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青春是我们挥霍的筹码,青春是飞扬跋扈,个性张扬的,一个不断犯错又不断改正的时节......
谁说青春只能埋头苦读?谁说青春全都献给了义务教育?谁说青春抵不过现实的残酷?谁说青春幼稚可笑?
看那操场上,我们奔跑的身影,汗雨如下,汗水在阳光的刺激下发酵成了梦想的气泡;看那教室,我们在研讨合作的背影,大放异彩,空气中充满的我们朗朗的笑声;看那走廊,留下了我们追梦的足迹,永不言弃;看那课桌,有我们那紧握的友谊。
别人会以为,我们在浪费青春,浪费这美好年华。但“浪费”却浇灌着我们成长的,青春。我们也知道,这时应该努力的时候,我们不会虚度年华,在这样的花样年华,我们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奋起拼搏,用我们的实力来扬帆远航,这样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才不负曾经的辛苦拼搏。
在追梦的路上,失败过,但决不放弃。雄鹰为了实现自己高飞的梦想,敢于接受生死的考验;彩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敢于接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实现自己绽放的梦想,敢于放弃自己闪耀的生命。
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当你放弃的时,想想当初是什么支撑你走到现在。
张海迪,一位著名的残疾人作家,从小她就被检查出患有脊髓血管瘤,正是这个病导致她高位截肢,她无法和同龄朋友一起上学,于是开始自学。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四国语言,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并发表了数本著作。
看到张海迪的事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也没有理由虚度青春。
这样在多年以后,会说,我不曾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