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就有希望。把梦想的翅膀张开,希望 之门就会在不远处为我们打开。带着梦想 上路,梦想就会变成一股神奇的力量,引 导并催促着我们马不停蹄地前行。梦想是前进的指南针。因为心中有梦想,我们才 会执着于脚下的路,坚定自己的方向不回 头,不会因为形形色色的诱惑而迷失方向 ,更不会被前方的险阻而吓退。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 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 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它漂 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
在现实的冲击之下,梦想只是心灵的安慰 ,使漫漫人生路多了一份光明。梦想永远 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遥 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类,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终于提炼出了纯 净的镭。她的生命虽然因为长期接受放射 性物质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梦想脚 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书写下了生命的永恒。
而我们呢,是因为无数的阻碍而停下了步 伐,还是因为懒惰的内心而放弃了梦想。 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 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 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只要心中有“ 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难道,梦 想实现的喜悦还会远离你吗?
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 翅飞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连一匹 老马都能以梦想来支撑衰弱的身躯。那么,年轻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趁着大好年华追逐梦想的踪迹?
梦想,它像是翩翩的蝴蝶,以绚丽的翅膀 吸引我们捕捉它;可它更像一缕芬芳,以 扑鼻的香味诱惑我们寻找它,到头来去只捕到一次的“沁人心脾”。也难怪会有人放 弃了追求梦想的权利,因为“真正的梦想 太可望而不可及”了。难道梦想真的这么 难以接触吗?不是,是因为那些人太过于有贪欲,将梦想放在了与天齐高的地方, 却从未考虑过自己有没有达到梦想的能力 。等到发现这一点是,他早已是心灰意冷 ,没有了再一次探寻梦想的兴趣。
梦想真的这么遥远吗?其实,它也许就在 前方不远处,正想你招手,翘首盼望你的 到来。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转角处,准 备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蹦出来吓你一跳,给你一个惊喜。它也许是虚幻的梦境,也 许是一时的高兴。生命永远因为梦想而闪 光,而耀眼。既然心中有梦,当然要实现.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们难免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是既然种下梦想的种子,就要每天 灌溉,努力实现种下种子之前所许下的心 愿在这个追求美好事物的过程中,往往会 遇到挫折,但不要轻易放弃;当我种下的「梦想」发芽,滋长时,将会是我启发一生的 开始,当「梦想」成长茁壮,代表我的努力 得到了成果. 身为一个要写出惊人作品的作家,就是希望能使人们看了之后,大为感动,我希望一 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像是之前提到 的放风筝,自己和梦想紧紧相连,在放风筝 的过程中,常常会失败,可是,只要不放弃,相信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