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平凡的,也有伟大的,但无论如何,都是每个人一生追求的目标。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名精通天文物理化学的科学家!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开始做各种准备。如果你问我是怎么准备的,请看看我最近的课外阅读。有50余本,如《趣味物理学》,《趣味天文学》,占我看的书的60%。现在你相信了。
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对科学产生兴趣的吗?那是因为我在电视上看科教节目的时候,总觉得很神奇很精彩,所以对科学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后来看了很多理科的书,可以说是广博的:几乎能背下同龄朋友看不懂的元素周期表;天文学上的每个符号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还有物理定律,我很熟悉。这是因为我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心,科学的血液在这颗心里流淌!这些符号和规律,在别人眼里可能是无用的干草,但在我眼里却是美丽迷人的花朵,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成为一座生机勃勃的花园。每当我走在这个花园里,我都感到无比幸福。
在业余时间,我会像真正的科学家一样做一些科学实验。虽然我没有自己的实验室,但是为了做实验,我把所有的零花钱都存起来,买了很多实验仪器和化学药品。实验中我会惊艳物质的酸碱变化;我会赞叹各种机器的精巧构造;也会痴迷于稀有气体奇妙的原子结构。
科学家的工作是攀登科技高峰,探索未知领域,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投入社会。这是一份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科学家是科技之母,发明之源,未知领域的探索者。他们很伟大,他们的生活新颖,华丽,辉煌,值得后人永远铭记!
我是不是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转眼间又赤裸裸的回去了?没有!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有所作为,留下有价值的东西,这也是我想成为科学家的重要原因。我要抱着这份热情,这份信心,这份斗志,努力坚持下去!直到我成为真正的科学家,给所有人带来利益。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