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800字
纷纷冬雪中,是什么给了种子破壳的启示?是春风。
茫茫林海中,是什么给了小树生长的力量?是阳光。
茫茫黑夜中,是什么给了小船前进的方向?是灯塔。
成长征途中,是什么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是梦想。
梦想是平凡生活中的等待,梦想是奋斗道路上的执着,梦想是漫漫长夜里的曙光,梦想是波涛汹涌中的前行。
每个人都有梦想,双目失明的人,梦想着能看到春天的那一缕阳光;双耳失聪的人,梦想着夏天的那一声蝉鸣;不能说话的人,梦想着诉说秋天的那一丝欣喜;不能走路的人,梦想着能踏上冬天的那一片净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人的梦想,应该是要挣很多的钱,来维持自己的家庭;大学生的梦想,也许是毕业后找一个稳定的工作;高中生的梦想,应该是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小学生的梦想,可能是取得优异的成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鸭,是奶奶温暖的双臂,是人间最美的真情;在世界冠军邓亚萍眼里,梦想就是坚定永不服输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为祖国母亲争光;在医药学家李时珍的眼里,梦想就是遍尝百草、济世救人,完成医学巨著《本草纲目》;在爱国人士宋庆龄的眼里,梦想是为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和人类的进步事业鞠躬尽瘁......
梦想是超越现实的精神力量。海啸来临,我们不畏惧,因为有梦想;荆棘满路,我们不退缩,因为有梦想;曾记得那南昌起义的枪炮;那景冈山上的号角,那长征路上的雪山,那冀中平原的地道......那数十年的艰苦奋斗,数十年的英勇斗争,成千上万的先烈,用热血和生命实现着他们的梦想。
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航天员刘洋乘坐“神舟九号”飞船翱翔太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航天员的风采,诠释了中国载人航天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女侠飞天”之梦。运动员刘翔刻苦训练、汗洒赛场,成为第一个获得男子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实现了自己的“体育强国”之梦。史学家司马迁历时多年,克服重重困难,撰写出史学巨著《史记》,用全部心血实现了自己的“史家绝唱”之梦。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正是缘于他对梦想的坚持,立志用科技战胜饥饿,解决了中国乃至世界人口的温饱问题,实现了他的“中国强民”之梦。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梦想——中国梦
同学们,让我们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通过努力奋斗,使梦想成真,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从此时此刻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放飞梦想,放飞希望,放飞未来吧!祝愿所有的老师同学,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并且梦想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