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感恩我的母亲。
我爱我的母亲,爱得很深很深。尽管岁月使她的脸上留下了很深的皱纹;尽管时间冲掉了她的油黑的发丝,只留下苍白的银丝,但是我依然很想像小时候那样躺在她的怀里,听她心脏跳动时有节奏的韵律,撒娇般地问那些幼稚的问题,好让她带着笑为我作答,那该是多美好啊!
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她有着千百万农民勤劳的品质。自从我懂事起,整个村子里,她永远是第一个起床:在她的心里只有忙不完的活,做不完的事。尽管于活很累,但是她带着汗珠的脸总是带着慈祥微笑着。母亲很节俭,她总舍不得换新的衣服,但每件旧衣服都被妈妈洗得干干净净,穿得精精神神。
每天放学回家,我总能得到母亲的询问和关怀。有一次,母亲塞给我一堆饼干,满脸慈笑地等待着我的贪婪神态,但我发现饼干已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变软了。望着母亲布满皱纹的脸,我知道这爱的力量,于是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感觉特别甜,甜得可口。要知道母亲的爱已滋润到了我的心田。
在学校,我从不乱花钱。不是母亲不给,而是我知道那钱是母亲一分一厘地积攒下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尽管我不像有的同学那样摆“阔气”,但是我心里却有着很自然的开朗,不会因为自己比不上别人而流泪,只有这样,我才觉得母亲的负担减轻了一些。
我在母亲的眼里好像永远是个小孩。当母亲在寒冷的冬夜为我披上棉衣时,我真怀疑,难道我还是孩子吗?母亲这样做,使我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的童年。母亲一笑,我就发觉母亲好像年轻了许多,因此,我尽量让母亲笑。当我尽自己能力干农活时,她笑了,一笑皱纹便舒展开了,因此,我更加勤奋学习,好让忙碌中的母亲笑得更开怀,更年轻。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从当初呱呱落地到现在能说会道,父母都在陪伴和关爱着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
孟郊的《游子吟》中说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无私的爱。所以,我们都必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