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潜移默化,永不疲倦,永不停止。
青春托起梦想,点燃,释放热情。
我把梦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链条上,送给自己。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我成为海伦后的那三天我会如何安排,因为这是不必要的。一切都只是假设。假设一个假设最后还是虚伪的不是吗?
真正有梦想的人是不会浪费时间去想的。黑暗呢?光线呢?眼疾患者难道不配拥有自己的梦想吗?答案我们都很清楚。所以不需要外在形式。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
这个梦想,很远,亦很近。
我的青春,被学习充斥。偶尔也会写点东西,就像此时此刻,我正在用笔写,写自己的所思所想。很幸运的,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纷扰,只有安宁与和谐。于是,我写不出朦胧诗,写不出边塞诗,更写不出八股文。
但我相信,,本来就是一种创新,只要不息,笔尖的流畅就会不息。
突然想起一句话——青春很短,理想很长。
的确,理想可以贯穿人的一生,而青春,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青春再长,也长不过理想的城;只要活着,就有理想。理想,或近或远,或小或大,却无贵贱之分。
成为作家这个理想,可能有人认为不切实际,但至少,这是我的理想,它真真实实地存在于我炽热的青春中,它流淌在我鲜活的血液里。
只是很单纯地喜欢,喜欢透过自己的瞳孔,去张望世界,去感受独特的人生。不需要模仿朱自清的隽雅,海明威的艺术;也不需要羡慕韩寒的锐利,郭敬明的细腻。每个人的阅历不同,想法迥异,每个人选择表达的方式也就千差万别。或许有人会对稍显稚嫩的文字表现出不屑,但必定有人会说它清新自然。
青春年华中的理想也是如此。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只要它不违背社会伦理,不构成社会危害,那么,即使它再普通,它毕竟是你最珍贵的财富。你一个人珍惜它,一个人坚持它,反倒比百万个旁观者捧场来得更激情吧。
抓紧手中的线,别让理想飘远。
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上,别迷失了自己最初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