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
我们的青春总是充满激情和梦想。我们喜欢幻想,喜欢沉浸在梦里。高考一度扼杀了我们梦想的活力。来到大学,我感觉自己的梦在每一颗心里都复活了,我们的活力和浪漫细胞都苏醒了。在大学的天空下,我们寻找梦想,追寻梦想,一段奇妙的旅程又开始了。
我曾经听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说过:“梦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就像汽油对汽车一样,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吕克贝松的人生经历是一样的。年轻的时候被说“不适合当导演”,但他没有放弃。他在电影界底层待了十年,打杂,打跑龙套。但他会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因为“导演梦”永远在他心里。他的电影《第五元素》《碧海情天》《这个杀手不太冷》广受好评,成为欧洲最著名的天才导演之一。青春的梦想,如果坚持,就是成功和奇迹。我们的青春是梦想的阶梯,可以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不放弃。
梦想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你穷、丑、富、美,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无价的。不要因为自己平凡,平凡而放弃展现自己的机会,也不要敢于向梦想迈进一步。只要让我们的青春带上滑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梦想都可以兴奋地飞翔。
但是,有时候我们被一些世俗的东西和忙碌的工作弄得心烦意乱,我们会抛弃和忘记年轻时的梦想。只有让流水平静下来,太阳和月亮才能在它的表面显示它们的反射。人静下心来,就能看到一切干扰清晰思维、蒙蔽真情、影响智能判断、妨碍自己寻找答案的问题。我们应该在心中保持一个安静的地方,让我们的梦想能够停留。
青春的梦最美,它有青春的设定。
有梦想的青春最美。它有梦想的优雅。
我很喜欢的艺人韩庚,用他的经历拍了一部电视剧《青春舞台》,让我很感动。我记得他在剧中说过:“虽然我没有很好的舞蹈基础,但我不会放弃舞蹈,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因为喜欢跳舞和表演,韩庚离开家去了韩国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克服语言交流的不便和对家人的思念,跳出青春最耀眼的舞步。《青春舞台》主题曲里的一句歌词是这样的:“飞越绝望,坚定翱翔,绽放无限微笑,青春的梦想属于你我。”如果我们坚持我们最初的梦想,我们的青春将是非常重要的。韩庚可以,我相信我们也可以。
冰雪守护着太阳,就像生命守护着梦想。有梦想的生活应该像花朵一样绽放。有梦想的青春应该像彩虹一样绚烂。
能追寻的梦想,都是心动的城市。让我心中的城市充满活力和青春激情。青春的梦想在我们手中,努力去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