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首先代表生药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千禧之子来到美丽的宜昌,欢迎00萌宝进驻三大校园!
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一起相聚在求索溪畔。大家不禁要问,我们"读大学"究竟要"读什么"?是否开启美颜就能让我的大学生活更靓丽?是否卖萌耍酷就能让我的大学生涯更精彩?
其实,大家已经开始了大学第一课。大家军训苦不苦?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只有吃过苦受过累,才会品味出操场上学院老师们亲手制作的海棠茶之甘甜。人生要乐于吃苦、勇于吃苦,吃苦代表着奋发有为,吃苦代表着励精图治。人生只有先抑才能后扬,只有先苦才有后甜。因此,大学是达摩院,不是游乐场,读大学先要读懂"吃苦"二字,大家面对的将是一群"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师们。相信大家一定会逆水行舟、刻苦学习,逆光也精彩,照亮你的美!
其次,读大学要有"梦想"。五彩斑斓的生活由梦想所引领,由坚持所支撑。生药学院的同学们向来有敢于追梦、奋力圆梦的光荣传统。正是有了这份梦想,生药学子年才能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生命科学大赛、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中屡获一等奖;正是有了这份梦想,生药学子才能以优异成绩保送或考取华中科大、上海交大、中山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攻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科隆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正是有了这份梦想,同学们才能纵横江湖,以高薪就职于辉瑞制药、人福药业、安琪酵母、华海药业等知名上市企业。
最后,读大学要有开拓精神。遥想当年,大家高中的时候,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有事没事"先写张卷子压压惊"。但是大学不是高四、不是做卷子,大家要学会转变学习方法,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独立钻研、开拓创新。生命科学楼外的大草坪原先是没有路的,后来生药学子悄无声息地披荆斩棘踏出了一条小路,随后学校就秉承着"世上本没有路,路是人走出来"的原则,铺上青石板成就了今天这条生命科学之路。
因此,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心怀梦想,让你的双脚丈量三大的土地,让你的足迹遍布图书馆、教室和实验室,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在做人中懂得规则,在规则中产生敬畏,在敬畏中不负生命。
剑已在手,三大任尔驰骋;酒尚余温,生药由你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