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 ? 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 ? 不,都不是,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 ; 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 ; 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年少时, 曾梦想成为剧作家,为了这个梦想,年轻的他离家只身去了哥本哈根。无依无靠的他,颠沛流离,但他并未因此而退缩放弃。 1835 年, 他试写了几篇童话,很受儿童喜欢,此后他改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童话大师成了他的新梦想。后来,他写出了《海的女儿》 《丑小鸭》等许多著名童话,成为人们公认的世界童话大师。
你们还记得《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刘伟吗?
刘伟 , 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 ,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 热爱上了钢琴 , 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 , 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 , 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 , 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 , 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 , 但是 , 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 , 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 , 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 , 那是梦想的声音。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 , 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 , 却觉得好熟悉 , 它 , 在诠释梦想 , 如怨如诉 , 却轻快灵巧。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 这是梦想 , 用行动来证实想法 , 这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我们四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永远的“白衣战士”》。课文里的主人公,叶欣。虽然叶欣最后也感染上了非典型肺炎,但他对战士们的关心和不怕感染非典的精神让我感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在网上看到白求恩的简介,其中一段是这样的:
1939 年 10 月下旬,在 涞源县 摩天岭 战斗中抢救伤员时左手中指被手术刀割破,后来给一个外科传染病伤员做手术时受感染。因伤势恶化,转为败血症,医治无效,于 11 月 12 日 凌晨在河北省 唐县 黄石 口村逝世。
他的一生只有短短的四十几年,可他就过得战士不计其数,我敬佩他!
梦想是位绝代佳人,她拥有幽深的眼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 她拥有甜美的声音,告诉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 ; 她拥有纤巧的双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 ; 她拥有博爱的心灵,永远含笑相伴你身旁。请你也寻到一位属于你的佳人,将她拥在怀中,在月色下回忆她的美妙,承诺对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