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5月x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同学们对这个节日都不陌生,可是谁知道母亲节的来历呢?
1907年5月,美国有位安娜。贾伦斯女士在母亲的追悼会上献上一束康乃馨花。他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选定一天来怀念母亲,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这个提议得到了人们的赞同。安娜的故乡费城在1908年5月10日举行了“母亲日”纪念活动。1909年5月9日,威尔逊总统正式宣布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康乃馨为象征母爱之花。
母亲是伟大的,给予我们最无私的爱,我们是妈妈的手抱大的,是妈妈用背背大的,是在妈妈的怀里撒娇、打滚儿蹭大的,是在妈妈那充满深情、充满爱的呵护下长大的。
我相信,同学们都和我一样爱自己的妈妈。爱妈妈就要做到:
一、学会报恩。“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最讲“仁”“孝”。向妈妈说一声“谢谢”、帮妈妈干一件家务事,、送妈妈一张小卡片、小礼物等,都能代表我们的孝心。
二、学会负责。每一天,我们要记住妈妈的叮嘱,在学校把尊敬、勤奋学习当作自己的快乐,长知识,长身体,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让妈妈放心。
三、学会自尊。美国学者认为,妈妈是一个家庭的支柱。同学们要学习妈妈的优点和长处,树立自尊、自爱、自重的信念。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答的最美丽的人,就是母亲。我们永远报答不完的,也是母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唯有祝愿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