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800字
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有一对特别爱我的父母,特别是我的爸爸,他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式家长,他年轻的时候最想要成为的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但是我爷爷觉得这是一碗青春饭并且很难走,所以拒绝了他的想法,我爸爸很沮丧他只能将这个种子埋在了我和我哥哥身上,于是我五岁便接触到了乒乓球,到了六岁的时候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升,我的爸爸便将我送到了体校,体育学校需要寄宿,
超级演说家黄泗维演讲:不做梦想的继承者
你们要知道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家就是一切,在去的公交车上我就想我一定要想办法逃走,下了公交车我就死死地记住每一条路,我记得大门口有一个小洞我应该从那儿可以钻出来,白天的时候我会紧绷着自己的状态好好地去练习,当时我也在想和我一块训练的这些哥哥姐姐他们不会想家吗,他们会不会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地流眼泪呢,他们会不会想过要逃走,逃走。
一个机会来了,有一天晚上我借着上厕所的机会我就偷溜出来了,我躲过了宿管大妈的眼神,我从那个小洞里钻了出来我一路小跑我终于到了车站,但是到了车站我才发现这个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没有公交车了绝望之下我只能回去,回到了宿舍继续哭,每一次我爸爸过来看我我都会特别想他把我带回去,我都会哀求他,但是他没有,直到有一次我妈妈过来我就说妈妈我真的不想活了,我想回家我不想再练乒乓球了。后来我妈妈和我爸爸跟教练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当晚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收拾好我所有的东西回家了,后来我爸爸也经常会提起乒乓球这个事,但是我都没有做出过回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应。
有很多家长都会想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他们会觉得他们是为孩子好,他们觉得他们走过的路要比孩子的多,但是他们恰恰忘了有一种梦想是不能够实现的,因为那不是我的梦想。其实此时此刻我特别想对我爸爸说您还记得您当初强烈地想要成为乒乓球运动员的时刻吗,那您还记得爷爷阻止您之后您沮丧的时刻吗,现在的我就是当时的您,只是我想退让的少一些,再少一些,因为我宁愿屡战屡败我也不希望抱憾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