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和孩子们:
大家好!
我叫小张,是大一的学生。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关于母亲节的演讲。
有一个人会一直占据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让你随意索取,随意享受,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孩子,你知道吗?五月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全世界所有母亲的特别节日,母亲节!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一天。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致敬,也提醒我们记住:感谢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我们感谢母亲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使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恩。
感恩是一个人的爱、良心、善良、责任、忠诚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孝心,没有回报,没有爱心,对老师同学没有尊重的人,以后会有什么责任感。值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孩子们,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我祝世界上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可以让妈妈的脸颊再次绽放笑容!让我们多给妈妈一点关心和照顾,让妈妈和我们的家庭充满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小朋友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我们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