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兄弟姐妹,亲爱的朋友们:
晚上好!请允许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名义在这里演讲,歌颂天底下最慈祥,最伟大的母爱。
今晚的风很柔和,今晚的月亮很白,今晚心情札记里的孩子们都很乖,特别是死鸟最乖,呵呵!
亲爱的母亲,是您一把尿一把屎将我拉扯成人,是您用您勤劳的双手把我从一颗幼苗浇灌成一棵大树。您的皱纹和白发我们已经读懂了岁月的艰辛,读懂了您含辛茹苦的操劳。
是的,今天是您的,其实我们想今天不但是您的,而且是每一个孩子的,因为您快乐,所以我们快乐。因为在您慈爱的目光中,在您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们健康茁壮成长。
是的,今天是您的,其实我们想天天是您的,在每一个日日夜夜,我们您健康的话语不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弹出的,而是在内心最深处在每一分钟每一秒种把我们对您最真挚的爱弹出的。
在这样寂静的夜,我代表所有在外打工的孩子们通过电波为您献上《懂您》的歌,并大声的呼喊:“妈妈,我爱您!”
曾记得我们调皮过,我们捣蛋过,我们曾让您伤心过,担心过,曾经因为彼此没有好好沟通疏远过,曾经因为工作太忙很少回家过,曾经我们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年轻人结婚忽略了对您的照顾)忽视过,曾经因为染上了社会上不良恶习犯罪过,曾经您们的离异愤怒过……但是,作为您的孩子,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我们在您深如海的母爱中,就是一滴海水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微不足道。
如果我是诗人,我将写出美丽的诗篇歌颂您;如果我是画家,我将画出您最动人的那一笔;如果我是……我将……即使我什么都不是,也改变不了我永远是您孩子的称呼,我想用我的手给您按摩,我想用我的手给您梳头;我喜欢在电话的一头听着您的唠叨,我喜欢您做的饭,我喜欢您骂我不争气,我喜欢……
您有多久没有拥抱您的母亲了吗?您有多久没有给您母亲一个吻了吗?可是人生还有几个多久吗?
在您的,我们很想说的很多,我们心中也有很多的愧疚,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今天您回家陪您母亲一起吃饭了吗?您在外不在家您打了电话回家了吗?
是的,亲情留给我们许多的感叹号,但是我想更多的是问号。
最后,请允许我借用别人的一条短信来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思念:“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这棵大树就是妈妈。发给妈妈,祝她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