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也是母亲节。早上正当我苦思冥想该送妈妈什么节日礼物的时候,妈妈却走过来对我说:“今天下午我帮你报了个小记者活动。”我无精打采的问到:“妈妈是什么活动?”妈妈告诉我说:“水晶老师要教你们做康乃馨。”一瞬间我的脸上荡漾了开心的笑容,心里默默地想:“耶!太棒了!母亲节礼物有着落了。
我偷偷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向萧山日报社出发。
到了目的地后,电梯将我和妈妈慢慢送到了9楼,刚出电梯就有位漂亮老师热情地迎上来说:“来,快来领取材料和签到吧!”我飞快的在自己的姓名前打了一个小勾,拿着那位老师给我的材料来到一个空位上,坐了下来。
我把几张皱皱的纸,将它一张一张抚平,接着再用老师帮我们准备好的花瓣“模具”将它剪成一个个圆形,再将圆形的纸片各对折三次,在尖尖的地方剪上一个小小的孔洞,再在另一边,剪小三角形,等剪完三角形后,再把它展开,最后在折线处剪一下。
接下来又拿出叶子的“模具”,将绿色皱皱的纸抚平,贴着“模具”剪出叶子的形状,用两面叶子中间夹根细铁丝然后用胶水固定,在刚刚剪出的花瓣的小孔周围也涂上上些胶水,将它串进去。拿出一张餐巾纸在花瓣的底部围上一圈,然后拿出一张皱皱的绿色的纸剪,上面剪出四五个三角形,用来衬托在花瓣底部。做完这些步骤,我兴奋走向前面老师,她接过了我手中的半成品,一丝不苟地用绿色的胶带和叶子捆在一起。马上,一朵逼真漂亮的康乃馨出现在了老师手上。我都看傻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我都忘了谢谢老师,一直沉浸在喜悦和满足感中!
当我把那朵漂亮的,亲手制作的康乃馨送给妈妈的时候,并悄悄地在妈妈耳边送上我对她的节日祝福,妈妈感动的紧紧拥住了我,连声说谢谢。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妈妈身后,忘着妈妈的背影,心里暗暗感激萧报组织的这场活动,通过学习亲手制作康乃馨,让我深深体会了妈妈的感动!我懂的了好多妈妈的艰辛,这真是一场好有纪念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