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春季入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获先进的班级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预祝你们在新的学期里满怀新的希望,拥有新的收获!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学会做人。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做人要有尊严、做人要有规矩,因此,我们要以《学生守则》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穿戴整洁得体、朴素大方、仪表庄重、和谐文雅。要举止文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话。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在日常交往中,讲话要注意场合和分寸,举止得体。要尊重他人的人格。要尊重老师、敬老爱幼、帮助残疾人、大家见面要互相问候。勤劳俭朴,孝敬父母。要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尊重、倾听父母的意见和教导,体贴关心父母。主动把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告诉父母,礼貌回答父母的问话。希望同学们从文明礼貌、待人接物开始,从遵守校纪校规开始。
(二)学会学习。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信息社会,知识经济时代,人才竞争日趋激烈。勤勉好学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一句话,要肯学,还要会学,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未来社会竞争的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培养过硬技能,最终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较强学习能力的合格人才。
(三)学会合作。要努力培养自己的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只有大家团结互助,才能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新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学校的生活成为你们人生最美好、最有意义、最值得回忆的时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衷心祝愿xx级同学们把职业高中当作你的新起点,鼓足力量,勤奋学习,争创新成绩;我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在职业高中的校园里,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