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挥挥手,作别初中三年的青葱岁月,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坚持与放弃,那一幕幕令人沉湎眷恋的画面,都被收进了记忆的匣子中。
迈入高中校园,一张张陌生而略带稚气的面孔进入我的视线,我满怀欣喜的心中意略显失落,回首初中生活,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看不清,猜不透,只能一步步踏实地走下去,为了明确目的,而不断地反思自己走过的路;高中生活就像一片充满浓雾的森林,只能坚定地向前走,认清方向,拼尽全身力气奔向光明。高中生活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便应义无返顾,风雨兼程。
高中生活是那么的短暂,为了我们将来不会像空袋子一样,难以立足于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唱响青春的旋律,感受生命的色彩,编织人生的梦想。
梦想缤纷多彩,它可以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淡然,也可以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般的坚贞,还可以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般的信念!
我们都处在十七岁的青春年华有红色般的像火焰一样的热情;蓝色般的像天空一样广阔的胸襟,紫色般的神秘特性。缤纷的梦想为我们十七岁的青春增光添彩。
对于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如赛场,即使不被看好,也能实现梦想。
蜗牛叫我背起行囊出发,让梦想成为最好的理由,蝴蝶叫我挥动羽翼准备展翅,不要让翅膀成为累赘;叶子叫我永远不要半途而废,让执着的心等待金色的梦。
我们要像蜗牛、蝴蝶、叶子一样编织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努力放飞梦想。
梦想,是一架桥梁,不管最终能否通向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感动,一种荣耀。
也许是十七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高中生活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会“破茧成蝶”,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我坚信:脚踏实地,拼搏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