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演讲比赛2024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爱》。
是谁含辛茹苦把你养育成人?是谁在睡前为你准备温热的牛奶?是谁在你背起书包匆匆出门后久久张望?是谁在深夜为你掖好落下的被角?是母亲,那个令人心生温暖的母亲。
有人说,母亲在不断变化,容颜渐苍老,青丝成白发。然而,永远不变的是对孩子深切的爱。十几年如一日的母爱,或许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但正是因为这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才能有我们的茁壮成长。如果我们对母爱麻木,那么世界上就没有什么能打动我们了。
母亲的爱质朴而纯粹,没有太多言语的表达。但我们却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体味到无微不至的母爱。记得有一个故事,说的是女孩和母亲吵架,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当她因为陌生老奶奶的一碗免费面条而感动落泪时,老奶奶笑着开了口:“我只是为你做了一碗面,你就这样感激我,那你的母亲为你做了十几年的面,你又如何感激她呢?”女孩怔住了。吃完了面,女孩立即起身往家赶,在巷口看见了母亲。那时的母亲流露出十分担忧的目光,却只轻轻说了一句话:“快回家吃饭吧,别饿坏了。”一瞬间,女孩的泪水落了下来。
是啊,我们必须学会感激母亲。毕竟她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可能有的母亲不善表达,常常打骂孩子。但是回头想想,母亲的哪一次斥责是没有原因的呢?即便是母亲误会了,也一定是因为我们还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毕竟,所有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能够成材。这时,我们更要学会体谅母亲,试着与母亲来一次深谈,相互理解。
学会感恩母爱,不仅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我们也会在这一过程中得到更多的收获。或许作为学生,我们不能给母亲多大的回报,但只要有这份心,相信母亲一定能感觉得到。母亲的爱是无私的给予,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就会给母亲带来莫大的欣慰。
三毛曾对她的母亲说,“真正活过的人是她,真正走过那么多路,经历过那么多沧桑,品尝过万般滋味,也全然用爱的行为诠释了爱的人,也是她。”的确,母亲就是这样的人。或许不觉得自己多么伟大,多么无私,但在儿女心中,永远是心灵的依靠,是温柔的港湾,是爱的源泉。母亲经过了十月怀胎的辛苦,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应该说,我们所遇见的一切美好都是母亲给予的。同时,我们对于母亲而言,无论如何都是最珍贵地宝贝。对于母亲来说,还有什么比孩子的爱和理解来得更重要呢?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吧,无论用什么方式,都会让母亲感到幸福。只要学会感恩母爱,每一天都是报答母亲的节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