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让梦想在六月飞翔》。
冬去春来,南国的春天向来都是温暖的,舒适的,似乎上天也偏爱我们这些南国的孩子们,给我们创造了大好时光,让我们在这人生中关键的时刻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编织青春的梦想,很荣幸能代表九年级的全体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发言。
三月寒窗磨砺剑,六月沙场试锋芒。100天,最后的冲刺;100天,改变命运的时刻。我们是即将毕业的学子,我们是父母殷切的期望,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宰。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以往的胜利或失败,汗水和泪水都已远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开始一段新的寻梦之旅。
回首历史,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梑,面壁静修
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等,他们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理想的人也不会成功。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我们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在学习中少说空话,脚踏实地,“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多倾听老师的指导,善于思考,做到举一反三,闻一而知十;关注复习重点,多与同学沟通和交流,做到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也许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未知的磨难,会有沮丧,失望,难过。但是不管前方会遇到什么,我们将选择做一个勇士。
我们会擂响战鼓,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我们会挥洒汗水,努力浇灌播下的希望;我们会锤炼意志,小心的踏过重重书山;我们将坚持微笑,坦然的接受学涯的苦累喜乐。奋斗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奋斗一百天,让潜能发挥无限!让我们共同在火热的六月燃烧出最耀眼的光芒。
请老师和家长放心: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