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是母亲节。想起昨天发生的事,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或许是我太任性,太不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了吧!
昨天下午妈妈休班,她要看着我写作业。说实在的我非常讨厌妈妈休班,因为妈妈在家里我就失去了自我,她总是要求我做这做那的,给我布置的任务满满的,让我一刻钟也停不下来。唉!我就想不明白,她们没有过少儿时期吗?怎么就这么不理解我们呢?这不,我正在做数学作业,刚写完两个算式,妈妈就开腔了“你看看你写的字又瘦又小,字与字之间也不留点缝隙,你看人家别的孩子都写那方方正正的正楷字,多大气呀!你就不会学学人家呀?再看这算式能先写那百位数吗?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就是不改。学习是扎扎实实的事,不能浮躁。”我一直压住心头的火气忍着,真不争气,我一下子又把算式写错了。妈妈吼叫着:“你怎么又写错了?”说着就在我的背上打了一巴掌,我哭了。妈妈扔下一句话:“你自己做吧!”转身出了书房。
望着妈妈出去的身影,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妈妈竟这样无情。从六岁开始,凡是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妈妈都要我自己做。我越想越伤心,趴在枕头上痛哭起来。一会儿我爬起来,堵着气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了。从下午到晚上我都没有理妈妈。晚饭后,妈妈拉着我的手说:“孩子,对不起,我的态度不好,不应该那样严厉的训斥你。请原谅,都是妈妈的错!”我低着头没说话,可是当我静下心来一想,妈妈在生活、学习各方面从严要求我,从小就教育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我自理、自立的能力,有什么不好?我的许多好习惯都是妈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我应该感谢妈妈才对,而不应该记恨她。
今天是母亲节,我抱起妈妈亲吻了她的脸颊,并且大声的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这是女儿送给您的节日礼物!”妈妈搂着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