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秋意浓,当嘹亮的国歌声再一次回荡在整个校园,五星红旗又冉冉升起在校园的上空时,我们和着秋的节拍,又迎来一个新的学年,也迎来了四名新教师和七年级500多名新同学,我谨代表学校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的学年,我们将面对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我谨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1.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作为学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示对老师的尊重。见到老师打个招呼,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自己人格的充分流露;上课认真考听讲,学习勤奋,这是珍惜老师劳动成果的具体表现。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生活在一个集体当中,同学之间都要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2.宽容别人是一种美德,宽容意味着理解和通融,是融合人际关系的催化剂,是友谊之桥的紧固剂。忍让不是怕,是一种风度和境界。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宽容,做什么事多为别人想一想。发生矛盾时,首先从自身找原因,而且很多矛盾都是由误会引起的,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当我们要责怪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先检讨自己,弄清_,即使责任在对方,我们也可以采取更宽容些的态度。
3.自尊自爱举止文明。希望同学们穿着整洁、朴素大方,着装符合学生身份。不要在校园内吃零食,乱抛乱扔,要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和公共财产的安全。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举止文明。
4.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书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许许多多的人都把书当作睿智的老师、知心的朋友,把读书作为人生乐趣。因此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实起来,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锻炼,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