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勇气,是幼蚕一丝丝地环绕,黑暗中的坚守,方能羽化成蝶;勇气,是雏鹰急速的坠落,高空中的努力,方能振翅飞翔。物犹如此,人何以堪?勇敢追梦,用勇气接受生命的挑战,实现最美的梦想。
他用勇敢接受生命的挑战,将梦想凝成惊世的旋律。
月光下,他十指飞舞,激情四射;他听不见,就用牙咬木棒去感知琴键振动,直到血留下来;他相信未来,他呐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他用勇气和信念,挑战生命的极限。绝世音符在天空中回响,凝成惊世的旋律。贝多芬,他用勇气接受住挑战,试想,若是他没有勇敢接受挑战,又怎会有世界级名曲?勇敢追梦,他终于带着音乐走向世界。
他勇敢接受生命中的挑战,将梦想演绎为动人的绝唱。
一开始,他是歌厅的服务生,怀揣着对舞台的梦想,他不知疲倦的模仿。有一次因专注听歌,他将茶水泼到客人身上,主管戳着他的胸口:“演唱是你能干的事吗?”面对生命的挑战,面对生活的苦难,面对他人的侮辱,他勇敢地接受了。多年后,他终于成名,登上悉尼歌剧院。他是李玉刚,他说他很感谢生活的苦难,因为他用勇气将其化为奋斗的动力。李玉刚用勇气,为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在未来铺满了灿烂微笑,他勇敢追梦,终于圆梦。
他勇敢接受生命中的挑战,将梦想化为赛场上的汗水。
他勇敢接受生命中的挑战,将梦想化为世界的奇迹。
他一生下来就是脑瘫,但他勇敢接受挑战。从不放弃希望,他终于能站,继而能走,能跑。他从不喊累喊苦,进了国家队,由于身体不协调,他常常旧伤上又增新伤。每次比赛,他的身体都是歪的。但他用勇气,挑战生命的极限。十年磨一剑。他打破了400米世界记录,让世界见证了他的奇迹。勇气,让他有了飞翔的轨迹,在浩瀚天宇,采撷白云一朵。若是没有勇气,也就没有今天的车冕,是勇气,让车冕勇敢追梦,终于圆梦。
萧红勇敢接受生命的挑战,将笔下的清泉汩汩注入中国文坛;苏武勇敢接受生命中的挑战,将光秃的旌节升华为一段圣洁的守望;司马迁勇敢接受生命中的挑战,将绝唱《史记》定格在历史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