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金菊盛开,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今天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老师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入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空
同时还希望同学们更加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奋,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优越,去努力奋斗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我们拂晓所有,万分辛苦,而又不辞劳苦的老师们和全体勤奋学习的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里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学校越办越红火,越办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