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是杨。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秋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小学部衷心祝愿:各位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又该如何把握好它呢?培根说:学习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是的,要想取得成功,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完美,我们应首先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
本学期学校要求我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尚,如: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交谈中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关心低年级的小朋友;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自觉靠右行,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在此,我想用本班自编的七字诀与小学部600多名同学一起恪守:路遇领导笑问好,进餐路队齐又快,就餐安静不浪费,教室卫生重保洁,桌椅板凳齐摆放,门窗灯扇随手关,同学相处当和睦。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首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陶冶情操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发愤图强搞好学习。这自然离不开勤奋二字。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无数千古佳话,“囊莹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无不是“勤奋”二字的写照。“勤奋”说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也并不是那么难,只要我们用心的把握好每一天。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绝不拖到明天。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三、争当一名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5月18日,江汉学校母亲节,我们可以以歌曲、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同时来激发我们的感恩之心;6月1日儿童节,我们身着节日盛装,唱出心声,跳出喜悦,感受节日的浓烈氛围,充分展示我们全面发展、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陶冶艺术情操;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阵地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准备好我们不断向上的目标,准备好我们实现目标的行动,准备好我们创造新世界的能力,练硬翅膀,练就本领,用最勤恳的姿态,最执着的努力书写我们江汉人最精彩的每一天,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