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下午好!
什么叫聪明?聪明就是每天至少专心学习十个小时的人。不要羡慕别人手里沉甸甸的谷穗,你要握住自己的时间,让每一分钟成为试卷上的分数,成为人生精彩乐章的音符。
什么叫时间?时间就是一个魔术师。100个小时,分秒必争的全心准备,你可以成为学科标兵;1000个小时,分秒必争的倾力拼搏,你可以成为别人仰视的楷模;10000个小时,分秒必争的倾情的坚守,你可以成为知识殿堂的尊者。
成全一个人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时间,时间是构筑你人生的重要材料。时间不是用来玩的,你玩他,他就玩你的一生。
可惜,在座的,都是谁把时间泡在网吧游戏里,泡在吃喝消闲里,泡在埋三怨四里,泡在等老师催父母吵里,泡在谈情说爱里,泡在发呆昏睡里,泡在杂念闲思里?醒来吧,韶逝,岁月无情,青春难再。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在路上,惜取当下吧,今天可否在你的掌中?
时间就像一条大河,大家都在河中游,有人游过彼岸,看彼岸花开芬芳;有人浅岸裹足,望洋兴叹;有人诱惑于水妖,与鬼魅为伴。
时间不是用来混的,而是要全力握住的。我希望,每天早上穿好衣服的时候,<莲>你已经确立了今天努力的方向;我希望,当你踏上教学楼的第一个台阶时,你已经背记了15个单词;我希望,当每一节下课铃响的时候,你都舒心的说,这四十五分钟,我的生命没有枯萎;我希望,当你入寝躺在床上时,脑海里会幸福的回味起今天十节课里收获的甜美。
什么是未来?未来就是一个美好的梦,他需要一分一秒的去做,而不是等,傻傻的等。未来还没来,你要朝夕必争、分秒必争,为明天的到来铺好红红的地毯,否则,明天的太阳下,你晾晒的只能是可怜的干瘪。
同学们, 开学啦!就是该开始学、开心学、开劲学,学出一个新天新地新路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