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着我们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书,她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赋予“本科大学生”之称的壮丽岁月里,我们每天都重复的相同的日子,雨倦日出,吃了睡,睡了吃,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下一顿我们该吃什么?时常说,我们是什么,都会笑着回答,猪啊。是啊,我们都是猪,潦倒在希望中的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梦想,每个人都无法实现自己的大梦想,剩下的只是睁开眼睛睡意荏苒的朦胧。是什么使我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彩呢?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然是我们。
对吸烟的行为也是如此,有想试试看的心情,看到成年人叼着香烟,火光一闪闪的吐出白烟的姿态,觉得好不自在,以为吸烟可能有着无穷的乐趣。我们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吸多了烟就会感到精力不集中,甚至出现头痛、头昏现象。久之,大脑就要受到损害,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这样,必然会影响学习和工作,使学习成绩下降。
心中有阴霾时,我们可以多参加体育活动,在运动场上畅快淋漓的拼搏,享受运动的快乐,宣泄不良情绪,能够达到消除心理紧张,放松身心,调节心理状态的目的。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要好好利用它,在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候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中学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纵然风雨坎坷,艰难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