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崎区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你最真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是谁还在为这个家日夜操劳,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伟大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却有着与天下母亲不一样的伟大。您是那样的平凡,那么坚强,母亲是生活的强者,您只身一人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是您让这个家变得温暖。
记得上学的时候,为了我能好好的学习,您总是每天很早做好热热腾腾的饭菜,每天下午放学,您总会在回家的路口盼望我归来,当深夜一个人做作业时,是您为我披上了一件厚厚外套。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
虽然家境不好,但母亲是不会让我在外面受到一点委屈的。每次学校要买什么东西,只要是关于学习方面的,母亲就算是再没有,她也会及时的凑齐来给到我们,每年的开学,母亲会很早为我们准备好学费,因为妈妈知道,不管家里再穷也不会让我们在外面难堪,这是母亲做人的原则,所以我真的感到挺欣慰的。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几年前的那天,我还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无意的听到邻居议论纷纷……不安的心情不觉的让我加快步伐,终于到家了,跑进屋里看到您哭得撕心裂肺,让我感觉就像天崩塌下来了一样……我相信不管是任何一位母亲都接受不了的事实,彷佛您再也站不起来……痛过之后,是您的意志给了我坚强,给了我希望!
记得第一次出来工作的场景,是您把我送到车站,当我坐上车时,不安的心情不觉的勇上心头,太多的感触,终于可以为您减轻负担,终于可以让您不再为我操劳,因为我承载着您的希望要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拼搏,当我向车窗外偷偷的看了您一眼,您的眼睛已经在不停的留着眼泪,这是幸福的眼泪、希望的眼泪。这么多年,就在这个时刻要分开了,而且是要去很远的地方,您有太多的不舍,会不习惯,我知道您在担心我一个人在那边是否习惯,一个人是否可以这应,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但当我踏上我的工作旅途时,心里在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您的期望。
车慢慢的开动了,送别子女的亲人有很多,但只看到您跟在车的后面跑了很长一段路,车离家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您的视线里,您才停住了追逐的步伐,我哭的很伤心,当时的心同您一样的母子连心吧!我坐在车窗边,不时的往窗外看看,我怕当再次回家的时候,会忘记回家的路…….
经过一夜的旅程,终于的了目的地→惠州。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忙着打电话给您(电话就是为了我特意装的),直到现在,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给您,跟您讲讲关于家裡、工作、生活的事,您永远都只会说在外面开开心心的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爱惜自己,好好注意身体。在为人处事的是时候,是您教育我做人的道理,在处于低潮的时候,是她的一直鼓励我前进的脚步,当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是您为我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是您为我撑起一个温暖的家。此时,我泪水已经忍不住流出来了,谢谢您,妈妈!谢谢您总是那么了解我,谢谢您总是一往无际的支持我。
流年似水,岁月荏苒,母亲的头发全白了,拘偻的腰板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挺拔,蹒跚的步伐让母亲更是显得老态龙锺。母亲真的老了,时光把沧桑凋刻在母亲那安详的笑容里。每当看到慈祥的母亲,温暖油然而生,逝去的岁月里有很多铭刻于心的往事在脑海里奔腾,点点滴滴的记忆拉开了思念的帷幕。
母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母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谢谢您妈妈!您是我的幸福和骄傲,永远祝福您,我敬爱的妈妈。
我爱您,妈妈!您的健康、长寿、开心和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祝您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