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功的背后是勤奋》
成功,绝不是偶然,成功只能从一点一滴的勤奋开始。古人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正告诉了我们勤奋是通向成功的重要性。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作为小学生,我们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要在学习的道路上获得收获,积累成果就要做到勤奋刻苦,专心致志。
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勤奋和努力是通向成功之门的途径。要相信,每一个勤勉的日子都会有回报,每一滴辛劳的汗水都会有收获。学习的海洋浩瀚无边,历练了我们一个“苦”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暗香涌动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和坚忍的努力。虽然每一个勤奋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却一定出自勤奋。在日常生活中,总听到同学们抱怨:“为什么我不是天才?为什么我不能成功?”其实所谓的天才获得的成功,正是出于他们的勤奋和努力。一个人,天资再高,如果不勤奋学习,必定干不成大事;一个人,天资一般,如果能勤奋学习,刻苦用功,必出成果。天才,就是用99%的汗水加1%的汗水,那么我们现在一定要勤奋学习,与勤奋为伴!
牛顿不是神童,但他终身勤奋学习,很少在午夜2点以前休息,常常通宵工作,终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爱迪生不是神童,甚至连初小还没有念完,但他努力学习,总是以无比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刻苦钻研自己不懂的问题,于是发明了无数的东西``````
世界上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努力,胜利往往要用血汗换取,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但是只要你勤奋就一定会有所成就,所以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与勤奋为伴,共同走向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