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
人的一生都在漫天的时间之河中渡过。如果说初生的孩子是一潭纯净的水,老年人是一片广阔平静的海,那么青年人就像一条小溪,充满了活泼和朝气,唱着清亮的歌向前流去。
每人都有一个十七岁,一个独一无二的十七岁。人们在那时追寻自己遥远的梦想,怀着一腔热血奔向那个不确定的未来。那是一个在时间长河中熠熠闪光的年岁,甚至于人生的百年时光,都不如这短短几年那样耀眼。
青春就是这样的勇往直前。不这样的青春,还是青春吗?青春,就要想自己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在短暂的几年中尽力留下足够精彩的事。在对的时间就要做对的事,不要等到未来过了青春时间后,没有时间或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才开始后悔,以至到了老年想回顾自己的青春却发现青春时期连一件有意义的事都没有做下,那该多么悲哀啊!青春就是要努力向上,追逐自己的梦想才叫圆满。所以在现在,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要让时间在无谓的事上流失,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学习知识,培养兴趣爱好都是有意义的事。青春,不能重来,时间不能倒流,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和事,珍惜现在的时光。
你也许做过很多事,遇上走很多人,但他们终究会迷失在时间的海洋中,只有一样东西越发明晰,青春。