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今天,我作为受助学生的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多年来,区委统战部、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和各宗教组织无数次向我们贫困的少数民族伸出援手,为我们创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在这里,我要郑重的对一直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民族宗教界的领导、老师和关心我们的人说:谢谢!(鞠躬)
我来自一个农村山区的少数民族家庭,那里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我家世代务农。父母一直务农维持家庭经济,收入很微薄。我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我家来说是一笔巨款。而父母总是说:孩子,没什么,只要你学习好,我们累不累都没关系。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真的很难受,就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也知道,只有努力学习,以后才能回报他们。来到大学后,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少数民族学生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尤其是区统战关爱学生的活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重拾对生活的热情,为理想插上翅膀。
今年是我第二次接受爱的帮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觉得这个援助体现了很多人的爱和期望,激励着我努力工作,永不懈怠。学习勤奋细致,获得学习优秀奖。我这辈子,艰苦朴素,从不铺张浪费,努力帮助同学,争取精神文明奖。
你们无私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困难;你的关心更像是春风和雨,驱散了我们心中的阴霾;你的安慰就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们在生命的海洋中航行!你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也深深地安慰了我们的心。
这份爱支持不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因为我们知道,它承载着很多关心我们的人的期望。它在帮助我们实现大学梦想的同时,也把一份重任放在了我们的肩上,那就是像传递火炬一样传递爱,用心感恩,回报社会。我们在此郑重承诺,今后将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请相信我们。明天,我们会做得更好,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到那时,我们不仅会永远感激你,还会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向你学习,关心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