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看完动画片《战鸽总动员》,我完全被那只小鸽子折服,我愿意与它一道追逐梦想!
鸽子小沃十分瘦弱,却一直梦想当一名战鸽,为战乱中的国家作出贡献。而对方的秃鹰强大无比,几队战鸽对他来说根本微不足道。因为急须充实作战军队,小沃很意外地当上了战鸽,从此飞向了它的追梦之旅……
派到前线战斗的一队战鸽又输了,这一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战鸽慌忙上阵,谁都知道是凶多吉少。当小沃领取了情报准备送回时,秃鹰对它紧追不舍,小沃情急之下躲进了路边的房子,与秃鹰展开了搏斗。
秃鹰与小沃的距离越来越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把小沃抓住。强大与弱小此时此刻显得那么对比强烈。小沃屏住呼吸,冲了过去,拼命扇动着翅膀,两颗小眼珠紧紧地盯着前方,它只有一个信念:想尽办法,战胜它!它仿佛真的成了一个只受过专业训练的战鸽,面对秃鹰的冷笑毫不退缩,它猛一提速,冲向前面那如剪刀般一张一合的东西,机灵地在合上前飞了过去。秃鹰上当了,它笨重的身子飞过时,大“剪刀”正好一合,哈,一撮尾毛飘到了地上……
秃鹰被治服啦!弱小者用计谋战胜了貌似强大的敌人!小沃像得胜的大将军,而秃鹰垂下了脑袋,成了吃败仗的“小兵蛋子”。小沃真是好样的!它虽然十分瘦弱,它虽然普通,却有着追寻梦想的信念,也因此敢于面对一切的困难,凭借智慧让自己反败为胜,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只英勇善战的战鸽!
我是一个爱喜欢在心中放飞梦想的孩子,我追梦的路上也曾碰到过挫折,然而有小沃相伴,我就不觉得孤单。动画片就是这样总伴随着我成长,它不仅带给我轻松和欢笑,更让我的心灵感动与震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