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人无自信不立。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困难是暂时的,阴霾之后定会见灿烂的阳光。——题记
走过了轻松的初一、初二,走到了紧张的初三。坐在初三教室的座位上,面对桌面上垒起的高高的一叠书,以及一大堆一大堆需要学习和记忆的东西,我开始迷茫,我能行吗?我能圆满地通过升学考试、进入理想的高中吗?
不知不觉之中,我就进入了梦乡。
梦好像是我的知已,开心地带我来到了我的小时候,爸爸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来到了狼山脚上。
我很高兴,终于可以爬山了!与想象之中的截然不同,竟有一石阶直通山顶。一路上,人来人往,有许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
我不曾像其他小孩一样欢呼雀跃地骑在爸爸肩上,或温馨地躺在母亲怀里,我一直想靠我自己的力量爬到山顶。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一定能。
爸爸妈妈显然有点儿放心不下,紧紧地跟在我身后。刚开始,我的步伐还算挺矫健,一个劲地往上爬。过了一段时间,我以为山顶就在前方,可抬头一看,哇,还有那么远,我有些担心。甚至有些却步,像栽进了荆棘丛,一下子没了动力,我想放弃,乖乖地让爸妈带我上去。
不,我要相信自已,我要坚持。父母的支持和游人的鼓励,使我重新鼓起勇气:我能,我一定能。
终于迈上了最后一级台阶,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满意足地眺望着远处的夕阳……
同桌敲敲桌子:“喂,老师来了。”一语惊醒梦中人。可是回想起那个梦,突然间,我精神百倍,连小时候都可以拖着疲惫的身子坚持下来,现在为什么就不能呢?我相信我一定能!
我相信,等待我的,是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20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