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演讲比赛2024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世一生值得你爱。这就是母爱、母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传诵古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慈爱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今天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个话题《感恩母亲节》。母亲节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查而维斯发起。1905年在母亲去世时,安娜悲痛欲绝。两年后,她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安娜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情感,她希望母亲节能让人多想想母亲为家庭付出的一切。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洲和宾夕法尼亚洲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今年的母亲节又要到了,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从我们发出第一声啼哭,母亲便承受了人世间最揪心的痛楚,并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权力;从我们开始丫丫学语,母亲便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抚育我们成长;从我们迈进学堂的第一天,母亲给予的是无尽的关怀与爱护;当我们走向社会,母亲给了我们最真挚的思念;当我们受伤、跌倒,母亲依旧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依旧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离不弃。母亲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当我们穿上合身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的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母亲?是否想到我能为母亲做些什么?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的接受母亲无偿的爱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做些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的事吗?
望着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忙碌与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爱。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爱妈妈、了解妈妈的好机会,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地爱自己的妈妈,给她送张贺卡,一枝康乃馨,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水洗脚听妈妈的话,关心妈妈,了解妈妈,做妈妈的好孩子。用行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