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飞翔的感觉,轻如空气,自由如鹰。几乎每一个向往飞翔的人,都有一个长着一双美丽翅膀的梦想,因为只有让梦想插上翅膀,让它飞得越来越高,生命才能光芒万丈,成就无尽辉煌。
春秋时,诸侯纷争,战乱肆虐,太阳失光。地球充满了悲伤和荒凉。血腥的现实让很多人要么大老远跑到山里去送死,要么得过且过。但是,孔子,只是在这样一个人性被压抑的时代,依然让梦想飞翔。他的梦想是自由和骄傲的。——那就是宣扬礼法,宣扬仁政,使天下尽善尽美尽管历经无数磨难,排挤权贵,暴力围攻,道路坎坷,孔子都没有屈服和放手。他飞向前方,高举自己的梦想,让心中充满期待,让他“知道自己做不到”,最终成就了“万世师表”的人生。清末,也是一个痛苦绝望的时代。皇权肆虐神州大地,天地变色。植被很悲伤,被摧毁了。屈辱和犹豫充满了人们的内心。但是,孙中山,就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关头,还是放下了自己的梦想。他梦想驱逐满族人,恢复中国。
他梦想着与所有拥有相同梦想的仁人志士一齐,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正是在这样伟大梦想的鼓舞下,他身陷囹圄而不悔,黄花岗血洒而不退,直到听到辛亥革命那划破长夜的枪声,直到看到民族完全独立,东方睡狮发出震撼世界的长长怒吼。
梦想是期望,是拂向寒冷大地的一缕春风,是穿过漫漫黑夜的一线光明,是荒蛮大原上的一点火种,是浩瀚沙漠中的一块绿州。有梦就有期望,梦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相反,没有梦想的民族,不会长久;没有梦想的国家,不会强大;同样,没有梦想的人生,不可想象。
如果没有一向飞扬的梦想,摩西的子孙不会在流浪世界近千年,历尽世世苦难之后,终回到耶路撒冷的热土建立起富强的以色列;如果没有一向飞扬的梦想,一穷二白的炎黄后代,不会在伤痕累累疮痍处处的中华大地,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勇于改革,让这个古老的民族重焕生机,以大国的形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拥有一双美丽而矫健的翅膀,让它在人生的天空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那无边无际的深夜里一盏刺破黑暗的明灯,它能引导出一个光明的世界。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那广袤的大地上永不干涸的河流,它能慢慢向东汇聚,就会构成蔚蓝的海洋。
放飞的梦想能照亮我们前进的人生。冰雪覆盖的时候,它能帮我们创造出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温暖我们的疲惫身体;暗夜无边的时候,它能帮我们更好的领悟星光的好处,点化我们人生的迷茫;前途困顿的时候,它能帮我们开启尘封的心智之光,寻到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航标。
放飞的梦想能温暖我们的生命。梦想是我们生命的温床和灵魂的栖息地。梦想不在,生命和灵魂便永远不能安寝。梦想让每一个如风一样轻的生命,增加了存在尊严和重量。梦想让我们的生命,在俗世中独焕斑斓,甚至让我们美丽的人性,得如幽兰一般升华。我们的生命所负载的心胸,因为梦想而变得宽如大海,阔如天空;我们的视野,因为梦想而“一览众山小”着眼处尽是天蓝云白水碧花红芳草青青。
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挥动长长的翅膀,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而骄傲地飞翔,且得更高,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