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试想,如果人类的生活中没有了书籍,将会怎样?
毫无疑问,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空虚,我们的灵魂将会变得寂寞,我们犹如小草脱离大地,犹如鱼儿远离海洋。这是可怕的,没有了书籍,我们的将无法传承,我们的历史将去往何处都不得而知。
所以一本好书说是良师益友是不为过的。它可以很细微,细微到可以描述出一个生命的刹那光彩,又可以很雄伟,雄伟到向我们展现千古帝王的雄图霸业。向北延伸到极地,向南深入到热带雨林——一直在拓展我们的视眼,一直在丰富我们的胸怀。
它又可以很深沉,深沉到追溯出千年前被风沙掩埋的历史,又可以轻快,就像一个老朋友在娓娓道来。向西描绘出了童话,向东传播着京剧和饮茶。一直在充实我们的灵魂,一直在引导我们走向希望。
书里这样的世界怎能不被称为“快乐天堂”?我们在书中寻觅,在书中遨游,在书中沉思,在书中希望,在书中涅盘,在书中洗礼,在书中放飞自己美好,热烈,充满昂扬斗志的理想!
书是老师,博古通今;书是朋友,比目连枝;书是亲人,温暖守候;书是人类文明的容器,书是灵魂追求的航标!你的美好我已经无法言表,只能用些浅薄的语言来赞美你,可这只是冰山一角。我从只言片语中便能窥探到你的美丽,可这难道不够吗?书和朋友一样,不必多。诗人从少女不经意间从面纱下露出的皓齿便已惊艳,但我从翻开你的一刹那就已沉醉。
当我迷茫时,我翻开了书,它给我指明航向;当我颓废时,我翻开了书,它为我点燃希望;当我失败时,我翻开了书,它让我勇往直前;但我明白,这些最终都是为我,放飞理想,让理想飞的更高,更远,更亮。
如果理想是一盏即将直向翰天的孔明灯。那书籍就是火炬,默默的燃烧自己,却只为更多人看到灯的光亮。书中的世界仿佛是个无忧谷,小溪肆意穿行,不为世俗所拘束,鲜花畅意盛开,不惧纯洁被玷污。
在书中美好的世界里,我们不正如鲜花般烂漫开放吗?
可这不代表我们就会是温室里的花朵,不知风雨为何物。我们要让勇气为宝剑,让知识为盾牌,让毅力为铠甲,让理想为信念,一路披荆斩棘,到达成功彼岸,浇灌出属于自己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