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强,学习强,一切都强!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
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习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你们的明天,为了我们广湘中学的明天,去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