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有两个办法: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鲁迅先生正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铸就了令人羡慕的丰碑。二是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当我们在排路队时,当我们焦躁不安地等车时,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东张西望上,还不如记几个公式,背一段文章!与其让时光白白流走,不如再想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诸如此类的时间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多的,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就一定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枯燥变成愉快,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你一定会发现你生活在一个全新感觉的天地里,倍感快乐和轻松!
本学期剩下不多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