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飞吧,我的青春我的梦》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拥有梦想,让我们的青春因为有梦想而更加澄清。
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的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贝多芬: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上天给给他一副粗陋的外表,矮小的身材,即使成年后也不过1。58米,他的外貌使他从小就遭人讥笑,成年后也仍是如此。26岁时,便已感到听觉的日渐衰弱,直到31岁,他的耳疾到了真的无法医治的地步。但是,他对艺术的爱和对生活的爱战胜了他个人的苦痛和绝望。没有建立家庭,却依旧追逐着他的音梦想, 他的成功源于他克服了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难怪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他是“贫病交加,孤立无援,但他却是个战胜者:人类平庸的战胜者,他自己命运的战胜者,他的痛苦的战胜者。”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同学们,让我们振动梦想的翅膀,迎着起飞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