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我本次演讲的主题是《最美的你们,最美的浙江》。
一片金色的叶子飞到了我的手心里,啊!秋天来了。一阵微风吹过这清澈的小河。看着河底的沙石,我想起了一件事:三个月前,有些杭州的朋友们路过这条河,我看见他们捂着鼻子,还隐隐约约地听见他们好像在说:“这河怎么越来越脏了,气味又那么难闻,要人怎么舒服地散步呢?”他们说着摇了摇头,就走开了。其实那时候我们家也是感同身受让,我总是对这条河失望。这条河就是我家附近的新开河。 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里我时常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原来的美丽清澈呢?不过新开河的管理人员没有让我失望,不出三个月,我又见到了原来的新开河仙子,不脏也不臭了,变得美丽动人。
最近,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出一个影子,是一个管理人员站在一只小船,轻轻地拿着一只漏网从河底捞出一大堆的垃圾。这个影子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让我深深感动。或许,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山清水秀了。区里一直在努力,我也一直明白,所有人都在为“五水共治”做出贡献。 美丽的浙江,之所以美丽,就是因为最美的你们,有了你们,我们的浙江才会恢复当年的迷人。浙江拥有着最美丽
的山川河流和秀丽的景色。可是最美的是你们,是你们这些追梦环保人、治水人的努力,才让浙江的五水共治发展得更加具有力量。
我们的生活需要他们,我们也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做追梦环保人,做治水人,将我们美丽的家园变得更美,让我们身边的河流更加清澈美丽,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梦想。
我想,做一位治水人,是光荣的,是幸福的。当我们看见水流变得清澈时,我们总会觉得有一种自豪感;当我们看见的不再是脏臭的河流,而是碧水蓝天时,我们会感觉到幸福和愉悦。其实,这就是我们渴望的,不是吗?
五水共治的美好故事才刚刚开始,同学们,难道我们不应该一起去将它编写的更加美丽、动人吗?
与梦同行,与你们同行,向美丽的浙江共同进发。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