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的母亲是一个秀外惠中的女性,外表文文弱弱,但性格倔强好胜,对人亲切友善,处事态度认真,对奶奶百依百顺,对子女教导有方。在我的眼里,母亲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我的母亲对自己做事非常严厉,要求自己不仅将事做好,更要做得更好。
记得这星期三,母亲去上班,中午休息的时候,母亲外出买材料回来,当她走到自动旋转门口,母亲的右手被旋转门压住,母亲强忍住疼痛,将手硬是拉出来,顿时,鲜血淋漓,只见一道约三公分长的伤口出现,周围的同事看后,急忙要把母亲送去医院,母亲却说:“不要紧,先让我回办公室将档案材料锁好。”随后,母亲扶着右手,来到办公室,将材料依依放好,再到医院看病。医生看后,要给母亲缝伤口,母亲却说:“只要没伤到筋骨,不用缝伤口了,否则,不能干活。”医生听后,说什么也不肯,但再母亲的强烈要求下,医生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并且,还给母亲开了三天病假。
可第二天,母亲一大早起来又要去上班,奶奶和我都不同意,可母亲却说::“单位要周就要参加市里考核,不管如何辛苦,如何累,我一定要将工作做好,使单位顺利通过此次考核。更何况,人家要我去帮忙,是对我的信任,我怎能让人失望。”
看着母亲说话时坚定的眼神,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那就是不管对待任何工作都要认认真真。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