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饮食部的__。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青春让梦想飞扬—热血青春追梦人。”
青春,我们因青春而多姿多彩;梦想,我们因梦想而激情飞扬。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励志成为像比尔盖茨一样的世界首富。有人说:“你想太多了”。也许,是想太多。可梦想就是从简单可笑的想法而开始,只因不被嘲笑的梦想根本不值得被追求。当时记得有篇文章这样讲道,“我赤裸裸的来,也将赤裸裸的去。”感触很深,当时就想,梦想,我与生俱来,我是带着成为世界首富的梦想和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使命而来,所以对于青春梦想,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诠释。理解。
青春就是这么的矛盾,渴望长大,却总是哀叹我们过早的失去童年的快乐。小时候,我们有了梦想,现在我们长大了,该是为梦想而奋斗,努力拼搏的时候了。但这时候,各种阻力就来了,父母的各种不允许和自己的各种不给力,让我们奋斗的历程更加艰辛,更加充满变数。喜欢自由却又害怕孤独。喜欢放纵却又害怕堕落。可热血青春让我们变得遇强则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青春就像是骑摩托车,大人们说不要骑很危险,可我们还是会骑,还骑得飞快。青春亦是如此,是想做就做,不让做也要做。如果超速会错过风景,盲目前进会经历挫折。如同现在的我,但我却未曾后悔过。因为我相信自己是对的,想继续充危险的走下去,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挫折。
陈安之老师说过:一个人起码要在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的长大,不要说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样的老话,失败来的越早越好。要是等到四五十岁之后再经历失败有些事就来不及了。
追梦的道路上有些阻力和挫折很正常,但我们往往还在徘徊中便遗失了梦想。梦想是需要追逐的,不是跟随更不是顺其自然,不要等到梦想被人偷走了才后悔莫及。而对于我所追求的那些可笑的梦想。有人劝我放手一搏,更多的人劝我放弃挣扎放弃抵抗,不要做无味的牺牲。但,狭路相逢勇者胜。受得起多久的赞美就经得起多少的诋毁,当你苦苦追求的梦想被一个各方面都不如你的人提前实现的话,那该是多么尴尬多么的无地自容啊。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是真正的可怕,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就算是失败了,但我并不气馁。因为我已经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不仅想到了,也做到了。虽然没有得到。但即使是失败了,牺牲了。但我也是牺牲在前进的道路上,牺牲在冲锋的道路上,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能起帆远航,没有人可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追梦如同拆塔lol明知很危险,但依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即便牺牲了,复活之后我还会再来。这就是热血青春追梦人。什么热血事青春,热血青春就是屡战屡败而又屡败屡战。也许你正在羡慕那些高富帅豪车名表,憎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出生在官二代富二代,厌倦了现在的生活,讨厌周围的一切,不想工作不想实习,记得:要么就忍辱负重的坚持,要么干净利索的放手。免得把青春浪费在徘徊与举棋不定中,一不小心梦想就会被人顺手牵羊,自信点,阳光点,相信爱拼才会赢。对于梦想。我们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志大才疏,嫦娥奔月想了几千年知道最近才实现。不慌不忙。不急不躁。更不要自暴自弃。相信自己。
希望为梦想而生,梦想与青春同在,在我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学历成了我的一大阻碍,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到了现在我才发现,学历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而是学习的能力。我很庆幸在我追梦的路上遇到了像豪哥这样的精炼能干的好领导好榜样,成为指引我航线的灯塔。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名师出高徒,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对自身很有用的优点,比如睿智,细心等品质,更重要的是他对梦想的执着。然而,追梦路上也有对我冷嘲热讽的人也不在少数、认为我再说空话,光说不练,可您又不是我怎懂我的坚持。冰的固执,水才会懂。你笑我整天白日做梦,我笑你想都不敢想,根本不配谈梦想,简直就是浪费青春。感谢那些一直叫我傻逼的人,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才觉得我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并不孤独。也许十年之后,还有谁会叫你叫傻逼叫的这么亲切,是你们让我懂得了知耻而后勇,让我变得更加顽强。我还是我。我要做最坚强勇敢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