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苍穹;因为对海洋的向往,游鱼才逆流而上;因为有理想导航,从小,我就梦想展翅飞翔!理想,到底是什么呢?《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亲爱的朋友,听了刚刚的一段话,你有什么感想呢?到底什么是理想呢?简单的说,理想就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你是否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呢?你是否想过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呢?
从小,我就向往蓝天,向往飞翔。我躺在一片碧绿的草地上,出神地望着神奇而广袤的蓝天。一朵朵白云从我眼前飘过,一只只小鸟在我耳边快乐地唱歌。面对这些,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我多想长出一对洁白无瑕的翅膀,天使般地在辽阔的天空中飞翔,飞翔……
我想飞翔,像超人那样天马行空,飞遍世界的各个角落。我要当和平的使者,我要让这个世界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只有一片和平,到处充满友爱。
我想飞翔,我想坐在阿拉丁的神毯上去寻找那奥妙的神灯。我右手提着一袋取之不尽的绿色种子,一边飞,一边向大地播洒那绿色的天使;左手提着的一条“废气吸收袋”,将地球周围的一切废气统统吸进袋中。这时的地球妈妈再也不会落泪,脸上只有微笑。
啊,我想飞翔,我想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放飞理想,尽管这是一个美丽的梦,但我要不懈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