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800字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为健康护航。
大家都有梦想吧?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一份不错的收入?成为一位称职的领导?还是一位好医生?对!有梦想才有希望,这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一个国家因为有梦想而富强,一个集体因为有梦想而发展,而一个人因为有梦想而精彩。零一年,影像专业毕业的我,步入工作岗位,当时我所在的卫生院,诊断基本靠经验,,影像设备基本为零,工资基本没保障。这是那个年代农村医疗现状,能拥有一台彩超更是我不敢想的,我的梦想有一天,我们医院能像上级医院一样拥有先进的设备精湛的医疗技术,能一个好的平台供自己吸取足够的知识技能的养分。
一度,我也想过要放弃,我想卫生院总会有云开见日的一天,坚持吧!坚持中让我迎来市级单位学习进修的机会,迎来行政岗位锻炼的机会。不知不觉,十年有余,当代的80后青年已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挑起了社会责任的重担;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大潮,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推进,国家对乡镇卫生院支持政策的出台,乡镇卫生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人员培训,设备引进。而今,卫生院已发展在为一个合格的规范化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配备到位,设施设备齐全,而自己的专业特长也得到了发挥-我们有足够的实力来为健康护航。
最近有这样一则新闻:“福建医生手术历时32小时累趴地上”,三个手术医生平躺手术室地上的那张图片,大家还记忆犹新吧?看到这则新闻我很开心,因为这是一条正面宣传我们医务人员的新闻。其实,在我们的医疗战线上这样的例子少吗?那些穿着白衣穿梭在病房普通的医务人员,那些值班通宵达旦工作的医务人员,那些一个电话就丢下手中任何事情第一时间赶到病人身边的医务人员,又曾几何时被人们所关注。杀医事件频出,医患矛盾突出,病人和医务人员对簿公堂,天使被魔鬼化,您心痛了吗?马丁说:如果你的梦想还独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既然我们选择了医疗这个行业,救死护伤就是我们的天职。铭记誓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不断完善自己,保持严谨,慎独,恪守医德,勇担医者责任,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不可推卸—请你坚信,因为只有我们才能为健康护航。
小梦,大梦,中国梦,小梦大梦的凝聚就会铸就一个民族的梦想。不管你从事的是管理,医疗、还是卫生保健,归根到底,都是在为人民的健康服务。那么,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谨在此倡议:请你为医者代言,保持良好的医者正
面形象;请你规范用药,永益子孙后代;请你认真对待你的每一位服务对象,医者仁心;请你为人民的健康护航,覆行天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