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季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稿
各位尊敬的领导、来宾,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校区启用仪式暨秋季开学典礼的重要日子!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今天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老师、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所谓“物成亦大艰,搔绝谁当奇。”说的是竹的生长不易,首先需要将根在土壤里延伸数百平米,这才有地面上的苍翠峭拔、摇曳多姿。也可以此比况我们华一嘉禾这所刚刚在筑城扎下根的年轻而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校。20--年,我们从过渡校区启航,40多名教师怀揣共同的信念,风霜浸染,雕心刻梦,云程发轫,奋力开拓。学校开篇有序,锋芒初露。,对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所有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今天,我们180多名教职工和1000名学生,济济一堂,精神振奋,以崭新面貌迎来了开学季。在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华中师范大学、总校华师一附中的倾情帮扶下,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已走上平稳发展的道路。
借着今天这个隆重的时刻,我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给予学校指导、帮扶的华中师范大学、总校华师一附中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所有心系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家长朋友们表示深挚的感谢!
作为贵州省引进的重点学校和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改革和创新基地,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肩负着教育扶贫、立素质教育标杆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等重要使命,我们以“培养未来世界引领者”为办学理念,积极践行“知行合一、和合共生”精神,以华师一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立足贵州教育实际,积极探索形成了融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扩大。
今天,我们新校区正式启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贵阳研究基地也正式授牌。这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对贵州基础教育和华师一贵阳学校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基地功能,加强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引领贵阳基础教育改革,促进贵阳基础教育发展。今后,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基地落户我校,学校将走上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希望全体教师,砥砺奋进,不改初心,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要永葆学习的热情,跟上时代的鼓点,禀博约之怀,育时代英才。
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拥有最好的教育资源、优质的教师队伍、一流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以华师一的优秀学子为榜样:
要志存高远,树远大理想。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以鸿鹄之志,引领人生航向。而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
要勤学为本,励志成栋梁。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青春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驱动力。
要追求卓越,敢于做先锋。追求卓越是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的精神坐标,也是对所有学生的要求。正是有这种不懈的追求,华师一的学子们才能在高考、竞赛中屡创傲人的佳绩。希望你们把这粒追求卓越的种子埋进心间,敢做先锋,精彩自己的人生。
最后,我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健康的身心、完善的人格,打好明亮的精神底色,走好前行的每一步。
老师们、同学们,“华一“ 的“华”字代表茂盛、希望;而“嘉禾”的“禾”则是“得时之中的嘉谷”。我相信,华一嘉禾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绚丽精彩,而你们也将留下自己光荣的足迹,实现校名中的美好寓意。
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你们拿出青春的激情和勇气,在追求卓越的菁菁校园,创造出属于华师一贵阳学校/也属于你们自己的最大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