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的讲话题目是:《新的学年新的起点》!
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确立的目标是“三年见成效”,这个目标我们正在逐步实现,学校校风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我们培养出了1名一本学生,17名二本学生、27名三本学生;初中教学质量位列前茅。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广大教职工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家长社会的好评和认可!
新的学年,新的学学期,我们要有新的目标和新的打算!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有梦想,要有理想,要有目标!今天你为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以你为骄傲!要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
在此,我号召同学们:
1、树立远大的理想,并把理想付诸到每年、每个学期、每个月,甚至每周每天中去,从现在做起、从一节课、从一个习惯、从仪容仪表、从身边小事情做起,明确自己的中学生角色,承担起年青人建设国家和家乡的责任,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2、树立坚强的信心,要相信自己!我们是年青人我们有着美好的青春年华,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能代表将来!只要今天进步一点,明天进步一点,我们就朝目标近了一点。不要因为现在的困难而停步不前,面对困难,有的人骂世界的不公,爬在地上不起来,有的人爬起来又踢倒,老是犯同样的错误,有的人却看看是什么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爬起来,迅速前进!我们该作什么人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既然我们选择了峨中,我们就要热爱峨中,要相信峨中的老师!要坚信“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奋斗、我们在发展、我们会成功!”
3、遵守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校校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如:学生抽烟问题、学生违规使用手机问题、学生上网吧问题、学生赌博问题,学生仪容仪表问题学生迟到旷课问题等等,要让校园更像校园,学生更加勤奋的学习,学生不是比吃比穿比时时尚!学生要做学生该做的事情!对于这些影响学生学习、影响学校校风的事情要坚决处理!要取消助学资格!对有的问题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如男生留生发问题,在限定的时间里,集中进行处理!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学校要修建,要有安全意识!要注意正确处理和同学老师以及和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关系,同学之间有矛盾要说声对不起,不能解决要找老师和学校或者家长解决,不能闷在心中,也不能找其它同学、朋友、亲戚来解决,以免矛盾的扩大。新同学要尽快适应你的老师和同学,记着“有困难找老师!”
4、发扬峨中人精神,做文明峨中人。
我们的精神是什么?脚踏实地、同心同德、积极向上、福荫四方!学校每个人就是一片顶天立地的榕树!
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做到校园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我们学校管理严、校风正、学风好、教风勤得到社会赞誉,希望每位同学人人文明守礼,人人心理健康,人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一年将是学校奋蹄前行的一年,学校继续巩固校风建设,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我们全体师生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必须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造新辉煌,使学校有活力,有实力,有质量,有影响。
最后,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学习进步、幸福成长!
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