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梦想的话题,我万分荣幸、也忐忑不已,因为我能和您分享的全是失败的经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今天信心满怀的我,过去只有失败和疮痍。你要问我如何走出自己,四个字——-关爱、友谊。兔年四月,我失心、失意,现实将梦想无情的剥离,我像折翅的雨点,再也没有了飞跃海天的勇气,沮丧、痛苦和无限的孤独缠绕着自己。经过挣扎思虑,我卷起行囊、封存记忆、奔赴海港、只为缩短与海天的距离。辗转周折,我来到了比亚迪,参加面试、通过体检、办理入厂手续,三天的入厂过程还算顺利,25日我住进307,来自五湖四海的宿舍兄弟,个个友善、风趣,友情的温暖,为我逝去些阴霾、减少些孤独情绪。独坐饭堂、细嚼米粒、回首历历往昔,泪珠不住在眼眶跃来跃去,第一次比亚迪的晚饭、第一个比亚迪的夜晚,带给我的是踏实稳定、详和安宁。
当清晨的金乌还羞怯的遮掩着脸庞,我早早的进入52#厂房打卡上班。厂房门口,我轻轻的告诉自己,过去留在门外、门内从零做起。简略参观,环境依旧熟悉,车床旋转、铣刀飞舞、磨床闪烁出金色的动感舞曲。进入岗位,我闭上眼、静下心,虔诚的触及陌生而又熟悉的数控车床,我用电波传递“伙计!让我再次将您开启,也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比亚迪书写传奇。”
我和所有的比亚迪人一样。认真工作、小心测量、规章制度不遗;整理切屑、擦拭机器、清扫清洁仔细。我要求自己,每件事都必须努力,平凡不是懈怠的理由,老虎亲吻蔷薇可从不敢带起淤泥。工作之余,我办理版报、参加竞技,在兄弟们的帮助下,获得了一点点喜悦的情绪,但一次次的努力,却像三色彩虹直冲天际,为我的天空退去阴霾,渲染点点蓝色情趣。
6月28日,本来是个平淡无奇体日子,却因我的灵魂出窍而烙下了特殊的印记。我一如往常操作机器,开机、编程、设置坐标系,尖啸声突然响起,令我意识痉挛、神经麻痹。我痛心、失望、深深埋怨自己。我多想逃避啊,是班组的兄弟敞开怀抱,用友爱为我打气,主管、领班给了我继续的勇气。悲怆过后、啤酒饮尽,“庞晓臣,6月28日你撞机”成了我的手机彩铃。
亲爱的朋友们,我只是比亚迪人潮中的一粒小米,我的经历也仅仅18W身影的一个缩影。有无数人和我一样,在这里、在比亚迪,重新让梦想起航、重新将信心凝聚。无论你来自何方、家乡在哪里,来到这里,我们都一样成为了比亚迪之一。如果你承受过伤痛委屈,请让我为你将泪水擦净;如果你曾经辉煌炫丽,我愿和你一起续写传奇;或许仅仅是为了生计,我也想请你相信,只要你在努力,亚迪梦里就有你。
亲爱的各位兄弟姐妹,今天,我也在努力、数控班组在努力、测试科在努力、电动汽车研究所在努力、十四部在努力、我们一起努力,比亚迪会给力。让我的梦,你的梦,成就我们共同的亚迪梦,三大梦想、二次腾飞就让我们一起去参与。
我要感谢比亚迪,给予我救赎的机遇;我要感谢班组的兄弟,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我要感谢领班,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为我打气;我要感谢主管,给予我的信任和肯定;我要感谢每一位帮助和支持我的比亚迪人,是你们让折翅的雨点重新幻化羽翼,再次拥有了飞跃海天勇气。在比亚迪的岁月里,数控车是我的画笔,我将挥洒智慧和汗水,把海天之梦编织于电动汽车的发展长河里。就让我们一起吹响号角、拉起风帆,乘载亚迪号巨轮,向梦想起航。
-众人划浆开大船————————波涛在后岸、亚迪梦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