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在这里盛大举办初三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100天,我们准备打一场美丽的胜仗;100天,我们预备播种三年的幻想。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我们的誓言。
三年前,我们收获了生机。
三年来,我们摸爬滚打,与难题奋斗,与时间赛跑。回忆从前一千多个日昼夜夜,我们浏览过能够垒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步回升的喜悦,也有过成就滑落的泪水,我们怀揣父母殷切的眼光,我们刻画着心中的蓝图。而今,我们也站在上一届学长学姐的加速起跑线上,只等着那一声枪响,奔赴那中考的战场。
记得有位愚人曾说过:“如果你想进入天堂,那么请参加中考。假如你想进入地狱,那么请加入中考。”中考是一个人生的分水岭,中考是一场特别的成人礼,是一个实力展示的大舞台,是人生战场的漫道雄关!它既是常识、才能、速度、心理、体能、标准的竞争,又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测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经历过中考的人,人生的经历会变得丰盛;经历过中考的人,人生的颜色会变得残暴;经历过中考的人,将来人活路上的风浪会变得微小;阅历过中考的人,全部人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内涵。
同学们,在你促前行的路上,你并不孤独,有学友同学的慰藉与共勉,有父母家人的叮咛与嘱托,更有我们师生艰险共担,风雨同行。作为初三先生的代表,我倍感幸运,在此肃穆时刻,我代表初三全部老师慎重许诺:
我们将精诚配合,集思广益,不言苦,不言累!潜心备课,精心辅导,辅助每一个同学提高。我们将大爱尽责,关怀每一个同学!有你们的处所就有我们的身影,风雨同舟,艰巨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