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走过的路,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吗?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我们青年人好幻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但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大家一定听说过“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践志;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可算是获得了成功的一半。演讲大师齐格勒曾说过这么一段充满哲理的话:
世界上牵引力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个驱动轮前面各塞一块一寸见方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头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挡不住它了;当它的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从几块小木块就可令其无法动弹到能撞穿一堵钢筋混泥土墙,火车头威力变得如此巨大,原因不是别的,就因为它“动”起来了。
其实,人的威力也会变得巨大无比,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也会被你轻松地突破。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开始奋斗。奋斗是万物之父,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一心一意地做,必须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欲望,有时难免战胜不了身心的卷怠,抵御不住世俗的诱惑。很多人因此半途而废,功亏一篑。我也是如此,做事总喜欢往后拖。一件事情明明可以在今天完成,却偏偏要拖到明天甚至后天。只有早日改掉这个陋习,我才能离成功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