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头上映着初秋的金色太阳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也迎来了五百多张新鲜的面孔。静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因为大家的回归而又充满了欢声与笑语,激情和活力。此时此刻,我谨代表所有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绿色的校园,缤纷的花坛,明亮的教室,可亲可敬的同学们、老师们都在向大家招手。我们是一株小草,准备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是一只雏鹰,渴望着搏击长空的飞翔。大地给了小草生长的土壤,天空给了雄鹰遨游的天堂,而学校就是我们这些小草,这些雏鹰茁壮成长的摇篮。带着满心的喜悦,带着好奇的双眸,带着求知的翅膀,同学们踏进了一中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
我们的学校创建于192019年,一百年来,一中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她走过了艰难曲折而自强不息的历程。经风雨而弥坚,历磨难而愈强。她也聚集了众多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教学精湛的教师。她培养的数万名学子,为民族的解放自由、国家的独立富强奉献了才智和生命,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在近现代教育史和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篇章。今天,一中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她已经发展为有东西两个校区、高初中学生六千余人、教职工五百余名的现代化历史名校。她继承和弘扬了一中百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校风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教育教学质量也跻身于先进学校行列,她用她的实力赢得了社会的信赖和赞誉。如今,在场的所有同学,你们脚下踏着的这方绿地就是这个有着百年文化积淀的历史名校的一隅。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 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 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你们生在政通人和之时,学于与时俱进之秋,伟大祖国的二十一世纪的宏伟基业要靠大家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一中将在你们的努力下崛起。努力、努力、再努力是时代的最强音;学习、学习、再学习是新世纪的进军号!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作为教师,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塌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带领同学们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更多的希望与成功,期待着秋天里的硕果累累。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我们亲爱的母校更加灿烂辉煌,去学习、去奋斗、 去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