂范,彰显着我们每一个学生让人敬佩的情操和追求。也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自觉的用向往正气,践行高尚的画笔,才绘就了20xx年呼伦南路小学这幅多姿多彩的画卷。在此,我代表王校长及学校行政集体对老师、学生们的付出和收获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贺。
今年,20xx年,注定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一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这一年我们国家将更加繁荣昌盛;今年6、7月份我校的校舍改造要竣工,那时我校将成为全市学习环境最好的学校,我们教室里将每天都可以电脑上课,将有更多的实验室,舞蹈室,绘画室,活动室为我们学生提供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那时我们师生将引来更多人羡慕目光。那么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公民,作为呼伦南路小学的一名学生,今年我们应该怎样来要求自己呢?现在我有三个建议推荐给大家。建议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关心。
一个人少年时期要有知识的汲取,青年时期要有友情的滋润,中年时期要有事业的磨练,老年时期要有亲情的伴随。不同时期都有生命的主要工作。儿童时期就是要咬定学习不放松。我们要坚信没有勤奋的学习就不可能有成长和进步,放弃学习就是放弃幸福,放弃美好的未来。有的人认为学习挺苦,但我们要知道学习的苦是为了换取生命的甜。他只是让我们苦一阵子,却会让我们甜一辈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也不是好士兵,人字很简单,撇代表生命,捺代表进取。只有愿意进取的生命才能称为人。我们要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有进步,只要进步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要全力以赴。成功不在于你是否聪明,而在于你是否把通向成功的每一步走好,每天清晨迎着朝霞,对自己许下一个心愿,今天我要充实的度过。每天晚上看满天星月回想一天,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做好一点点,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让所有人骄傲的人。
其次我们要学会从小事做起,古人说不集硅步,不能至千里,不纳细流,不能成江河。就是说每个人都知道什么事是错的,什么是好的,但人与人的区别在于是否把身边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比如每天上课不浪费一分一秒,比如每天课间不吃零食,每次想骂人的时候忍耐自己没有骂人,比如每天的作业坚持做完做对,比如每天能够设法看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比如每天帮妈妈做一件家务等等等都是小事。这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天天,一周周,一年年,优点积少成多,几年后我们就一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聪明自信的女强人。几年后我们会发现原来我们身上也释放着明星一样耀眼的光辉。
第三、要学会关心。同班同学之间,大同学和小同学之间要相互友爱。男同学要做到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能小心眼,斤斤计较,鼠肚鸡肠;女同学要自尊,坚强,宽容,不能把别人芝麻大的缺点看成西瓜大的错误,不能把自己举手之劳的帮助看成别人报答不完的恩情。我们要相信老师,也许你觉得老师有的时候过于严厉,但我们要相信老师是为了我们的梦想和我们并肩战斗的人,老师是我们迷茫时的指路者,是我们持久意志力的支持者,是我们走出困难的拐杖。我们要学会关心父母、亲人,不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小姐,贵公子,我们要体谅他们的辛苦辛劳,能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务。我们也要关心自己,远离危胁生命安全的场所和游戏,永远让自己成为大千世界里一朵最摇曳多姿的鲜花。
老师,同学们,北方的春天虽然有点春寒料峭,但生命的嫩芽毕竟已经呈现出怒放的态势。其实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他蕴藏在我们心里,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就一定能与春天相伴。最后我愿大家新学期过的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从从容容,快快乐乐,如舞如歌,如诗如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