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母爱包含着无私、鼓励,宽容,支持,理解和奉献,就像一串冰糖葫芦,让人吃过一口回味无穷,终生难忘。
当我还未出世的时候,母亲便带着期待的心情和源源不断的爱来等待着我。当我出生时,母亲便忘记了生我时的疼痛,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母亲更加细心的照顾我,几乎寸步不离,生怕我出什么意外,就连睡觉时也念念不忘,梦里还喊着我的名字。特别是学走路的时候,母亲最累,她还要半蹲着扶着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每天都把她累得腰酸背痛。学会了走路,我就会到处跑,害得妈妈到处找我,找到我时便会轻轻的打一下小屁股,微笑着说:“你这个小淘气,就会乱跑。”
只要我开心,妈妈心里就会比吃了蜜还甜,要是我伤心,她就会想出各种办法哄我开心,因为母亲把我当作她的心,她的肝。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母亲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事我长大了,要去学知识了,担心的是我在学校万一不听老师讲课怎么办?万一跟同学闹别扭怎么办?
到了上学的那天,在路上,母亲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到了学校,把我送进去才依依不舍地回去了。到了放学,只见母亲已站在校门口等着我了。母亲见我和同学手拉手走过来,然后说;“再见!”母亲就不担心了,回到家里母亲已经把饭菜准备好,等着我回来吃。母亲每天都教我做作业,叫我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当我得到奖状时,母亲便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就是成绩好也不能骄傲,要知道骄傲使人落后,谦虚才能使人进步。”我便点头道:“妈妈,我知道了。”
有一次我听爷爷说,在我生下来13天的时候发了一次高烧,那时爸爸在外地打工,只有爷爷和妈妈在家,因为妈妈要在家干活。所以是爷爷带我去医院的。妈妈在家担心的吃不下去饭,满脑子想的都是我,时不时的会跑到路上看看我和爷爷有没有回来,妈妈正在干活,看到我和爷爷回来了,连忙放下手里的活,就来抢我,看到我烧退了,高兴得哭了。当我听了爷爷的话,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孝顺家人,更要好好孝顺父母,因为母亲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句话“孝感动天地。”母亲我想说:“爱也能感动天地,因为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快要到母亲节了我不知道怎么来表达我对您的爱,我想送您一支康乃馨,祝您节日快乐,女儿永远都是您贴心的小棉袄。
在这里我想为你唱首歌来表达我对母亲的感情:“我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我拿。我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我打。我爱吃的那三鲜馅儿,妈妈你给我包。我委屈的泪花,你来给我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